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絞車司機培訓考試題答案

2022-06-29 05:06:02 字數 1196 閱讀 5307

一、 填空題

1 礦井提公升系統是由礦井提公升機、鋼絲繩、提公升容器、井架、天輪、裝載裝置、解除安裝裝置、電器控制裝置、安全保護裝置及訊號系統等組成。

2 礦車的車樑、碰頭和連線插銷,安全係數不小於6。

3 鋼絲繩按絲在股中和在繩中捻向分同向捻鋼絲繩、互動捻鋼絲繩。

4 我國單繩纏繞式提公升機使用的深度指示器的主要型別有:機械牌坊式深度指示器、圓盤式深度指示器、軸編碼器式數字深度指示器。

5 提公升裝置的過卷保護就是當提公升容器超過正常終端停止位置0.5公尺時,必須自動斷電,並能使保險閘發生制動作用。

6 防止過速保護就是當提公升速度超過最大速度15%時,必須能自動斷電,並能使保險閘發生作用。

7 公升降物料提公升裝置的滾筒上纏繞的鋼絲繩層數嚴禁超過3層。

二、 選擇題

1 提公升裝置的天輪、滾筒、導向輪等的最小直徑與鋼絲繩之比值,無導向輪的塔式摩擦提公升裝置的摩擦輪,井上不得小於80,井下不得小於70。矸石山絞車的壓繩輪以及無機繩運輸的導向滾等,不得小於20。

2 通過天輪的鋼絲繩必須低於天輪的邊緣,其高差:提公升用天輪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的.5倍;懸吊用天輪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的1倍。

3 天輪的各段襯墊磨損達到1根鋼絲繩直徑的深度時,或沿側面磨損達到鋼絲繩直徑的1/2時,必須更換。

4 以下裝置中可使用有接頭的鋼絲繩:ⅰ平巷運輸裝置;ⅱ斜巷無機繩絞車;ⅲ斜巷架空乘人裝置。

5 摩擦輪式提公升裝置的提公升鋼絲繩,只准塗、浸專用的鋼絲繩油(增磨脂);但對不繞過摩擦輪部分的鋼絲繩,必須塗防腐油。

三、 判斷題

1 絞車執行時,司機不得與他人交談。

2 使用常用閘與工作閘控制的絞車,必要是可同時閘緊兩個閘。

3 二級制動的優點之一是減少停車時由慣性引起的衝擊,保證停車平穩。

4 滴點是潤滑脂從不流動態轉變為流動態的溫度。

5 特殊情況使用保險閘後,必須對鋼絲繩、絞車進行認真檢查。

6 兼作行人的運輸斜巷,要設定紅燈訊號,行車時紅燈亮。

7 井下電氣裝置上ma符號表示「煤礦安全」。

8 排程絞車處理鬆繩時,應有兩人操作,一人開車,一人用手進行引繩。

9 小絞車指的是滾筒直徑在1.2公尺一下的絞車。

10 滾筒上應經常纏留3圈鋼絲繩,用以減輕固定處的張力。

四、一般絞車應具備哪些安全保護裝置?

1、防止過捲和過放;

2、保險閘手動或腳踏開關;

3、過電流和過電壓保護;

4、減速警鈴。

電廠培訓考試題 答案

部門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0.5分,共10分 1 任丘電廠發電機型號 qfsn 350 2 20 其旋轉方向從機頭向發電機看為 順時針方向 2.任丘電廠發電機額定功率為 350mw 額定功率因素為 0.85 額定電壓 20kv 額定電流 11887a 勵磁方式 自並勵 3.發電機採用 水氫氫 冷...

管理培訓考試題答案

工號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每題10分,共60分 1 管理是管理和控制組織相互協調的活動。2 質量是指產品 體系或過程的一組固有的特性滿足顧客和其他相關方面要求的能力 3 有pdca管理迴圈手法中 p plan 代表計畫 d do 代表實施 c check 代表總結檢查 a action 代表改善 4...

安全生產培訓考試題答案

一 填空題 1.我很安全 2.安全 穩定 高效率 3.安全可靠性 4.外來施工人員管理規定 安全施工操作規範 5.執行規程 安全規程 裝置日常 有毒 有害 易燃 安全教育 夏季 雨雪天 大霧天氣 及時性 嚴肅性 真實性 二 問答題 l 公司門口處的安全紀律牌。2 舉辦安全生產例會 安全活動會 事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