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求職10大注意事項 定位清晰忌過分包裝

2022-11-18 11:06:04 字數 599 閱讀 2566

忌只盯綜合**在當前求職的「井噴」時期,切勿將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嘗試在一些專業性較強的**註冊簡歷,搜尋招聘資訊,或許更具有針對性。

忌入就業「陷阱」 很多求職者因忽視對招聘資訊的辨別而落入「求職陷阱」,這就需要我們在求職的時候仔細分析,對於那些冠以好聽的頭銜,卻強調無需經驗的資訊要加以警惕。

忌過分「包裝」 厚厚的簡歷,漂亮的藝術寫真……似乎成了招聘會上必備的行頭。專家提醒,求職切勿華麗包裝,突出個人優勢即可,簡歷以精簡為好,以便人力資源部門篩選。

宜先就業再擇業面對就業壓力,大學生應以開放的眼光立足長遠,調整求職觀念,不要完全被薪酬、崗位、工作地點等條條框框所束縛,先就業再擇業。經過自我沉澱和積累,才能夠在將來機會來臨時一展所長。

宜拓寬求職路徑除了傳統的現場招聘會及綜合招聘**外,圈子求職或行業招聘都是近年來頗受認可的求職新招,形成了專屬行業的招聘平台。

宜自我清晰定位缺乏定位,沒有主見,很容易從眾行事,在找工作時自然處處碰壁。因此,大學生需要明確個人的職業定位以及期望的工作崗位。

宜多交流求職經驗 「寒冬期」得到乙份工作更不易,去一家公司應聘,單單了解該公司是不夠的,要多了解行業內求職的相關資訊,或者與在這一行工作的學長交流求職經驗,將使你在面試中一舉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加。

面試技巧大學生求職10大注意事項 定位清晰忌過分包裝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面試技巧 忌臨時抱佛腳專家建議,找工作時根據自己的求職意向製作幾份具有針對性的簡歷,另外在參加招聘會時須事先了解招聘企業,以便在現場與企業形成良好的互動。忌盲目投簡歷為了加快求職進度,很多求職者在網上密集投遞簡歷。專家表示,網路招聘時應避免盲目投簡歷,要將個人的求職意向 專業知識...

大學生求職禮儀需注意事項

面試是求職過程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你要在短時間內贏得面試人員的賞識才能順利得到期待的工作。在求職面試基本禮儀中,大學生求職禮儀需注意事項就面試禮儀與注意事項這兩方面展開論述,範圍涉及面試時,應聘者應注意儀容儀表 言談舉止等方面,希望能給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朋友們提供一點幫助。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下都扮...

求職面試必知的10大注意事項

徐子玥 2015 01 13 11 51 32 1.不要一直保持笑臉 面試中一直保持笑臉被看做是緊張和缺乏自信的表現。一直微笑的臉流露出一種虛假的感覺,面試官很容易就會發現這一點。相反,要有思想,且讓別人感到愉快。該笑的時候要微笑。在鏡子或朋友面前練習一下笑的技巧。2.不要扯閒話 你的工作是對你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