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應急疏散模擬

2022-11-29 19:51:05 字數 2329 閱讀 1621

二o一一年月日消防應急疏散演習

預案一、演習目的

為了認真貫徹"預防為主、消防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酒店賓客、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檢驗酒店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完好性和各部門處理突發事件的協調處置能力,並根據《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條例》和企事業單位四個能力達標建設的有關規定,並結合酒店布局,特制訂消防應急疏散演習預案。

二、演習級別

四級滅火疏散演練二級橙色演練。

三.演習組織機構任務

演習組織機構由火災總指揮、滅火行動組、疏散引導組、安全防護救護組、通訊聯絡警戒組組成。

(1)火災總指揮部設在消防監控中心,總指揮由何總擔任。

(2)分管副總經理劉超為副總指揮,對火災確定命令下達,組織撲救的領導工作。

a、協調各部門的分配使用。

b、火災現場的其它應急決策。(如下令疏散被困人員、搶救物資、控制火勢等事宣)

(3)滅火行動組,由保安部全體人員(在崗人員除外)組成。

(4)疏散引導組,由房務部總監馮小珍為組長,組員原則上由當班的員工組成,餐飲、娛樂、後勤按四級滅火演習預案調配人員參加協助。

(5)物資疏散組,由茶坊部經理梁遠洲為組長,組員由部門當班人員和客房部當班人員組成。

(6)安全防護救護組,餐飲部經理劉莉為組長,組員由當班人員、酒店泊車員組成。

(7)通訊聯絡警戒組,由工程部、人事部、財務部、營銷部組成,負責演習場地警戒和相關聯絡工作。

(8)製菸組:五樓由四名保安負責,六樓由兩名保安一名電工負責。

四、演習時間

年月日14:30分

五、演習地點

酒店a棟

五、六樓

六、演習要求

消防應急疏散演習,現場使用木材、黃煙。製造真實煙霧,採用實戰滅火方式,參加演習人員必須按演習規則,進行火災撲救、應急疏散等項工作,各部門必須保證參演人員及時到位並按演習預案程式進行操作。

七、請各部門負責人於二o一一年月日14:10前,組織部門未參加演習的員工(當班人員除外)到車庫整隊集合按演練現場分工到達指定地點。

八、演習具體步驟

(1)報警:由客房部員工王蒙川用樓層內線**向消防中心(86119)報警,五樓過道由於電線短路發生火災,大火威脅到五樓住宿客人和六樓會議室正在培訓員工的生命安全。

(2)總指揮接到報警後,立刻趕到消防中心,迅速了解火災情況,

決定是否向「119」報警〈本次演習不報警〉,並用消防專用對講機向各部門發布火災救援指令,同時通過閉路監控系統監督各部門參演人員是否按演習預案程式操作。

(3)工程部值班人員接到火災指令後,迅速趕到配電室、水幫浦房,全力保障自動報警系統的正常供電。檢查消防幫浦是否已正常運轉,如有故障立即排除,開啟市政給水閥門,確保消防供水正常〈本次演習不啟動消防幫浦〉。另外派一名電工趕到著火地點,切斷著火區域的電源。

(4)副總指揮接到總指揮的命令迅速趕到火災現場.察看火災現場著火情況,根據火場偵察,由於火勢蔓延迅速,必須及時採取措施確保

五、六樓客人和員工(以及辦公區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

通知滅火行動組迅速趕到火災現場(由保安組成),洪波帶領當班保安,取

五、六樓過道室內消火栓的水源採取隔離滅火方式控制火勢蔓延,給下一步救援工作創造條件。

(5)由於火勢蔓延迅速,通知疏散引導組立即疏散

五、六樓被困客人和員工。由馮小珍、王春豔、王鳳、潘紅、田娟擔任,被困人員安排,由茶房部安排20名員工充當五樓被困人員.被困位置為a棟五樓房間,其它部門未上班沒有參加演練的員工充當六樓被困人員,被困位置為a棟六樓會議室,在引導疏散時,要求疏散人員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帶領六樓被困人員從疏散樓梯穿越五樓通道著火區,五樓被困人員從通道穿越著火區撒出。〈穿越著火區時注意安全〉

(6)現場火勢無法得到控制,有吞沒樓層房間物資的趨勢,通知物資疏散組立即搶救五樓各房間的物資,由梁遠洲、尹海、王蒙川負責。抽調茶房、客房部工作人員各6名,將五樓房間的布草全部搬到四樓指定地點。

(7)根據疏散引導組的報告,在疏散過程中已有兩名員工受傷,通知安全防護救護組,劉莉接到救援指令後,迅速帶領6名員工,泊車員準備藥箱、擔架,按副總指揮的指令趕到a棟五樓,根據現場受傷人員情況,簡單包紮,將傷員從著火區救出送往醫院。

(8)通訊聯絡警戒組,朱忠誌為組長,演習前期間帶領工作人員,楊紅梅等負責車庫警戒,演習期間控制車庫車輛通行,並向周邊圍觀群眾作好解釋工作,王春根按照副總指揮的指令與相關部門隨時保持聯絡。

(9)撲滅火災,清理現場.

八.注意事項

(1)演習期間所有參演人員必須按照演習預案步驟進行,演習現場必須具備緊迫嚴肅感。

(2)參演人員必須準時到位,演習期間注意安全。

(3)演習期間嚴禁大聲喧嘩,嬉笑。

九.演習策劃和技術指導由覃家勇負責

十.由公司文化傳媒安排專人負責對本次演習進行實況拍攝。

蘭郡假日酒店

二o一一年月日

消防應急疏散預案

為了在公司發生火災等緊急情況時,全公司公司員工能安全 快速地進行疏散工作,特制訂本安全疏散預案,並進行實際演練。一 領導小組 總指揮 為安全事故應急處理臨時指揮最高負責人。疏散引導組 公司中層領導及公司員工,負責指揮公司員工進行疏散。通訊聯絡組 專門負責與上級或有關部門緊急聯絡或求援事宜。醫護救護組...

消防應急疏散預案

6 後勤保障組 由後勤 裝置等部門人員及指揮部指定人員組成,負責保障滅火用水 和其它滅火物資設施 負責滅火的水 電 現場搶修 恢復等工作。4 應急響應 4 1接報警 值班人員或現場工作人員發現火情後,應立即採取措施,切斷與火災相關的電源,大聲呼救,並按下手動報警按鈕發出火災警報,消防中控室接警後立即...

小學消防應急疏散預案

一 制訂本預案的目的 為了進一步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更好地認識與防範火災等故的發生,培養訓練有素的應急組織,提高應急救援能力,降低突發災害和侵襲的危害程度,保證全校師生的人身安全並檢驗學校群防預防系統,特制定緊急情況下應急安全疏散預案。二 本預案的適用範圍及計畫演練時間 一 適用範圍 1 發生校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