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面經成功拿到offer的經驗和親身體驗

2022-12-09 15:57:02 字數 2737 閱讀 6728

終於拿到自己想要的&,寫一點心得出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吧。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交流一下看法和經驗,僅供各位參考。

一、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說起來容易,其實這對於很多同學來說不是一件十分清晰的事情。

技術、管理、銷售、市場、服務、生產等等眾多的職位眼花繚亂,剛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更談不上喜好了。

可是冥冥之中你是有自己的傾向的。

搞不清楚的話做做類似於職業測評、性格測驗等的題有時候是有所幫助的。

大家受教育到目前的程度,滿足溫飽絕對沒有問題。

要的就是能夠使自己生活的更加快樂一些。

倘若做了乙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如果你能力強,越做越好,你就會更加深入到這個職業中去,更加不能擺脫他,而你從內心來說是排斥這個職業的,也就更加痛苦。

這就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做的越好越痛苦。

長此以往,人將不人,你將不你。

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選擇乙個適合自己性格的職業呢?二、處理好想要的和能得到的關係我們人人都有自己想要的職位,想去的公司,可是想去的不要我,要我的不想去該如何處理呢?這個問題同樣也困擾了我很久。

我的解決辦法就是廣撒網,這實在是出於無奈之舉。

也是眾多面霸誕生的直接原因。

如果你有足夠的實力去到自己想去的企業,多試幾家公司是克服運氣偶然因素的好辦法。

1家不行,就不信難道10家,20家公司都被拒?抓住任何乙個就可以說是達到目標了。

而且求職的過程就是乙個提高和認識自我的過程,我相信大多數應屆畢業生經歷了找工作的階段之後對自己都有乙個更好的定位,因為它逼迫我們不得不把內心深處最根本的需求挖掘出來,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去滿足它。

而在求職之前,或許沒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如此去做。

三、盡早、充分的準備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機會都是垂青有準備的人的。

為了得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我開始準備的是比較早的。

一些感興趣公司的宣講會我去年就參加了。

而且時不時的關注一下他們的動態;強化英語口語水平3月;簡歷早早的就做好5月,並不斷的更新改進;看看網上一些求職文章和經驗談;早一些給公司投簡歷引起他們的注意等等。

因為這些都是能夠預見的、必需要做的事情,那麼完全可以早一些做完,在大規模招聘開始的時候就可以專心的為面試作準備,這樣就比其他同學搶占了一步先機。

求職當中會發生很多預料不到的事情,當你的計畫被這些事情打亂之後,要做的事會越堆越多,一步落後,步步落後。

解決的辦法就是盡早把能做的事做完,這樣即便是有計畫外事件發生,也不會產生太嚴重的影響。

努力的使事態的發展處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之內。

這樣無論發生任何事都有應對之策。

比如,在我即將進行**面試之前,我清楚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一定要進自己的全力去抓住它。

由於是印度人對我進行英語面試,我找了乙個最安靜的宿舍;借了一部質量最好的座機當時還想弄乙個雙耳聽筒的耳機的,可惜沒有找到;把我能想到的他會問我的問題全部回答一遍並列印出來,熟讀之;把的宣傳資料和**關鍵部分細讀若干遍;提前20坐在**機旁;把桌椅調整到理想的位置和角度;在門上貼一張**面試,請勿打擾的告示;喝一杯咖啡刺激神經保持清醒;把準備的資料放到目所能及的位置;手機調到靜音結果面試的時候博世汽車打來**,雖然沒有被鈴聲干擾,但是座機聽筒裡被訊號干擾的什麼也聽不見了……,一切妥當之後,就等印度經理來**了。

這也是我能做的所有了,如果仍然失敗,我不後悔,因為我已經盡了力。

輕嘆一口氣,再找下乙個吧!四、積極主動這一點對於想做銷售或者管理的同學至關重要。

現在的畢業生這麼多,對於來講,學生和學生的差別不是很大,都只是乙個乙個的名字符號。

而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讓他們一看見這個符號就能想起我們這個人。

比如投了簡歷之後打個**問一下,多參加參加宣講會,對於想去的公司爭取面談的機會。

在11月的時候,我手裡只有美的的,不是很想去那裡。

當時博世汽車開始一面了,沒有通知我。

我是挺想去博世的,於是就去霸王面。

跟著乙個被邀請去面試的同學到了那裡,說好話讓的人收下我的簡歷安排面試。

當我看到有博世面試官出來的時候趕快抓住機會上去和他談,終於同意我參加面試,就這樣面了一輪兩輪最後拿到了。

是積極主動的態度讓我從乙個連簡歷關都沒有過的人走到了最後。

五、堅持我覺得這也是做任何事情必備的條件之一。

從9月開始求職到12月底,大約4個月時間。

這期間雖然有不少面試的機會,但有很多我想去的公司都把我給拒了,連拒信我都快背過了。

可我的觀點是不到最後一刻戰鬥就沒有終止,我會一直活躍在招聘會和面試現場,直到我找到滿意的工作為止。

提高個人的抗擊打能力,不要太顧及所謂的面子,因為現在不是我們有面子的時候。

求職被拒實在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現在看來似乎很嚴重,可是我能預見到以後會覺得遠沒有現在所想象的那麼嚴重。

就像我現在想象中學時期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有很多都是十分可笑和幼稚的。

我所要做的就是盡量不讓他們影響我的心態,因為我堅信我的付出可以換來好的回報。

大部分公司都要經過乙個投簡歷、筆試、一面、二面、……、面的過程,當時想想是十分的無聊,尤其是投簡歷,回答開放問題,就乙個字煩!有些人煩而退,有些人煩而往。

可誰讓我們是求職者呢?處於這個角色就要遵守遊戲規則,要找到好的工作就要經歷這些必要的過程。

現在還僅僅是填填**,回答回答問題,以後一定會有更加煩躁的事情我們不得不去做,誰能夠堅持到最後誰就是勝利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不要急於求成,很多西部高校的學生都有這個毛病,這是乙個麵官的原話。

值得我們西安交大——西部高校代表——的學生深思。

六、給自己高的目標,時刻處於壓力之中我強烈反對知足者常樂這句話。

提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GE成功拿到offer的親身面試經驗

一 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說起來容易,其實這對於很多同學來說不是一件十分清晰的事情。技術 管理 銷售 市場 服務 生產等等眾多的職位眼花繚亂,剛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更談不上喜好了。可是冥冥之中你是有自己的傾向的。搞不清楚的話做做類似於職業測評 性格測驗等的題有時候 是有所幫助的。大家受教...

我的南網面經T

2012.11.19 湛江面試問答 0.自我介紹 人力面1.你是研究生會比較受到重視,和同事發生衝突時會怎麼處理?2.實習的時候會有兩種極端情況,一種比較閒,一種是比較忙,對這兩種極端情況你會怎麼處理?技術面1.介紹一下風力發電。2.對電網規劃的一些看法。3.你在專案中做了些什麼?4.根據你做過的專...

很水的蘇州分行面經2019

蘇州分行很意外的通過了筆試,所以就有了這很水的面經!起了一大早,通知是8 15要到的,6點半就起來了,早飯沒吃,怕公交堵,來到獅山路大概8點不到點,此刻肚子還不是很餓!然後就來到等候室那邊,領了填了表。就有人通知一波一波人進去面試了,差不多8點15分左右,這時心想玩了,我100多號要等到什麼時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