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 觸電應急救援的記錄

2022-11-19 03:33:05 字數 2437 閱讀 2692

********

救援訓練計畫

****

救援小組訓練記錄

附件1:

********

應急救援小組成員登記表

單位名稱(蓋章):

單位負責人(簽字安全管理負責人(簽字):

填表日期: 2023年1月13日

附件2應急物資儲備一覽表

生產經營單位生產安全事故

應急預案備案申請表

********

應急預案演練

記錄檔案

版本: a

2018

********

應急預案演練計畫

計畫編制批准編制日期: 2023年3月3日

********

消防演習方案

為提高員工的消防意識,檢驗公司消防設施的功能,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都懂消防知識,遇到火警、火災時知道怎樣報警,怎樣撲救,怎樣疏散人員,怎樣搶救傷員物資,故公司計畫進行消防演習,實施方案如下:

一、人員安排

組長:***

副組長:

成員:二、演習專案:

(1) 應急疏散

(2) 火災撲救

三、演練時間、疏散地點:

(1)時間:3月25日下午2:30

(2)疏散集中地:辦公室前空地

四、前期準備:

(1)***負責培訓消防員消防安全相關知識。

(2)演習前由安全試驗、測試報警系統,做好演習準備工作。

(3)制定消防演習方案,組織學習並向全體員工宣布。

(4)對員工進行逃生教育。內容包括疏散路線、方向、用濕毛巾掩口鼻彎腰撤離。

(5)由安全員負責準備火盆(2個)、柴油(1公斤)、廢料一批(廢木材)、火把(2個),滅火器(10個)、標識牌(各標明部門集結點)、口哨(2個)、擔架(1副)。

五、各部門緊急疏散具體行動安排:

(一)報警程式

1、指揮小組成員接到火警通知後,立即報告安全主管,安全主管向公司最高主管報告。並視火災情節決定打119火警**申請支援。同時通知各部門消防員盡快到火災現場。

2、發出緊急疏散通知,內容為:「請注意,該區域內發生了緊急情況,請遵從公司各主管的指揮,從最近的疏散通道立即撤出大樓。」

(二)疏散搶救(各部門負責)

1.各疏散組的組長負責協調本樓層員工按順序疏散,並穩定員工的情緒,大聲地指揮,教育員工撤離時要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彎腰撤離,注意樓梯口行走安全,避免在樓梯口發生擁擠、踩踏。

2.在火災中,應先讓著火層的人員先行撤離,再按「先上層,後下層」的順序疏散員工(靠近出口和最不利疏散的區域內的員工可先安排疏散)。

(三)組織滅火(安全及消防員)

1.電工關閉廠房電源。

2.關閉防火分割槽的防火門。滅火組攜帶滅火工具到著火層查明是否有火勢蔓延的可能,並及時撲滅初級火災。

3.針對不同的燃燒採用不同的滅火方法。

(四)安全警戒(安全部負責)

1.車間、辦公室出口警戒任務是不准無關人員進入裡面,指導疏散人員離開,看管好著火處疏散出來的物件。

(五)醫療救護(人事、各部門急救員)

由人事主管帶領急救員組成醫療救護小組,配備所需要的急救藥品和器材,設立臨時救護站。其餘人員對各自部門的重要資料進行保護轉移。

(六)清點人數(各部門負責)

1.員工在空地排隊站好,由各部門組長整理隊伍,清點人數。

2.各組長清點完人數後,馬上向領導匯報。如缺人,報出部門、姓名、性別,組長及時向主任匯報,通知消防員及時營救。

六、火災撲救具體安排:

(1)滅火實戰演練地點:疏散集結地前

(2)安全部派人將乾粉滅火器放於疏散集結地前,滅火演練由各車間、成品倉、行政分別安排1人,共6人分兩組,將預先準備好的4個火盆中的火源正確撲滅。

(3)滅火組指揮:

(4)滅火步驟:由滅火組指揮下令點火、滅火、換組等進行滅火。

七、總結消防演習的效果

消防演習結束後,安全部書面總結演習效果和經驗教訓,並召開總結會議,記錄各部門對消防演習的反饋意見。並將此書面記錄存檔。

****

2023年3月3日

應急預案演練記錄

應急預案演練效果評估

儲存部門:安全部儲存期: 3 年

********

觸電演習方案

為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都懂急救知識,遇到觸電時知道怎樣報警,怎樣急救故公司計畫進行觸電演習,實施方案如下:

一、人員安排

組長:***

副組長:

成員:二、演習專案:

(1)觸電急救

三、演練時間、疏散地點:

(1)時間:5月26日下午1:30

(2)疏散集中地:辦公室前空地

四、假設險情:

假設車間用電人員由於誤動作發生低壓觸電事故;

五、應急準備:

1、觸電搶險指揮組即專案部的安全搶險領導組,下設的搶救組、救護組,防護組。

觸電應急救援預案

編制審核批准 2013年03月01日發布2013年03月01日實施 中建築港集團 廣西鬱江老口航運樞紐左岸主體工程專案部 觸電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 目的 為有效預防 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觸電事故或險情,高效 有序地組織應急搶險 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按照安全生產的相關法律法規,結合...

觸電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目的 施工現場一旦發生觸電事故,有序地進行救援,能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險情,救治觸電者生命,特定本預案。二 編制依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三 術語 觸電 由於電流通過人體引起人體內部器官的創傷,甚至照成死亡,或引起人體外部器官的創傷。四 應急救援預案程式內容...

觸電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目錄1 總則 2 1.1編制目的 2 1.2編制依據 2 1.3適用範圍 2 1.4工作原則 2 2 生產經營單位概況 2 2.1生產經營單位概況 2 2.2重大危險源分析 3 3 組織機構及職責 3 3.1應急救援組織機構及成員構成 3 3.2應急救援組織體系 3 3.3應急職能部門職責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