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2基本資料型別 運算子與表示式

2022-11-18 17:18:05 字數 798 閱讀 1020

實驗時間:10月18日星期四 34節實驗地點:6機房

一、實驗實訓目的及要求

1、掌握c語言資料型別,熟悉如何定義乙個整型、字元型、實型變數,以及對它們賦值的方法,了解以上型別資料輸出時所用的格式轉換符。

2、學會使用c的有關算術運算子,以及包含這些運算子的表示式,特別是自加(++)和自減(--)運算子的使用。

3、進一步熟悉c程式的編輯、編譯、連線和執行的過程。

二、實驗實訓內容

1、輸入程式,執行出結果。

mian()

2、分析下程式,寫出執行結果,再輸入計算機執行,將得到的結果與你分析得到的結果比較對照。

main()

3、分析下程式,寫出執行結果,再輸入計算機執行,將得到的結果與你分析得到的結果比較對照。

main()

三、實驗實訓指導

1、在此基礎上

1)加乙個printf語句,並執行之。

printf(「%d,%d」, c1, c2 );

2)再將第二行改為:

int c1, c2;

再使之執行。

3)再將第三行改為:

c1=300; c2=400;

再使之執行,分析其執行結果。

在該程式中,說明了字元型資料在特定情況下可作為整型資料處理,整型資料有時也可以作為字元型資料處理。

2、在該程式中,主要考查對轉義字元的掌握情況。

3、此程式主要考查自加、自減運算子以及復合運算子的用法。

四、實驗體會

1、通過實驗對於不同型別的變數的定義方法

2、c語言的運算子有哪些?如何使用?

實驗2 資料型別 運算子和表示式new

實驗課程名稱c語言實驗報告 實驗專案名稱資料型別 運算子和表示式 專業班級 學生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 實驗時間 實驗2 資料型別 運算子和表示式 1.實驗目的 1 掌握g語言資料型別,熟悉如何定義乙個整型 字元型和實型的變數,以及對它 們賦值的方法。2 掌握不同的型別資料之間賦值的規律。3 學會使用c...

實驗02資料型別 運算子和表示式

實驗目的 1 掌握c語言資料型別,熟悉如何定義乙個整型 字元型和實型的變數,以及對它們賦值的方法 2 掌握不同型別資料之間賦值的規律 3 學會使用c語言的有關算術運算子,以及包含這些運算子的表示式,特別是自加 和自減 運算子的使用 4 進一步熟悉c程式的編輯 編譯 連線和執行的過程。實驗內容 1 輸...

Oracle基本資料型別

資料型別 char n 描述定長字串,n位元組長,如果不指 n 1 to 節定長度,預設為1個位元組長 乙個 漢字為2位元組 可變長的字串,具體定義時指明最大長度n,這種資料型別可以放數字 字母以及ascii碼字符集 或者ebcdic等資料庫系統接受的字符集標準 中的所有符號。n 1 to 節如果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