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總結九月份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2-11-27 09:57:01 字數 940 閱讀 9181

一、做好教學工作計畫,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二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晨會、班會學習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一日常規,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

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二、表揚孩子

對於二年級的孩子來說,表揚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平時,我會在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告訴他們:「你又進步了」,「你的字越寫越漂亮了」;課堂上經常對他們說:

「你真棒」!「你學得真快」!「你說的真好」!

當我和家長交流時,經常聽他們說起,孩子們回家說老師又表揚他什麼了,一臉興奮,在家表現也會特別好。

三、加強與家長聯絡。

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更是傾注了更多的心血。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我總是耐心地幫助他們。

一旦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總是及時、主動地和家長聯絡,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揚長避短,健康地成長。

四、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做好個人工作總結報告。

在我班,後進生為數較多,因此,轉化後進生是班主任的一項必不可少的基本功。首先要把真誠的愛給予後進生。要做到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倦,態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簡單。

要用自己對差生的一處真誠的愛心,叩響他們心靈之門。其次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比如:

在課堂上給他們創造條件,鼓勵他們舉手發言,及時給予肯定、獎勵。課餘多跟他們談心,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困惑等。課外積極輔導、跟蹤,多與家長聯絡,有利於為他們創設乙個健康良好的環境。

五、存在問題

班主任工作千頭萬緒,有時這事未處理完美,那事又接踵而來,有時處事過急,也有言語會使學生沮喪。

九月份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一 做好教學工作計畫,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二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晨會 班會學習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一日常規,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

九月份教師工作總結

忙碌的預備周一過,緊接著迎來了我的教學工作。很高興地接納兩個班級的語文教學工作,這讓我於忙碌的班主任工作基礎上,又增添新的色彩!說實話,剛開始的一周教學,整個人忙得團團轉,好像比自己當年高考前夕還要忙碌。備課,上課,聽課,批改作業,講解練習,準備月考。每一項工作都不能絲毫馬虎。這些工作也是一環扣一環...

大班九月份教師工作總結

九月,這個忙碌而又豐收的月份,乙個新學期的開始,我們能讓新生老生安定情緒,通過家長交流了解孩子生活情況的同時,也讓孩子感受到我們老師的關愛和親切,平時加強班級常規 穩定幼兒情緒 孩子們很快適應了大班的集體生活,現在我將本月工作總結如下 本月中,孩子們學習了新的早操,孩子們學習的非常認真,簡單 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