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初中小手拉大手手抄報

2022-11-30 19:54:05 字數 1130 閱讀 2487

小手拉大手共築碧水藍天這一活動旨在增強同學們的環保意識,從小培養關注環保關注生存家園的意識。以下是聘才小編整理的關於xx初中小手拉大手手抄報資料,一起來看看吧!

食用油主要有植物油和動物油兩種。植物油有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等;動物油主要成分為飽和脂肪酸甘油脂。將油加熱到50℃~100℃時,油麵有輕微熱氣上公升,水分因沸點較低首先汽化。

由於食用油是混合物,當溫度上公升100℃~270℃時,食油中較高沸點的成分開始汽化,油泡較密,開始形成肉眼可見的油煙。溫度高於270℃後,高沸點的食油組成成分開始汽化,並形成大量「青煙」,主要是不為肉眼可見的微油滴所組成。此時往油中加入食品,食品中所含水分急劇汽化膨脹,其中部分冷凝成霧和油煙並一起形成油煙霧。

最後,上述各階段所形成的混合氣體在離開鍋灶上公升過程中與液面外的空氣分子碰撞。與此同時,燃燒熱分解產生出一些細顆粒物和有害氣體,最終形成食用油及食品在高溫下的揮發物及其冷凝霧、氣溶膠、水汽及含細顆粒物所組成的油煙霧。

■冷凝法

冷凝法是利用物質在不同溫度下具有不同飽和蒸汽壓這一物理性質,採用降低系統溫度或提高系統壓力的方法,使處於蒸汽狀態的汙染物冷凝並從廢氣中分離出來的過程。

較高溫度的油煙通過封閉的通道,採用冷凝法的原理,油煙開始凝結成油滴,油滴漸漸增大,依靠重力向下運動,滴落進集油池,靜置一段時間後,利用油水密度差將上層浮油撇出。浮油可加工為工業用油,實現汙染物的資源化利用。

■旋風分離法

利用旋轉氣流產生的離心力使油煙中的顆粒物分離,旋風分離器主要優點是裝置簡單,弊端在於對小粒徑的顆粒去除率低。由於油煙顆粒物粘度很大,一般僅作為多級油煙治理的初級淨化,現在家庭中的抽油煙機大都使用這種方法。

■活性炭吸附

油煙在淨化器中通過大面積活性炭吸附,以達到淨化油煙中的有害氣體。這一方法的優點是占地面積小,淨化效率較高,能有效去除油煙、異味、co、致癌物等有害物質。缺點是活性炭容易飽和,造成執行費用上公升、活性碳再生難等。

因此,在目前應用中,一般作為多級油煙淨化中的最後一級。

■靜電去除法

利用直流高壓電場產生的電暈放電現象,對流經淨化器的油煙進行過濾後排放的方法。在油煙經煙管被送入淨化器內部所產生的直流高壓強電場電離,油煙被分解,形成微小的荷電顆粒。由於抽引風的作用,這些荷電顆粒,在經過淨化氣內異極性的平板集塵器時被吸附,然後這些吸附的油、煙、水、塵粒子,最終沉積到淨化器的底部儲油室內,再經導管排出。

小手拉大手主題班會

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成長 主題班會 一 活動內容 根據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小學生文明守則 結合 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成長 要求,進一步開展 講究衛生 不亂扔亂吐 舉止文雅 不喧嘩打鬧 語言文明 不汙言穢語 文明乘車 主動讓座不搶座 遵守交通法規 不闖紅燈 愛護公物 不亂塗亂畫 基礎文明習慣養成教育。二...

小手拉大手禁菸宣傳

小手拉大手禁菸宣傳 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您好!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學校工作的關心和支援!學生時期是人生的重要階段,培養乙個良好的習慣,將為他或她的一生打好基礎。為學生創設無菸環境,正是使他們健康成長的重要環節。我校在2003年被評為 無菸校園 為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使他們幸福健康成...

小手拉大手班會簡訊

校務資訊 二 一七年十二月八日 小手拉大手我們一起走 二年級主題班會活動 根據 廣南縣城市不文明行為公開 制度的通知 2017年12月8日,我校二年級組班主任組織學生學習了檔案精神,並開展了 小手拉大手我們一起走 的主題班會。各班主任對學生進行了文明禮儀宣傳教育,使學生規範了自己的行為,要求學生過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