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分析

2022-12-01 18:30:02 字數 1198 閱讀 2748

2、 從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比例角度分析

在資產結構體系中,固定資產與流動資產的結構比例是最重要的內容。固定資產與流動資產之間的結構比例通常稱為古流結構。在企業經營規模一定的條件下,如果固定資產存量過大,則會使正常的生產能力不能充分發揮,造成固定資產的部分閒置或生產能力利用不足;如果流動資產存量過大,則又會造成流動資產閒置,影響企業的盈利能力。

無論以上哪種情況出現,最終都會影響企業資產的利用效果。而張裕集團的固定資產比流動資產在2023年是0.100273103;2023年是0.

142768749。相對較為平衡,沒有造成資產的閒置。

負債結構的分析

1、 負債的方式結構

在張裕集團2023年的負債中,銀行信用佔24.05%

商業信用佔50.68%

二者合計74.73%,其他負債方式很少使用。

2、 負債的成本結構

(1)無成本負債:

應付職工薪資2023年比2023年增加了6,971,130元,而應交稅費2023年比2023年增加了47,648,814元,這說明張裕集團的生產力有了提公升,而盈利也在增長。

(2)低成本負債:

短期借款2023年沒有,而2023年有220,000,000元。而有一定數量的短期借款,說明了該公司具有良好的商業信譽,獲得了金融機構的有力支援,說明了張裕集團的商業信譽良好。

(3)高成本負債

高成本負債的降低說明了張裕集團的商業信譽良好和比較穩定的融資渠道,獲得了金融機構的有力支援,

股東權益結構分析

(1) 投入資本

(2)留存收益

借助財務比率分析

2023年2023年

資產負債率 22.8719.55%

流動比率 3.674.04

速動比率 3.123.31

流動比率反映乙個公司用短期資產來償還短期債務的能力。張裕集團的流動比率顯示該公司用短期資產來償還短期債務的能力較強。但是2023年與2023年相比較能力又有所降低,但下降的幅度很小,不會大幅影響該公司用短期資產來償還短期債務的能力。

速動比率表示公司用變現能力最強的資產償還流動負債的能力.。張裕集團的速動比率顯示該公司用變現能力最強的資產償還流動負債的能力較強。但是2023年與2023年相比,能力有所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很小,不會大幅影響該公司用變現能力最強的資產償還流動負債的能力。

流動比率大於2好,且越大越好。

速動比率是1好,公認標準。

如何分析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是企業財務報告三大主要財務報表之一,選用適當的方法和指標來閱讀,分析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以正確評價企業的財務狀況 償債能力,對於乙個理性的或潛在的投資者而言是極為重要的。一 資產負債表的作用 一 資產負債表向人們揭示了企業擁有或控制的能用貨幣表現的經濟資源,即資產的總規模及具體的分布形態。由...

資產負債表分析報告

1 總量變動及發展趨勢分析 從資產負債表水平分析表中可以看出,企業無形資產的比重相比年初有了66.76 的增長,表明企業的創新技術和權利也將會給企業帶來部分受益。資產和權益的總量較年初的增幅達到了11.11 增長的速度是可喜的,如果按照這種發展趨勢發展下去,該企業再用幾年就可以實現資產總量環比翻一番...

資產負債表垂直分析

一 資產負債表結構變動情況的分析評價 1 資產結構的分析評價 1從靜態方面分析,從表中可以看出本期流動資產佔資產比重為62.73 非流動資產比重為37.27 可以認為公司的流動性比較強,其中貨幣資金佔總資產的比重為12.35 存貨佔總資產的比重為41.55 長期股權投資佔總資產的比重為25.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