鹽與健康初四級一班

2022-12-11 10:42:03 字數 739 閱讀 3559

《鹽與健康》 張雨卓魯村中學初四級一班淄博市沂源縣

啊?」許多農村人都說:「我們只要多吃鹽力氣就會變大,所以我們要多吃鹽,因為只有這樣力氣才能變大。

"下面,就讓我給你們講一講鹽的危害吧!

開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說明鹽是人們的必需品。宋朝大文學家蘇軾詩句,有「豈是聞韶解忘味,爾來三月食無鹽」。

吃飯時菜裡如果不放點鹽,即使山珍海味也如同嚼蠟。鹽不僅是重要的調味品,也是維持人體正常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它調節人體內水份均衡的分布,維持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參與胃酸的形成,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能增進食慾;同時,還保證胃蛋白酶作用所必需的酸鹼度,維持機體內酸鹼度的平衡,和體液的正常迴圈。

人不吃鹽不行,吃鹽過少也會造成體內的含鈉量過低,發生食慾不振,四肢無力,暈眩等現象;嚴重時還會出現厭食、噁心、嘔吐、心率加速,脈搏細弱、肌肉痙攣、視力模糊、反射減弱等症狀。古時候,荷蘭、瑞典等國對於觸犯刑律的人,就規定在乙個時期內不准吃鹽,以作為懲罰。

但是,多吃鹽也對人體有害無益。科學家們研究的結果表明:鹽能使人體「水化」,就是說鹽對水有某種吸附力,人體內鹽分多了,要求水分也相應地增加,從而使過多的水分滯留在體內,因此引起高血壓。

有人調查過日本東京北部地區居民的飲食習慣,他們平均每天吃鹽25克,患高血壓的人佔全體居民的30~40%;在世界的另一些地區,每天吃鹽只5~15克,患高血壓的只有8~10%;生活在北極圈的愛斯基摩人,每天吃鹽量低於5克,幾乎沒有患高血壓的。因此,專家們建議,成年人每天的吃鹽量,最好不要超過12克。

所以鹽吃多了病也來了。

一年級一班健康教育計畫

小學一年級健康教育工作計畫 教育要樹立 健康第一 的思想。新形勢下如何針對少年兒童成長的特點,加強學生的體育 衛生健康教育,培養學生強壯的體格 較強的活動能力 健康的生理和心理 勇敢頑強的毅力 艱苦奮鬥和團結合作的精神,使他們更加適應現代社會的需要,是小學階段的體育和健康教育迫切需要解決的新課題 新...

大一班健康與社會教學計畫上

綠汁鎮中心幼兒園2015 2016學年上學期 鄧敏當今社會,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對孩子都是百依百順,從而形成了孩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習慣。那麼,對於幼兒園的孩子來說,必須從小做起,養成他們良好的生活習慣,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要加強自我保健的能力,提高身心健康水平。教師為他們提供良好...

四年級一班老師寄語

1 清晨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一分一秒都不該浪費,我們要求全體同學早上一到學校,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掃除工作後,認真進行早讀活動。2 公升旗時我們一定要衣著整潔,佩帶好紅領巾。集合做到快 靜 齊。3 按時完成作業是我們每位同學應該做到的基本標準。4 只有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才能在考試時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