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個人心得體會

2022-12-02 00:39:03 字數 1131 閱讀 4810

即將在今年6月畢業的李琳,這些天走在校園的林蔭路上時經常看到穿著學位服照相留念的同學。偶爾遇見認識的,便停下來打個招呼。開頭第一句就是:

「要畢業啦?」笑著調侃幾句:「對啊,畢業以後你想見我就沒那麼容易啦……」校園廣播裡dj的聲音也適時傳出:

「臨近畢業了,如果還有ji體活動,請一定不要再缺席。校園裡如果有山,那就再爬一次山吧;校園裡如果有水,那就再遊一次水。實在忍不住眼淚了,就請『cryonmyshoulder』。

」說著、聽著,她便覺得「這個校園馬上就不屬於自己了」。

五六月間,大學校園裡有一種氣氛叫畢業。考研的、工作的、出國的,去路都已塵埃落定,剩下的惟有等待。聚會、照相、寫紀念冊,似乎每個人都在準備著離開。

從青澀稚嫩到內斂沉穩,從彼此陌生到互相熟悉,一起度過了4年歲月的他們,而今面臨分別,一股說不出的離愁別緒在心頭。

4年同窗,從此就要天各一方了。每個人都想窮盡心力為這段歲月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除了傷感地吃散夥飯、喝離別酒以外,拉上三五個老友結伴同行進行一次遠足旅行也成為大學生畢業時的一項選擇。

在旅途中盡情享受山水,感受自然,既能增進感情,又能成就自己的遠遊夢想;在旅途中一起回味曾經:從那首嘹亮的軍歌,到那場激烈的比賽,還有那晚的促膝長談。讓4年的情誼在數日的朝夕相處中慢慢積澱、定格,讓4年的青春在旅行中芳華永續。

出生於上世紀80年代的大學生,對旅行的定義中多半包含著少年時急於掙脫束縛、爭取獨立的熱切盼望。十年寒窗,他們為了將來的安然被侷限在涉世未深的校園,直到大學,才有了真正意義上可供支配的自由和時間。象牙塔裡的日子固然悠閒,可外面的精彩更令初出茅廬的他們深深迷戀。

一旦確定了要去旅行,那麼時間和距離都只是個簡單的問題。

據筆者了解,他們並不會做特別詳細的出行計畫,基本上都會提前聯絡自己的同學、朋友,甚至朋友的朋友,讓他們「盡地主之誼」安排食宿。這樣不僅可以節省大筆費用,而且還可以玩兒得隨心、隨意、隨遇而安。對於旅遊景點的選擇也多是相信朋友的介紹,筆者採訪時,不止一次聽到這樣的話:

「去哪兒玩兒,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便宜,適合學生才行。」

前幾天剛去深圳旅行過的曾少霞告訴筆者:「畢業旅行跟別的旅行是不一樣的,它有更多感情的意義在裡面,去什麼地方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在一起。短暫的旅行不僅可以讓人眼界開闊,而且一路上有朋友陪伴,原本昏暗的心情也會明朗起來。

不管玩兒什麼,也不管去哪兒玩兒,都會很充實、很快樂。」

大學生幹部培訓個人心得體會

三 學生幹部應掌握的工作方法 少說多做。這裡指的少說,是指少說空話,多幹實事。我們常說 行動比語言更莊重 就是講的說到做到。我們的班幹部要恪守這樣的原則,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說,說了就一定做到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一定做到 不要求同學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虛心向他人學習。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實際...

個人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隨著衛生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本人堅持以 深入學習,重在實踐 為指導思想,通過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學習精神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每週固定時間的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並滲透在平時工作當中,我已深刻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本人在本職崗位上,...

個人心得體會

郭店鎮八府村主任助理王定傑 從08年8月份成為大學生村官到農村工作,不覺間快一年了,在忙碌和快樂的工作中,我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基層工作中,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了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以及對我工作的引導和支援,更體會到了村民的熱情和老鄉的關懷,扎根基層,服務農村,我會珍惜這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