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提公升司機考試題

2022-12-09 21:15:02 字數 2811 閱讀 2719

姓名分數: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30分)

1、絞車司機應經過專門培訓,考核合格,( )上崗。

2、交**司機共同對各種保護和機械電氣各部分進行一次( ),並逐項記錄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檢查時,注意警示和標誌,不得越欄杆和接近( )。

3、啟動前要試驗訊號訊號應清晰、靈敏,不同訊號應( )。

4、操作高壓隔離開關時必須帶( ),穿絕緣鞋或並站在絕緣臺上。

5、手動開車時,按下起車預告按鈕,( )把給定速度電位器達到執行速度。超過( )不啟動,要查清原因,處理後再開車。

6、執行時,司機應注意觀察( )及儀表的工作情況,注意故障訊號和報警指示。發現( )的應緊急停車查清原因後,再開車執行。

7、當絞車執行中發生緊急異常情況時,立即按下停車;及時通知維護工處理並向隊裡匯報後方可開車。

8、提公升訊號電源電壓不得大於( )v,並必須設定獨立的訊號電源變壓器及電源指示燈。

9、煤礦井下取( )為人體觸電電流安全極限值。

10、可反覆多次使用的自救器是( )

11、列車的制動距離運送物料時不得超過( )。

12、斜井串車提公升用( )做提公升容器。

13、斜井人車的連線裝置,安全係數不小於( )。

14、司機應輪流操作提公升機,每人連續操作時間一般不超過( )h,在操作執行中,禁止換人。

15、斜井串車提公升適用於傾角小於( )的小型礦井。

二、選擇題(每空1.5分,共30分)

1、防墜器的空行程時間一般不超過(  )。

a、0.2s b、0.25s c、0.3s d、0.5s

2、( )是衡量煤礦安全工作的硬性指標。

a、安全第一 b、預防為主 c、產量 d、安全管理

3、( )是礦井生產系統的中心環節,礦井生產的其他系統都是為其服務的。

a、掘進 b、通風 c、採煤 d、供電

4、對金屬井架、井筒罐道梁的固定和鏽蝕情況,每年應檢查( )。

a、一次 b、二次 c、三次 d、四次

5、罐道是提公升容器的導向裝置,作用是消除在提公升過程中提公升容器的( )擺動。

a、橫向 b、縱向 c、旋轉 d、左右

6、鋼筋混凝土井架主要用於井架較低的( )。

a、主井 b、副井 c、立井 d、斜井

7、鋼絲繩罐道應優先選用( )。

a、點接觸鋼絲繩 b、線接觸鋼絲繩 c、普通圓形股鋼絲繩 d、密封式鋼絲繩

8、防墜器的制動繩至少( )檢查一次。

a、每天 b、每週 c、每月 d、三個月

9、防墜器的各個連線和傳動部分,必須經常處於靈活狀態。( )必須由專職人員檢查1次。

a、每天 b、每二天 c、每三天 d、每週

10、提公升鋼絲繩的鋼絲,一般直徑為( )

a、0.1~1mm b、0.2~2mm c、0.3~3mm d、0.4~4mm

11、在傾斜井巷中使用有接頭的鋼絲繩,其插接長度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的( )倍。

a、10 b、100 c、1000 d、10000

12、對使用中的鋼絲繩,根據井巷條件及鏽蝕情況,至少( )塗油一次。

a、每天 b、每週c、每月d、每年

13、立井中用罐籠公升降人員時的加速度和減速度,都不得超過( )

a、0.50m/s2 b、0.65 m/s2 c、0.70 m/s2 d、0.75 m/s2

14、斜井公升降人員時,提公升容器的最大速度不得超過( )。

a、3m/s b、4m/s c、5m/s d、6m/s

15、斜井用礦車公升降物料時,速度不得超過

a、3m/s b、4m/s c、5m/s d、6m/s

16、斜井用箕鬥公升降物料時,速度不得超過( )。

a、3m/s b、5m/s c、6m/s d、7m/s

17、斜井公升降人員時的加速度和減速度,不得超過( )。

a、0.50m/s2 b、0.65 m/s2 c、0.70 m/s2 d、0.75 m/s2

18、立井罐籠速度圖和立井箕鬥速度圖相比缺少

a、初加速階段 b、低速爬行階段 c、主加速階段 d、等速階段

19、潤滑油的( )是選擇潤滑油的重要依據。

a、燃點 b、閃點 c、凝固點 d、粘度

20、選擇潤滑脂時要以( )為主要指標。

a、針入度 b、滴點 c、粘度 d、閃點

三、判斷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1、兩機車或兩列車在同一軌道同一方向行駛,必須保持不少於50公尺的距離。( )

2、嚴禁司機離開工作崗位、擅自調整制動閘。( )

3、《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 )

4、提公升多選用互動捻鋼絲繩。( )

5、立井提公升容器接近井口時的速度,不得大於2m/s。( )

四、簡答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

1、《安全生產法》規定從業人員有哪些安全生產的權利和義務?

2、礦井提公升機制動裝置有何作用?

3、提公升裝置應裝設哪些安全裝置?

機車司機考試題

一 填空題 1 當機車車輛擠上道岔時,不准 後退 2 牽引調車作業時前方進路由 機車司機 負責確認 3 頂進作業前,必須 試拉 4 沒有訊號不准 動車 訊號不清立即 停車 5 道岔表示器用來表示所屬道岔 位置 和 開通方向 6 機車停機後,如不立即開車,換向手柄應回到 中間位置 7 機車車輛必須停在...

帶式輸送機司機考試題

機運工區帶式輸送機司機測試題 姓名時間成績 一 填空75分 每空2.5分 1 上崗後應檢查輸送機機頭範圍的 是否牢固可靠,有無障礙物或浮煤 雜物及頂底板情況等 2 熟悉所使用帶式輸送機的工作原理 各種保護的原理和方法,會維護保養帶式輸送機,掌握 的正確使用方法,熟悉生產過程和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規定...

主絞車司機培訓考試題答案

一 填空題 1 礦井提公升系統是由礦井提公升機 鋼絲繩 提公升容器 井架 天輪 裝載裝置 解除安裝裝置 電器控制裝置 安全保護裝置及訊號系統等組成。2 礦車的車樑 碰頭和連線插銷,安全係數不小於6。3 鋼絲繩按絲在股中和在繩中捻向分同向捻鋼絲繩 互動捻鋼絲繩。4 我國單繩纏繞式提公升機使用的深度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