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副校長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2022-11-27 09:54:07 字數 1467 閱讀 8504

教育局黨委:

我是xx年11月被教育局單位任命為校長助理的,中學副校長年終個人述職報告。xx年5月被任命為副校長。分管教育教學工作。

任職期間能夠協助校長,做好分管工作。在學生教育管理過程中,進行了一系列改革,事實證明,這些改革措施是必要的,也是正確的。同時,注重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學習有關課改理論,指導教師進行課改,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在任職期間,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團結群眾,作風民主,在群眾中威信較高。特別是今年4月份,教育局重新調整了領導班子,自己能夠積極擁護教育局黨委的決定,配合校長做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使學校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觀。

根據教育局黨委工作部的部署,現將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情況向組織做如下匯報:

一、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情況

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和求真務實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自身的領導素質和領導水平。能夠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特別是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能夠為工讀學校的改革和發展獻計獻策,並積極實施改革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工作中與時俱進,開拓進取。

能夠積極調動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使廣大教職工緊緊圍繞在學校領導班子周圍,為工讀學校的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加強自身建設,實行民主集中制的情況

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做好領導工作,首先要在群眾中有威信。我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讓群眾服氣。

一是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自己積極參加中心理論組學習,每次學習前總是要把要學習的理**章讀幾遍,然後幾號學習筆記;自己還利用業餘時間,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學習***理論,學習****思想,學習黨的十七大報告精神,學習新黨章,並做了大量的自學筆記,撰寫了體會文章,用以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和理論水平。我的**《**市場經濟條件下,共產黨員的利益觀》在《錦州組織工作》上發表。

二是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我在履行好副校長職責的同時,還參加了市教師進學院組織的城鎮初中三年級《勞技教材》的編寫工作,今年這套教材已經出版發行。

三、艱苦奮鬥,清正廉潔,遵紀守法的情況

學校地處郊區,經濟條件又不好,在校長的帶領下,我們一直勒緊褲腰帶過日子。我到山下開會,從來沒有要過學校的車,無論是颳風、下雨,我們都是騎自行車或坐公共汽車;由於學校資金緊張,學校的業務往來,在保證教育教學的前提下,能省則省;在日常工作中就談不上請客送禮了

在工作中自己時刻以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能夠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在我擔任領導幹部期間,所有的榮譽都讓給了其他同志,從來沒有和同志們因為榮譽問題發生過任何矛盾。

在工作中自己能夠模範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同時,對違反學校規章制度的同志一律按照制度去處理,做到堅持原則,不徇私枉法。在實際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樹立自己的威信。

在生活中,也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模範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

四、堅持群眾路線,改進領導作風,深入調查研究,密切聯絡群眾的情況。

小學副校長年終述職報告

我是心懷著對教育的渴望來到城西分部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辦怎樣一所學校才可以實現真正的教育。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此工作的兩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 智慧型 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這所學...

小學副校長年終述職報告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

中學副校長年度述職報告

工作職責 協作校長的工作,負責黨總支的組織工作,分管政教 德育 工會 團隊 學校宣傳 安全保衛等工作,擔任高一級乙個班的物理教學,任高一級的下級行政及初三中考領導小組的組長,領導著乙個市級重點課題 以美育人的創新方案 的課題組。思想表現 本人能擁護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