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超市實習自我鑑定

2022-11-16 02:18:03 字數 860 閱讀 3403

2023年初,我的實習生活開始了。在歷時半個月的工作中我漸漸認識到了xx的各項工作,並且親身體驗了***及其xx工作者應該把自己定位為社會中的哪乙個角色,通過我的學習不僅認識到***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並且也看到了他們在運營中的不足,這些不僅影響了他們的經濟效益,還對他們以後的發展產生了阻礙作用。

.我在平陽店的生鮮處帶過很長一段時間,特別對生鮮處的營銷組合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

從中外超市企業的競爭的現狀來看,在資金實力、業態規模、經營管理經驗等方面來看中國的超市企業明顯地出在弱勢地位,但是,中國市場發展的區域化特點、中國消費者消費需求習慣的差異在很大程度上體現在飲食文化方面,這種飲食文化除了反映體現地區差異特色的「八大菜系」外,其後面的底蘊是深不可測的。

超市的生鮮食品經營是能夠體現差異化和個性化的經營特點,從而使眾多的超市避免在競爭中陷入單一的**競爭的陷阱之中,使競爭良性起來,也使得差異化和個性化的經營能夠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所以我認為,美特好超市關鍵要在於其對生鮮的流通渠道這個載體形式進行了本質上的改造,摒棄了傳統運作了幾十年的舊有農貿市場模式,從根本上依靠超市概念改造舊傳統。並立足本地優勢,尋找更為合理有效的市場切入點,降低風險。在仍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農貿市場和外資超市(主要指沃爾瑪)面前,生鮮超市只有把握好方向,才能作為競爭者的替代品,與其共生存、共發展。

為此,生鮮超市必須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合理定位。

(1)實行產品多樣化和創新經營;

(2)經營方式更要貼近消費需求;

(3)在環境、衛生、**、服務等方面進行高水平的專業化改造

在這一次的實習中,我學到了很多,怎樣使用羅盤測產狀,如何判斷褶皺和斷層,很多東西都是書本上找不到,也解決不了的實際問題。在這次的考察中,也基本上完成了實習任務,接下來就是如何把理論更好地運用到實踐中去了。

2023年大學生實習自我鑑定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為期乙個月的實習生活轉眼即逝。這是我學生生涯中唯一的一次實習生活,也是對我三年來所學專業知識的大檢驗。在汕頭市錦泰中學實習的每一天,我努力地做好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在穿著上大方得體,言談舉止,自然端莊,盡力給學生一種道德修養好,文化水平高的印象。在教學工作方面,認真備課,用心...

2023年大學生社會實習自我總結

大學生社會實習自我總結 在三個月實習裡,我認識並融入這個團隊,學習是拉近距離 融入團隊的最好辦法,也深刻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和魅力。實習期間我認真刻苦 吃苦耐勞,有上進心。為人誠懇 虛心好學 能夠正確對待 處理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思想積極上進,接受能力和獨立能力強,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

2023年大學生自我評價

本人在校學習期間。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和他的領導。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和學校的紀律。積極參加各種校內黨校活動,向黨組織靠攏,並取得了黨校結業證書 積極參加從班到系 學校的各種集體活動,並為集體出謀獻策 時刻關心同學,與大家關係融洽 作為班幹部,我努力為同學服務,積極協助老師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