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分子如何寫思想匯報

2022-12-01 20:33:02 字數 1373 閱讀 4577

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應當經常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這對入黨積極分子來說,是增強組織觀念,主動爭取黨組織的教育幫助的需要。對黨組織來說,則是及時了解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工作等情況,加強對他們培養、教育的需要。

一、思想匯報的結構

思想匯報主要是寫自己的思想情況,當然也要涉及到工作和學習等情況。思想匯報的具體內容應根據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

一般可寫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① 對黨的性質、綱領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

② 學習黨的基礎知識的體會;

③ 參加黨組織的活動的收穫;

④完成某項重要任務後的收穫和提高;

⑤個人進步過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問題;

⑥自己當前的思想狀況和打算;

⑦結合時政發表自己的看法與認識;

⑧其他需要向黨組織匯報的問題。

可直接寫思想匯報字樣,也可概括匯報的主要內容,另擬標題,如正確認識形勢,增強入黨信心等。步驟閱讀

(2)稱呼

寫敬愛的黨組織。頂格書寫在標題的下一行,後面加冒號。

(3)正文

正文內容要緊緊圍繞思想上的認識,匯報內容視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① 寫對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黨的基本知識、黨的重要檔案、重要文章和參加重要活動後所受的啟發教育,所得的體會。

② 寫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或每乙個時期中心任務或某項工作、某些問題的看法和自己的態度。

③ 寫自己對國內外發生的重大事件本質的認識和政治立場。

④ 寫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個人利益同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產生矛盾時,自己的想法,如何對待和處理的情況。

⑤ 寫自己外出工作或學習時遇到的思想和認識問題。

⑥ 寫自己當前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有哪些進步,尚存在哪些不足,自己要求進步的決心和信心。

⑦ 寫自己認為其他有必要向黨組織匯報的思想情況。

(4))步驟閱讀()結尾

思想匯報的結尾可寫上自己對黨組織的請求和希望。一般用懇請黨組織給予批評、幫助或等作為結束語。

(5) 署名和日期

在結尾下一行的右半行,書寫匯報人×××,再下一行寫上××××年×月×日。百度經驗

(1)思想匯報應是真實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實,切忌空話、套話、假話,做表面文章。

(2)寫思想匯報應根據不同時期的思想認識狀況,集中新體會和認識深刻的

一、二個方面的問題談深談透,不要羅列多個方面的問題泛泛而談。

(3)寫思想匯報要密切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不要長篇大段地抄錄黨章、報告、領導講話和報刊文章的內容,防止形式主義。

步驟閱讀(4)寫思想匯報要實事求是,對自己做一分為二的評價,不能只寫成績、收穫、進步和提高,也要如實反映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以及對某些問題的模糊認識與疑惑,以便得到黨組織的教育和幫助。

(5)最後可寫上自己對黨組織的請求和希望,也可進一步表達自己入黨的願望和決心。

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早在幼年時期我就已經在課本上學習到了很多優秀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秀事蹟,那時就已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而現在,我作為一名在校研究生,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學院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課程,讓我每時每刻的心中的夢想又再次燃起,那就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國共產黨員,像更多先輩那樣全...

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經過上學期的黨校培訓,我順利結業,並且被評選為積極分子,我的內心無比的激動,感到無尚的光榮。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時,我只需獨善其身,而當我被評選上入黨積極分子時,我就應該在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乙個積極分子的身份來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因為能評選上入黨積極...

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1愛的黨組織 週六晚上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了中國 的綱領。我們很早就從歷史課本中了解到我黨在 一大和二大分別確立了黨的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黨的最高綱領領和最終奮鬥目標是實現 但同時又制定出為實現 而奮鬥的過程中每個具體階段的行動綱領,即最低綱領。堅持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辯證統一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