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配電裝置安全檢修規程

2022-11-23 08:03:02 字數 687 閱讀 9397

1、電工人員接到停電通知後,拉下有關刀閘開關,收下熔斷器。並在操作把手上加鎖,同時掛警告牌,對尚無停電的裝置周圍加放保護遮攔。

2、高低壓斷電後,在工作前必須首先進行驗電:

3、高壓驗電時,應使用相應高壓等級的驗電器,驗電時,必須穿戴試驗合格的高壓絕緣手套,先在帶電裝置上試驗,確實好用後,方能用其進行驗電。

4、驗電工作應在施工裝置進出線兩側進行,規定室外配電裝置的驗電工作,應在乾燥天氣進行。

5、在驗明確實無電後,將施工裝置接地並將三相短路是防止突然來電、保護工作人員的基本可靠的安全措施。

6、應在施工裝置各可能送電的方面皆裝接地線,對於雙迴路供電單位,在檢修某一母線刀閘或隔離開關、負荷開關時,不但同時將兩母線刀閘拉開,而且應該施工刀閘兩端都同時掛接地線。

7、裝設接地線應先行接地,後掛接地線,拆接地線時其順序與此相反。

8、接地線應掛在工作人員隨時可見的地方,並在接地線處掛「有人工作」警告牌,工作監護人應經常巡查接地線是否保持完好。

9、應特別強調的是,必須把施工裝置各方面的開關完全斷開,必須拉開刀閘或隔離開關,使各方面至少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禁止在隻經斷開油開關的裝置上工作,同時必須注意由低壓側經過變壓器高壓側反送電的可能。所以必須把與施工裝置有關的變壓器從高壓兩側同時斷開。

10、工作中如遇中間停頓後再復工時,應重新檢查所有安全措施,一切正常後,方可重新開始工作。全部離開現場時,室內應上鎖,室外應派人看守。

變配電裝置檢修電工安全操作規程

第一條變壓器安裝前,電工應向起重工等交待工作要領,使其明了防止碰撞的部位和操作要求。第二條變壓器就位校正後,變壓器的滾輪必須用可以拆卸的制動裝置予以固定,不准焊接,對滾輪應塗油防鏽。第三條變壓器的中性線和外殼必須接地良好,接地線應用螺絲連線,不准焊接。第四條攀登時必須用梯子,不准直接攀登其附件上下。...

變配電室裝置安全檢修制度

一 電工人員接到停電通知後,按下有關閘刀開關,收下熔斷器。並在操作把手上加鎖,同時掛警告牌,對尚無停電周圍加放遮攔。二 高低壓斷電後,在工作前必須首先進線驗電。高壓驗電時,應使用相應高壓等級的驗電器,驗電時必須穿戴試驗合格的高壓絕緣手套,先在帶電裝置上試驗,確實好用後,方能用其進行驗電。三 驗電工作...

變配電安全操作規程

1.停送電操作順序 高壓隔離開關操作順序 1 斷電操作順序 a.斷開低壓各分路空氣開關,隔離開關。b.斷開低壓總開關。c.斷開高壓油開關。d.斷開高壓隔離開關。2 送電順序與斷電相反。2.低壓開關操作順序 1 斷電操作順序 a.斷開低壓各分路空氣開關 隔離開關。b.斷開低壓總開關。2 送電順序與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