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經營協議書

2022-11-24 17:42:04 字數 2589 閱讀 1231

甲方身份證

乙方身份證

丙方身份證

丁方身份證

甲、乙、丙、丁四方本著共同投資、共享收益和共擔風險的原則,經充分協商,決定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有關規定,共同投資開辦一家****,現四方為明確各方的權利、義務和責任,特議定本協議書條款如下:

一、公司的名稱和註冊位址

1、公司名稱

2、註冊位址

二、公司的經營宗旨和經營範圍

1、經營宗旨:充分發揮合作各方各自的資金、場地和技術優勢,合法經營,合作共贏,取得預期的經濟、社會效益。

2、經營範圍

三、公司的註冊資本

公司的註冊資本暫定為人民幣元,日後若須增減註冊資本,則由四方另行協商議定。

四、合作各方的出資方式、數額

甲方以現金人民幣元出資,佔全部註冊資本的 %。

乙方以現金人民幣元出資,佔全部註冊資本的 %。

丙方以現金人民幣元出資,佔全部註冊資本的 %。

丁方以現金人民幣元出資,佔全部註冊資本的 %。

五、合作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1、作為公司的股東,四方均享有以下權利:

⑴參加公司股東會,就股東會議決的事項提出自己的意見;

⑵對公司的經營和管理事務提出合理化建議;

⑶參予並監督公司的經營、管理事務,查閱公司的經營資料和財務賬冊;

⑷按自己的出資比例分享公司的經營利潤;

⑸公司結業清算後,按自己的出資比例分享其剩餘財產;

⑹按照本合同書的約定,轉讓自己所享有的出資。

2、作為公司的股東,四方均承擔下列義務:

⑴按本合同書的約定出資;

⑵按自己所認繳的出資比例承擔公司的經營風險;

⑶未經公司董事會同意,不得自行與公司進行業務交易;

⑷保守公司的商業秘密和技術秘密;

⑸不利用職務之便私自挪用公司的資金、財產;

⑹未經合作各方一致同意,不利用職務之便私自拿公司的財產為他人或自已的債務設定抵押、質押或私自以公司的名義為他人出具擔保書;

⑺不實施其他有損公司及合作他方權益的行為,任何人不得利用職務之便損害公司及各股東的利益。

3、作為公司的股東,甲、乙、丙、丁四方並應分別承擔以下義務:

⑴甲方:負責公司經營的全面運轉,並負責辦理公司的註冊事宜,協助公司處理好於當地**各部門及供水、供電、通訊等公用事業部門的關係。

⑵乙方⑶丙方

⑷丁方六、公司的經營管理機構和議事規則

1、公司設立股東會,由合作各方共同組成。

2、股東會為公司的最高權利機構,決定公司的一切重大事項,其中包括:

a、公司的年度、季度經營目標和經營方針;

b、公司的財務預、決算方案;

c、公司註冊資本或投資總額的增加或減少;

d、公司資產的處分;

e、公司的解散、結業。

3、股東會例行會議每月召開一次,經代表四分之一以上股份的合作者提議,可以召開臨時股東會。

七、公司的財務制度

1、公司應依法儲存各類財務憑證並依法建立、健全各類財務賬表。

2、公司應於每個月終了後的七天內,將該月的各類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現金日記帳等等)報送給合作各方審閱。

3、公司的財務負責人由公司董事會聘任。

八、利潤分配和虧損處理辦法

1、公司的經營利潤在彌補以前的累積虧損及扣除其他必要支出後後,每年分配一次;當年利潤(按公曆計算)在次年月底前進行分配,分配形式為提取現金。

2、利潤分配比例與各方的出資比例相同,即甲方 %,乙方 %,丙方 %,丁方 %。

3、公司若發生虧損,則有關虧損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規定處理。

九、出資的轉讓

1、合作一方要求轉讓其出資時,應經公司股東會根據公司法的相關規定召開股東會會議審議,合作他方在同等條件下有權優先受讓。

2、合作他方未要求受讓時,要求轉讓出資的一方可以將其出資轉讓給合作他方以外的任何第三者,但該第三者受讓有關股份後必須承擔本合同書及公司章程約定的義務。

3、合作他方或第三者受讓該出資後,即依法取得公司股東的權利並承擔其相應的義務;轉讓價款清付後,公司應及時辦理相關的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十、公司的解散與清算

1、公司下述情形之一時,應予解散:

⑴公司股東會決議解散;

⑵公司發生嚴重虧損,連續三年未能實現生產、經營目標;

⑶公司被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勒令結業或被吊銷營業執照;

⑷出現了公司法規定的其他應予結業的事由。

2、公司解散時,應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規定對公司進行清算、償還公司的未了債務,分配公司的剩餘財產。

十一、違約責任和爭議解決:

1、合作一方在履行本合同書的過程中,違反本合同書的相關約定而導致公司或合作他方受到損失時,守約方有權宣布解除本合同書並要求違約方賠償全部損失。

2、合作各方因履行本合同書發生糾紛時,應先友好協商解決,若協商不成,則交由固始縣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依法處理。

十二、其他

1、本合同書未盡事宜,由合作各方另行協商解決。

2、本合同書一式四份,合作各方每人各持乙份。

3、本合同書經合作各方共同簽字後生效。

甲方(簽字

乙方(簽字

丙方(簽字

丁方(簽字

立約時間: 年月日

合作經營協議書

甲方 杜志國,身份證號 位址 內丘縣李田村 乙方 張建軍,身份證號 位址 內丘縣新城村 甲 乙雙方均有意共同合作承攬工程。本著平等互利 優勢互補 共同發展的原則,經充分協商,達成以下條款 一 合作經營事項 甲 乙合作承攬並承建工程業務 下稱 合作專案 該專案包含以下事項 1.對外承攬工程業務。2.合...

合作經營協議書

甲方 乙方 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甲 乙雙方共同合作投資經營奶茶店 專案,經雙方友好協商一致,特訂立本協議書。第一條合作專案 雙方擬共同投資經營的專案位於吉埠新海洋電子廠旁,並掛靠甲方的名義,甲方提供相關手續及證件。第二條出資方式 1 甲方 出資額為元整,佔公司股份 2 乙方 出資...

餐飲合作經營協議書

甲方 乙方 為了結合雙方優勢,共同致力於開創連鎖餐飲經營,甲乙雙方本著平等互利,共同發展,優勢互補的原則,經友好協商,在合作意向上達成一致,結為合作夥伴,現就雙方合作的具體事宜及雙方的權力與義務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合作宗旨 共同開創連鎖餐飲經營事業 第二條合作經營專案和範圍 連鎖餐飲產品的研發 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