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朗誦 電力員工那點事

2022-11-29 01:06:03 字數 1150 閱讀 7659

青女: 每天清晨,當人們才剛剛睜開腥松的雙眼,懶懶地舒展著筋骨時,你們的背影卻已行色匆匆地消失在剛剛破曉的晨曦中。在朝霞的映襯下,留給人們的只有那褪色的工作服上熠熠生輝的幾個大字:

電力工人

冶男: 夜幕降臨,在親人的熱切期盼中,你們勝利凱旋的疲憊身影定格在華燈初上的光輝中,在喧囂都市的霓虹燈中閃爍的,是那被太陽灼黑的臉龐上憨厚的笑容……

王女: 是誰日夜穿梭在大大小小、錯落有致的執行裝置中,**需要你們,**就有你們的身影。不論酷暑寒冬、白天黑夜,巡檢監視、安全操作。成為了你們共同奮鬥的目標。

張男: 是誰揹負行囊,毫不猶豫地邁向了電力工人的崗位。幾十年如一日,甘於寂寞、甘於奉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無數個「三班倒」中耗盡精力,任青春在平凡的崗位中悄悄流逝……

青女:在每個節假日,當家家戶戶其樂融融歡聚一堂時,當幸福的戀人相互依偎漫步在華街時,當那撒嬌兒女歡快的笑聲蕩漾時,又是誰堅守崗位、默默地將那熾熱的愛轉換成電流送向千家萬戶?

冶男: 都說你的產品上沒有你的名字,千家萬戶中的燈光更沒有你的落款。

王女:說你渺小,可你並不渺小,你們是一群創造光明的使者;

張男:說你平凡,你卻並不平凡。正是因為有了你們,才撐起了電網事業的脊梁!

青女:假若你沒有磐石一般的性格,

決然耐不住這山間無言的寂寞;

冶男:假若你心中沒有那顆光明的種子,

決然守不住這深山裡清冷的長夜。

王女:你是小夥子卻那麼安詳,

表盤上閃爍著你那睿智的目光;

張男:你是姑娘卻無暇描唇畫眉,

刀閘也熟悉了你那粗糙的工裝。

青女:你是父親卻讓孩子感到陌生,

他不明白集控室為啥總牽掛著你;

冶男: 你是母親卻讓家庭為你付出更多,

嬰兒也未能多吃一**那甘甜的乳汁。

王女:你的思緒連線著天上的街市,

理想是街市上那閃爍的燈火;

張男:你的情懷是高山之巔的朵朵白雲,

共和國遼闊的田野被你俯瞰著。

青女:大山默默記載著你生命的光華,

江河滔滔奔騰著你博大的胸襟,

冶男:您的身影極易消失但絕不平凡,

太陽神阿波羅的讚美永遠屬於你!

合:你們都有著乙個共同的名字:中國電力工人。

我們為您驕傲、我們為您自豪!

welcome to

download !!!

集體詩朗誦

要求 1 男女領誦分別2 人,注意角色分配,普通話要好。2 注意語氣語調以及停頓,要飽含熱情,盼望春天,讚美春天,特別要注意集體朗誦古詩詞的時候的語氣語調,最好上網看看那些著名播音員的古典詩詞朗誦。3 表演時一律統一的正裝。男 春天是一年四季之首,尤其在煩躁炎熱的夏天和蕭索單調的冬季裡,人們總是在盼...

詩朗誦初稿

第一幕 出發 暖風吹過的季節,天空清澈如洗 柳絮漫天飛舞,飄落在悄然萌動的大地 我即將前往錄取通知書上的那個地方 命運的輪盤會從此改變既定的航向嗎 未知,欣喜,嚮往.話劇 母子分別 我頭也不回的走向前方 肩上卻是父母沉甸甸的期望 收起那凝望著的綿長的目光吧 我已將你們裝進了我的行囊 我將去那陌生的地...

林業詩朗誦

萬里青山抒豪情 朗誦 李陽 何偉南 柴軍霞 何衛軍 a當啾啾的鳥鳴與縈縈的晨露訴說黎明的歡暢的時候 b當潺潺的溪流與嫩嫩的綠草攜手問候清風的時候 c當清澈的陽光與爽朗的流雲親切耳語的時候 d當蒼蒼的原野向朗朗的藍天發出邀請的時候 a當莽莽的秦嶺與悠悠的洛水深情凝望的時候 b我們知道,我們曾經酸澀的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