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監護責任協議書 20

2022-12-08 21:33:05 字數 1356 閱讀 2140

益州中心小學家校安全教育管理監護責任協議書

生命只有一次,責任重於泰山。學校與家庭應共同擔負起學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與監護職責。現就學校與家庭雙方應擔負的責任協議如下,望雙方通力合作,加強教育管理。

甲方(學校):益州中心小學

1、 把學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在學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上,利用多種渠道反覆深入的對學生進行交通、勞動、飲食、游泳、用電、防火及集體活動的安全教育,提高學生自我保護意識,防患於未然。

2、 注意了解學生私自組織活動的苗頭狀態,通過**、家訪,告知家長或監護人緊密配合,預防事故發生。

3、 學校定期進行校園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4、 發現學生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時,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必要時與公安機關緊密配合,保護學生的人身安全。

5、 對曠課的學生,班主任應該及時與家長或監護人取得聯絡。

6、 學校組織集體活動應制定安全預案,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7、 及時向學生家長或監護人告知學校的有關重大活動的安排情況。

8、 加強教師的責任心和職業道德教育,愛護學生,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

9、 學校不得隨意變更法定教育時間,如有特殊情況應報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同意後及時通知家長或監護人。

乙方(家長或監護人):

1、 家長或監護人應自覺遵守《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關法律規定,認真履行監護人的職責,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 根據學校作息時間表,督促子女自覺遵守學校的作息制度,及時掌握子女上學、放學時間以外的行為動態。

3、 經常對子女進行交通、參加集體活動、飲食、用電、防溺水、防暴力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強化對子女的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發生。

4、 密切注意子女的異常行為及去向,杜絕子女利用課餘時間、雙休日、節假日私自外出或結伴外出活動(如外出游泳、郊遊、進入「三廳兩室一網咖、旱冰場等」), 發現情況及時進行批評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否則責任由家長或監護人承擔。

5、 制止子女攜帶易燃易爆易傷人的物品及管制刀具入校,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否則家長或監護人應承擔監護責任。

6、 對子女曠課、逃課、吸菸、喝酒等不良現象應予以嚴肅批評指正,並加以管教。

7、 發現子女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侵害時應及時與學校、公安機關取得聯絡,共同維護其合法權益。

8、 教育子女不得私自離校,子女因家中有事,需提前或中途離校的,家長應向班主任呈交書面申請,經班主任同意後方可離校, 否則家長自負責任。

9、 家長或監護人應積極主動地與學校老師經常聯絡,共同做好子女的安全管理工作。

10、家長應督促子女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法律法規,尊重和服從學校的管理,子女在校外一切安全由家長或監護人負責。

本協議書經甲、乙雙方簽字,儲存備案。

甲方(學校蓋章)益州中心小學

乙方(家長簽字學生簽字年月日

家校安全教育監護責任協議書

為切實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確保學生安全,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發生,青木初級中學要求學生統一住校,經家長或其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年級班學生由於家庭情況特殊,自願開通學,報經學校批准,家長自願履行以下職責,凡學生在家中 上學 放學途中發生的安全事故,一律由家長或其他監護人自己負責。學校同意該學生開通學。安...

暑假家校安全責任協議書

暑假期間學生安全管理責任協議書。甲方 楊灣中學 乙方 學生及學生家長 暑假將臨,針對暑假時間長 事故多的特點,保證學校 家庭齊抓共管學生安全,徹底杜絕暑假期間學生一切非正常事故的發生,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度過乙個健康 平安 和諧的假期,根據市區兩級教育局相關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 楊灣中學暑期學生安...

家裝協議書

甲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誠守公開,公正的原則,經協商溝通簽訂家裝協議。一 乙方責任 乙方承包甲方位於房屋的家裝包施工 包材料 包質量。二 家裝施工專案 1 套內牆面膩子找平頂面吊頂膩子找平乳膠漆,頂面陰角線安裝,鏟原層牆皮 刷固化劑 刮二層膩子 燈光找平 刷二層乳膠漆。甲方自備乳膠漆 2 輕鋼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