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vba之其它常用語句

2022-11-27 16:36:05 字數 2369 閱讀 5948

1. 當迴圈來使用

例:sub aa()

sim a$

line:

a=inputbox(「請錄入密碼」)

if a<>」admin」 then goto line

end sub

2.有選擇的退出多層迴圈。

例:一次退出三重迴圈

sub aa()

dim aa!,bb!,cc!

for a=1 to 10

aa=aa+1

for b=1 to 10

bb=bb+1

for c=1 to 10

cc=cc+1

goto aa

next

next

next

aa:msgbox 「外迴圈」 & aa & 「遍,中迴圈」 & bb & 「遍,內迴圈」 & cc & 「遍。」

end sub

3. 有條件的避開部分語句的執行,例:

sub aa()

for a=2 to 10

if a>=4 and a<=6 then goto aa

良」aa:

next

end sub

4. 按條件輸入資料,例:

sub aa()

for i=2 to 6

if > 1/3 then goto aa

next

exit sub

aa:= 「遲到」

return

end sub

對於時間的邏輯表示式判斷,在這裡用了個1/3,由於一天是24小時,8:00就是一天的1/3,超過8:00的邏輯表示式我們可以用if後的邏輯表示式格式來表示。

return是將執行指標跳轉到剛才的goto後,接著執行,在這段程式裡就跳到next處,接著進行迴圈的執行。

在goto後的執行行aa前一定要提前退出程式執行exit sub,不然迴圈後還會再執行一次aa:後面的**。

goto…line小結:雖然它簡單,但因為它靈活,就能完成很多用其它語句不容易辦到的事情,它的功能不僅僅是以上三種,需要我們在以後的使用中不斷揣摩才能熟悉。由於它太過於靈活,太多的goto語句反而會使程式不容易閱讀,及除錯,所以在一段**中,應減少用它的次數。

3、on error……錯誤分支語句

1. on error resume next

當錯誤的時候繼續執行下去,不報錯。例:

sub aa()

dim i!

on error resume next 『當錯誤的時候繼續執行下去

for i=2 to 6

cells(i,4)=cells(i,3) + cells(i,2)

next

end sub

由於字元型與數值型不能相加,如果不加on error resume next這句,當執行到第二遍時,就會報錯,加上這句後,執行時就不理會這個錯誤,接著執行下一次迴圈。

2. on error goto….

當錯誤的時候去哪兒?例:同樣是上面那個表

sub aa()

on error goto aa

for i=2 to 6

cells(i,4) = cells(i,3) + cells(i,2)

next

aa:msgbox 「對不起,錯誤發生在**第」 & i & 「行!」

end sub

4、with….end with簡化程式**語句

當對某個物件重複錄入時,可以省略物件的**錄入。例:

sub aa()

a=cells(1,1).address 『將第一行第一列單元格的位址同仁給變數a

a=cells(1,1). 『將第一行,第一列單元格的上一級名字賦值給變數a

cells(1,1)=」1234」 『在第一行第一列單元格內輸入「1234」

end sub

用with…end with語句來再寫一遍

sub aa()

with cells(1,1)

a=.address

a=.value=」1234」

end with

end sub

在這段**的with與end with中間,應該錄入cells(1,1)的地方,就可以省略不寫。

with…end with的巢狀使用。例:

sub aa()

with cells(1,1)

value=」123」 『將第一行第一列輸入「123」

表1」 『將第一行第一列的上一級改名為「表1」

with .font

size=20 『將它的字大小設定為20

.bold=true 『將它的字型加粗

end with

end with

end sub

日語常用語句

元気 你還好 對不起 什麼意思呢?日本語 我的日語還不行 怎麼啦 沒什麼 請等一下 約束就這樣說定了 這樣可以嗎?不用了 為什麼啊?我吃飽了 本當 真的嗎?別客氣 我高興 我走了 你走好 歡迎光臨 越 歡迎下次再來信真讓人難以相信 啊,對了 咦 嗯好的 不不是那樣的 油 我會加油的 苦労辛苦了 疲 ...

上海話常用語句

1 人稱 人稱 n n c ng 我 ng 我們 阿拉 la 你 儂 n ng 你們 拿 n 他 她 伊 y 他們 伊拉 y la 我的 我格 ng e 你的 儂格 n ng e 他的 伊格 y e 我們的 阿拉格 l e 你們的 奈格 n e 他們的 伊拉格 y la e 先生 x sang 女士...

C語言常用語句總結

一 常用函式 1 putchar函式 putchar函式 字元輸出函式 向終端輸出乙個字元。一般形式為 putchar c 輸出字元變數c的值printf c c 2 getchar函式 getchar函式 字元輸入函式 從終端輸入乙個字元。getchar函式沒有引數,一般形式為 c getch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