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第二學期月考試卷

2022-12-01 09:48:04 字數 1328 閱讀 5736

(滿分100分姓名

一、我會寫(10分)

jiā xiāng shēng yīn gào sù pāi shǒu huān qìng

shuō huà shēng huó nóng mín huā dēng hé shuǐ

二、火眼金睛(10分)

活(   )  聲(   )   樹(   )  吹(   )  明(   )

話(   )   生林 (   )  歡(   )  朋(   )

三、我會連(12分)

綠色的圖畫紅紅的花燈

親愛的元宵節快樂的**

寒冷的媽媽彎曲的蘋果

美麗的樹葉輕柔的節日

歡樂的娃娃乾淨的小河

可愛的冬天漂亮的小手

五、 寫出下面字的筆順(12分)年片

團條農民

五、看誰寫的對又多(8分)

扌日門氵

六、我會填量詞(9分)

一(  )船一(  )樹林一(  )花生

一(  )兒歌一(  )大橋一(  )小河

一(  )大樹一(  )花一(  )人家

七、 我能照樣子寫句子(7分)

例:山坡上有一片果樹林。

1有一座

2有一條

例:農民插秧。 農民在水田裡插秧。

1.我們在公升國旗。 我們在公升國旗。

2.小朋友玩遊戲。 小朋友玩遊戲。

3.枝頭傳來歡叫。 枝頭傳來歡叫。

八、課文知識**點(10分)

1.元宵節,看花燈彩燈真奇妙。

2.春天的手掠過小河,小河唱起了( )的歌。拉住春天的手,春天就在你的

4.水鄉( )多,( )多,( )多,( )多。

5.山坡上有( )果樹林,開滿了( )的桃花,( )的梨花。

九、連詞成句,並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12分)

1.小河裡小魚游來游去各種各樣的

2.真大呀的家鄉變化

做遊戲小朋友小鴨子和一起

4.種子一粒泥土睡在裡

十、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0分)

春風,輕輕地吹著,桃樹、杏樹、梨樹、蘋果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

閉了眼,樹上好像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蘋果。花下成千上萬的蜜蜂嗡嗡地鬧著。

1.短文一共有( )句話。(2分)

2.這段話中提到了這四種果樹。(4分)

3.用「 」畫出第二句話(1分)

4.你看到的春天是什麼樣的,用一二句話寫一寫。(3分)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教學反思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教學反思 想飛的烏龜 教學反思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剛才耐心地和我共同度過了這節課,應該說,這節課無論成敗,對我來說都將是一次難得的錘煉,當然,如果這節課能在各位的記憶中留下一點痕跡,將是我最大的榮幸。我執教的這節課是北師大版教材一年下冊第十一單元第2篇...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第二冊第八單元試卷

學校 班級 姓名 得分 一 根據拼音,在田字格中寫出上面一段話 現的漢字,寫漂亮呦!10分 f i ch ng n ng ti n g m ng zh n sh f m 二 用 給下列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8分 種 zh n zh n 子為 w i w i 人長 zh n ch n 大 蠶吐 t ...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上冊《山村》教學反思

山村 教學反思 山村 一課是 宋 邵雍寫的一首描寫山村美景的詩。一方面借助課文的插圖讓學生邊讀邊點一點每句詩說的是圖中的哪部分來理解詩意,另乙個方面,在課堂上,用娓娓動聽的話語,描繪詩中的景象,讓學生萌發對 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 的鄉村美景的嚮往,更重要的是還運用了各種形式的朗讀來讓學生感悟詩中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