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成的畢業生工作專業不對口,究其原因有哪些

2022-11-24 20:06:04 字數 1490 閱讀 9274

在之前,有這樣一條熱搜「95後平均7個月就離職」,大家開始討論新一代的年輕人是不是真的很浮躁,有的人說是公司、企業的問題,原本在入職前說的如何如何,結果到公司真正開始工作之後,跟之前所說就會大相徑庭。也有的人說,現在的年輕人靠著父母撐腰,總是這山望著那山高,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都不清楚。

據研究資料顯示,現在的95後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與專業不符,或者是根本無光。

為了檢驗這個資料的真實性,我們在某商業街和商業樓下採訪了幾名剛就業的人,他們是這樣說的:

1、自己專業很難找工作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在正式畢業前我就開始找工作了,說實話,人才市場我只去過幾次,還是學校老師通知去的,我是不願意去人才市場的,一來是人太多了,二來是都有招聘**,上面的資訊都一目了然,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去。

我自己學的是醫學專業,以我的學歷只能去藥房工作,但是藥房的工資實在是太低了,去那種私人醫院人家也不要,我們這個專業就是特別看重學歷。要去醫院,我只能選擇考研,所以就找了現在的工作。

2、我不知道要幹什麼

我大學的時候學的是漢語言文學,父母原本想的是畢業後讓我回老家當個老師,但是現在老師也不好當啊,一來是工資不高,除了假期沒有一點吸引力,二來是老師還是要考試,我真的不想再考試了。

我現在做的是人事的工作,對於未來也沒有特別的計畫,就是先在社會上一邊工作一邊再學習觀望一下。

3、大學什麼都沒有學到

我的大學生活真的是太空白了,讓我記憶很深刻的課有很多,但是讓我真正學習到內容知識的,那真的是沒有。我大學選的是新聞學,學習文學的時候,老師就是照著課本在讀,沒有聽的興趣,學習節目製作和**剪輯的時候,老師放了一學期的電影和綜藝節目,學習ps的時候,我們都是拿筆記老師是怎麼操作的,典型的上課很明白,下課很糊塗。

不過這也不能全怪老師,因為我自己也沒有主動去學習,所以畢業之後,我又得重新學起了。

4、找了工作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在大學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就是個井底之蛙,以為我自己學的很好,但是當我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的興趣點不在本專業。通過在網上找工作,我發現網際網路類的公司不僅僅薪資開的高,工作時間有彈性,辦公環境和福利待遇也好。

所以的畢業之前就又報了乙個it培訓班,學習了it,剛好畢業的時候就找到了工作,雖然報培訓班花了很多錢,但是我現在的工資是我們班裡最高的,所以我覺得還是很值的。

有資料顯示,目前有三分之一的95後在畢業後選擇了網際網路行業和金融行業。

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無疑是最快的,也是薪資增長率最高的行業。隨著網際網路發展,衍生出了很多新興的it崗位,如人工智慧、大資料、ui設計、物聯網、雲計算等等。

而從今年發布的應屆畢業生薪資表單中顯示,軟體工程專業平均月薪接近1w,國家也是大力倡導發展人工智慧、大資料等專業,目前已經有近50所高校正在申請開設這些熱門專業。

就拿人工智慧來說,在美國已經有500萬的人工工作被人工只能取代,像一些高危作業、無人駕駛等等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另外it類人才正是高需類人才。所以有很多畢業生選擇到網際網路公司發展是很正常的。

蘭州北大青鳥it培訓專注於it人才培養,與各高校、企業達到合作,海量的專案實訓幫助學生更快更有效的學習it技術,幫助他們更好的就業。

物流專業畢業生的實習報告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研究動機 經過兩年系統的物流理論的學習,對物流的定義 基本功能 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二.研究目的 了解第三方物流服務的特點 主要裝置和作業流程,對其進行分析,並...

物流專業畢業生的實習報告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

物流專業畢業生的實習報告

一.研究動機 經過兩年系統的物流理論的學習,對物流的定義 基本功能 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二.研究目的 了解第三方物流服務的特點 主要裝置和作業流程,對其進行分析,並結合所學的理論提出改進意見。三.研究方法 訪問法 資料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