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6周年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2022-11-16 05:21:03 字數 1503 閱讀 8853

藍天白雲下,一面巨大的黨旗在青山環抱中鮮豔奪目,熠熠生輝,充滿了生命力和震懾力。在96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程序中,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在黨旗下莊嚴宣誓,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緊密團結在***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終生。

在當前新形勢下,有些共產黨員忘記了入黨時的激情,背棄了對黨的誓言,丟失了對黨忠誠的純潔性,理想信念不堅定,價值取向物化;角色意識顛倒,宗旨觀念淡化;組織紀律渙散,黨員意識弱化;思想道德滑坡,黨性修養退化等,自我迷失在了複雜的環境中。因此,重溫入黨誓詞就有了極強的黨性教育意義和現實意義。當面對莊嚴的黨旗,舉起右手,再次大聲宣讀入黨誓詞的時候,有一些畫面在腦海閃過,有一種情緒在心頭湧動,更有一種信念在心中堅定。

重溫入黨誓詞,喚醒曾經的志向。世間事,一日易,一生難。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牢記入黨時對黨做過的承諾,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時刻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共產主義事業作為自己一生奮鬥的目標。一旦忘了初心,就會失掉曾經的自己。重溫入黨誓詞,讓每個黨員找回自己曾經莊嚴宣誓的那一刻,堅定理想,始終不渝地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失方向,闊步前進。

重溫入黨誓詞,加強黨性修養。從嚴治黨是在新的歷史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一條重要原則,是黨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以及自身發展的客觀要求。加強黨性修養作為從嚴治黨的重要環節,強調黨員在自己的思想上、行動上自覺地按黨性原則辦事,不斷進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

重溫入黨誓詞是強化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手段之一。入黨誓詞明確了黨員的奮鬥目標和方向,廣大黨員幹部經過長期的磨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實行黨性鍛鍊和黨性修養,運用黨性原則規範自己的行為,敢於批評和自我批評,努力克服和抵制各種錯誤思想,把為人民服務內化為自己的靈魂,切實履行好黨員的義務,做合格黨員,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重溫入黨誓詞,做到與時俱進。共同的信念讓中國共產黨人跨過一道又一道的坎,取得乙個又乙個的勝利,為中華民族做出了偉大的歷史貢獻。***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6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中指出,「歷史總是要前進的,歷史從不等待一切猶豫者、觀望者、懈怠者、軟弱者。

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 歷史可以明鑑,溫故方能知新。 毫無疑義,重溫入黨誓詞,意義不在於讀幾句誓詞,而在於與時俱進,恪守承諾。

面對新的歷史機遇與挑戰,無論是在順境還是逆境中,緊跟時代步伐,將入黨誓言牢記心中,自覺奉獻,不斷進取,敢於擔當,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全力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程序,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把中國特設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當耳邊響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熟悉且不朽的旋律時,能夠從每一位黨員慷慨激昂的歌聲中感受到有一種神聖在心裡激盪,有一種信仰在心田流淌,有一種責任在心頭公升騰,有一種激情在心底燃燒。

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言,呼喊出的是每一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所做出的莊嚴承諾,是每一位共產黨員對理想和信念的追求,更是每一位共產黨員為實現人生最**值所做出的無悔選擇。重溫入黨誓詞雖然是一種形式,但是卻意義深遠,只有時常回憶入黨那一刻的激動與難忘,才能讓我們牢記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的真諦。

2023年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演示文稿

1.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7月1日上午,我廳組織優秀共 產 黨員 優秀黨務工作者 廳機關及事業單位青年黨員幹部舉行了 重溫入黨誓辭 主題活動。面對鮮紅的黨旗,大家高舉右手莊重宣誓,重溫自己對黨虔誠的誓言,表達了為黨的事業奮鬥畢生的決心。活動結束後,全體黨員紛...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要學習黨史 尊重黨史,進一步激發我們每乙個人的愛國主義信念,牢固的樹立為祖國的繁榮而奮發學習的崇高理想。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應該是一種感恩的情感。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都懷著感慨和感激之情。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了一句歌詞 沒有就沒有新中國 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幾多抗爭。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