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 《科室主任聘期目標責任書》

2022-12-02 12:15:06 字數 1368 閱讀 4718

解放軍總醫院

科室主任聘期目標責任書

聘任崗位

受聘人解放軍總醫院政治部

年月日說明

1、本責任書遵照《解放軍總醫院科室主任崗位聘任制暫行規定》執行。

2、本責任書中的聘期目標,由受聘的科室主任根據醫院總體規劃,緊密結合本學科的基礎現狀、發展條件等實際來制定,既要有聘期總目標,又要有年度目標任務,力求做到科學、客觀、可行。國家級重點學科要保持國內領先水平和有趕超國際先進水平的目標;軍隊重點學科要有保持軍內領先水平和趕超國內先進水平的目標;其他學科要有達到軍隊先進水平的目標。

3、當履行目標責任的具體環境改變時,雙方可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進行適當調整。

4、本責任書一式三份,政治部幹部處、所在部和受聘人各執乙份。

5、本責任書一律用b5紙雙面列印,左側裝訂。

6、本責任書空間不夠可自行加頁或增加附件。

7、本責任書經雙方簽章後生效,塗改無效。

一、科室主任崗位職責

科室主任作為科室思想政治建設、業務建設和行政管理的第一負責人,在院黨委和所在部黨委的領導下,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和《解放軍總醫院科室主任崗位聘任制暫行規定》的要求抓好科室的全面建設,重點做好科室業務和行政管理工作,必須履行以下職責:

(一)抓好科室全體人員政治思想建設。在黨支部領導下,與政治協理員共同負責科室人員思想建設,掌握本科室人員的思想動態,做好對所屬人員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職業道德教育;組織政治理論學習,抓好經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和醫德醫風建設;領導科室全體人員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與***保持高度一致。

(二)抓好科室業務工作和學科建設。科室主任作為學科帶頭人,肩負著發展本學科專業技術的責任,領導全科人員完成醫療、保健、教學和科研任務;負責制定學科發展規劃,有組織、有計畫地開展學術研究、學術交流;積極支援護理工作;監督科室醫護人員依法執業;率領全科室積極開展新業務、新技術,進行合作攻關,不斷提高科室整體業務水平。

(三)抓好科室行政管理。依據條令、條例和醫院規章制度,做好科室的行政管理工作;組織制定科室各項規章制度和目標責任制,並負責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保證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全面落實。

(四)抓好科室人才隊伍建設與管理。科室主任對本學科人才梯隊建設必須有長遠考慮和規劃,應制定系統的培訓和交流計畫,尤其要把培養科室學科**人作為任職期間的一項重要工作,要有明確的培養物件,明確的培養目標和具體的培養措施。

(五)抓好科室的經費、物資管理。科室主任在領導科室工作過程中,要在注重社會效益的同時,考慮經濟效益,教育、管理所屬人員樹立效益觀念和成本核算意識。要增強科室各項經費管理使用的透明度,組織好目標考評,分配好效益獎勵,嚴格管理各項經費。

要加強醫療裝置和物資的管理,組織好裝置、物資的引進論證和維護工作,提高儀器裝置的效益。

(六)在完成本崗位工作的同時,還應完成醫院和領導安排的其他臨時性工作任務。

二、個人基本情況

科室主任任期目標責任書

為加強科室管理,強化科主任責任,全面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構建和諧醫院,根據醫院發展規劃現由醫院 甲方 與科主任 乙方 簽定科主任任期目標管理責任書 一 乙方任期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0日。二 乙方作為科室工作第一責任人,在院長領導下,全面負責本科行政 業務 經濟管理等工作,積極完成醫...

中醫院科室目標管理責任書

科xx市中醫院 科室目標管理責任書 甲方 xx市中醫院 乙方 xx科 為推進醫院健康有序發展,根據 xx市中醫院績效管理考核實施方案 x中醫字 2014 5號 檔案要求,按照維護公立醫院公益性 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 保障衛生事業可持續發展的要求,從滿意度評價 控制醫療費用和平均住院日 控制藥佔比 提高...

目標管理責任書

奎屯市城建投資 黨支部 四好領導班子 目標管理責任 書2015年4月 奎屯市城建投資 黨支部 2015年 四好領導班子 目標管理考核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認真落實集團公司工作部署,切實提高公司單位領導班子的整體素質和領導能力,促進公司的改革 發展和穩定,根據 奎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