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電氣防雷接地系統施工要點分析

2022-11-20 03:09:02 字數 811 閱讀 3980

作者:羅超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6期

摘要: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使建築業施工技術得到提高,高層建築成為普遍建築施工結構,而社會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使電氣裝置得到普及,以上兩種情況使得雷擊事故發生頻繁,為了降低安全事故發生機率,保證人們生命財產安全,需要對建築電氣防雷系統進行研究,提高防雷系統施工水平,**在建築電氣防雷接地系統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改進措施,促進防雷系統完善。本文針對建築電氣防雷接地系統工作原理以及施工內容進行闡述,**有效解決措施,為建築防雷能力的提高提供幫助,降低雷擊事故發生機率,為相關工作人員提供參考。

關鍵詞:建築電氣;防雷系統;施工技術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電氣系統逐漸成為我國建築施工中重要施工環節,是建築施工中重點施工專案之一,影響著整體建築工程質量,是提高人們生活水平的基礎設施。但電氣系統極易在雷雨天氣受到雷擊,再加上現今建築施工中高層建築成為施工結構主流,導致建築受到雷電影響概率增加。雷電問題不僅影響建築內電氣系統正常使用,還會對人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嚴重者甚至產生死亡事件。

因此有必要提高建築電氣防雷系統重視度,促進防雷系統施工技術水平提公升,加強施工質量監管,保證防雷系統施工質量,為建築整體安全性與穩定性的提公升提供保障。

1建築電氣系統綜合防雷技術概述

1.1建築電氣系統防雷接地技術

在當今電氣化、智慧型化趨勢發展的過程中,對建築實行綜合防雷技術將成為維護建築安全穩定的主要內容。防雷技術施工質量影響著整體建築施工質量,提高防雷技術施工質量不僅為了提高建築防雷能力,還要提高系統自身質量,避免因雷電造成損壞,造成不必要損失。應用防雷系統能夠有效彌補建築自身存在的不足,為建築提供可靠安全保障,促進建築向著智慧型化方向發展。

防雷與接地系統簡介

一 雷電的形成與雷擊 雷電是天氣現象之一,是一種極為壯觀的自然現象,但是,雷電的巨大破壞力,又會給人類社會帶來災難。所謂雷電,就是天空中的某一塊雲層與另一塊雲層或者與大地,由於所帶的電荷性質相反而產生瞬間劇烈放電的現象。在這放電過程中,往往伴隨著強烈耀眼的閃光和震耳欲聾的巨響。雷擊所造成的危害主要有...

防雷接地系統施工方案secret

防雷接地系統安裝專項施工方案 分部分項工程名稱 建築電氣 防雷接地系統安裝 一 設計意圖 本工程按二類防雷建築物設計防雷裝置。防雷與工頻共用乙個接地體,要求接地電阻檢測值不大於1 利用基礎樁基主筋 地梁與底板鋼筋網作接地體,接地體必須飽和焊接形成可靠的電報通路。所有基礎地梁應保證兩根 12主鋼筋電氣...

防雷接地系統解決方案

防雷系統 機房防雷電分為直擊雷和感應雷防護。對直擊雷的防護主要由建築物所裝的避雷針完成 機房的防雷 包括機房電源系統和弱電資訊系統防雷 工作主要是防感應雷引起的雷電浪湧和其他原因引起的過電壓。計算機房裝置的雷擊損壞95 以上是由感應雷擊所引起,其主要途徑 室外傳輸線路遭受雷擊 閃電帶來的電磁脈衝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