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分局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20:30:05 字數 2054 閱讀 2009

近年來,在區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分局領導和同事的關心支援下,我緊緊圍繞上級國稅部門確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務實作風,創新工作,在政治思想、稅收業務和廉政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述職如下,請局領導和同志們評議。

一、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業務素質

1、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採取多種形式,全面加強對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一是加強對政治理論的學習。

一年來,我認真學習了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堅持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創先爭優活動。在理論學習上,尤其加強了對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相關檔案的學習。在學習方法上,我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法,並結合撰寫心得體會、加強交流溝通等形式,以強化學習效果。

通過政治學習,提高了政治素養,增強了大局意識、整體意識和政治意識。

2、刻苦鑽研,提高業務技能。在抓具體業務工作的同時,本人始終注重對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一年來,我全面加強了對稅收專業知識、會計知識的學習。

同時,結合自身實際,針對實際工作的需要,系統學習了相關經濟知識和計

算機知識。另外,按照上級的安排和階段工作重點,著重學習了稅源精細化管理、納稅評估等相關知識,使自己的知識結構得到優化,業務水平得到提高,工作能力不斷增強。

3、努力營造文化氛圍,豐富國稅文化。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弘揚「誠信自強,團結拼搏,求實創新,廉政為民」的國稅精神,把向周圍同志灌輸新的工作理念,改善精神面貌和轉變工作作風作為我的一項日常工作,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豐富國稅文化。把稅收工作同國稅精神有機結合在一起,在工作中體現,在工作中實踐,調動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促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4、能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無私奉獻的意識,以身作則,廉潔自律,自覺遵守各項廉政制度。在工作中,我依法行使權力,堅持勤政廉政,公私分明,依法徵稅管稅,從不利用工作之便為自己和他人謀私利,嚴禁杜絕「吃拿卡要」行為,時刻保持稅務工勤政廉潔的良好形象。

二、履行職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在分局工作分工中,我主要負責稅務組織收入和稅收管理工作。一年來,我針對自己的業務分工,認真做好了稅源管理和稅收徵管工作。

1、堅持以組織收入為中心,嚴格依法治稅、勤徵細管。全年共組織各項收入萬元,其中工商稅收入庫萬元,完成年初計畫任務的 %,年調整任務的 %,同比增長 %。

2、注重稅源調研,強化基礎性工作。積極組織有關人

員,通過下企業實地檢視,與法人、會計詢問約談,充分掌握第一手資料。並積極開展對稅源分布情況的調研分析,確保徵管工作落實到位

3、嚴格管徵,大力清空堵漏。以稅務登記管理入手,認真開展稅源清查,嚴格徵管系統軟體應用,並控制臨時戶管理,建立健全各種徵管檔案資料多戶,全年共組織清理漏管戶多戶。

4、做好納稅評估工作。接收一般納稅人電子申報戶次,納稅評估考核指標均達到 %。重點評估企業戶,補繳稅款萬元。移交稽查處理戶。

5、加強對「四小票」企業的管理,通過實地調查,日常監控,設立稅負預警線等方法最大限度地減少了違規行為的發生。同時我們還建立了行業稅源基礎資訊檔案,納入納稅評估系統資料庫,作為日常稅源管理和納稅評估工作的依據和資訊。

6、抓好抓緊所得稅匯算、甄別和徵收工作。認真做好個人獨資、合夥企業甄別認定,加強對20xx年度所得稅的匯結算和對「三資」企業核定工薪和勞務報酬個人所得稅。通過所得稅匯結算增加稅款萬元,核定三資企業個人所得稅年可增稅款多萬元,有力保證個人所得稅實現高基數增長,入庫萬元,比增 %。

7、強化稅收稽查工作。20xx年共對戶企業進行稽查,嚴格稽查程式,現已結案戶,共補罰稅費萬元。

8、狠抓清欠和停歇業管理。一年來以防新欠壓舊欠為主要工作目標,大力組織清欠力度,使今年以來已基本實現「零」欠稅;同時繼續加大停歇業管理,嚴格按照分局制定的「三查」措施,特別是做好停業戶的事前管理控制,有效地減少虛假停業的發生。

9、積極推進政務公開工作,建立健全政務公開檔案,每月對欠稅戶、停業戶、評稅戶以及每季一期的稅收政策公告,並加大內部經費管理公開。

以上是本人一年來在政治思想和稅收徵管中的一些工作表現,雖然做了一些的工作,但主要是在分局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但在工作中仍然存在著不足,主要是理論知識學習不夠深入,與群眾和企業的聯絡交流不足等。下一步,本人將繼續發揚成績,認真對照工作中的不足,去粗存真,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能力,更好地為稅收工作服務。

謝謝大家!

國稅分局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近年來,在區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分局領導和同事的關心支援下,我緊緊圍繞上級國稅部門確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務實作風,創新工作,在政治思想 稅收業務和廉政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述職如下,請局領導和同志們評議。一 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業務素質 1 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的整體安排,我對自己2009年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梳理,2009年本人能積極進取 認真工作,在領導的關心 重視和全體同事的大力配合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學習 工作 廉潔 德 能 勤 績 廉 方面述職如下 一 學習方面 2009年在省公司的要求下,公司先後開展了 三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