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保部崗位職責 x

2022-11-15 17:18:05 字數 4678 閱讀 2768

1.1 在總經理的授權下負責對全公司各部門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分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本公司的相關要求進行檢查和考核;對現場生產行使獨立監督和質量安全管理;

1.2 監督各部門按規定建立健全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人人有責、人人負責」,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的安全生產管理局面。

1.3負責公司檢修過程的風險控制組織編制本公司內部的年度「安措」計畫,並監督所需費用的提取和使用情況;參與本公司年度「反措」計畫編制;監督本公司「兩措」計畫和二十五項「反措」的執**況;監督企業特種工器具、勞保用品、安全工器具、電動工器具、登高工器具以及個人防護用具的試驗、管理、購置、發放和使用。

1.4負責檢修現場質量控制過程管理,對質量控制程式的執行和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和審查,發現問題及時責令作業人員和單位糾正或改進。

1.6負責安全工器具檢查、標定監察、採購監督等工作;負責外包工程負責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貫標,組織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編寫、報批、發放、更改等工作;

1.7負責公司經驗反饋、協助工程管理部進行資料分析等工作;負責技術服務業務、電力生產新技術的推廣和實施等工作;

1.8 掌握並使用本公司專項安全獎勵**,按規定及時向領導建議表揚和獎勵在安全生產中做出顯著成績的部門和個人;對違章作業、違章指揮和違反勞動紀律者,事故責任部門和責任人提出批評和處罰。

1.9組織監督本公司安全培訓計畫和現場培訓計畫的執行,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對年度「安規」、「兩票」、「四種人」培訓考試、新工人入廠的公司級安全技術教育。共同搞好本公司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全面提高員工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自我保護技能。

負責人員技術培訓和取證培訓等管理工作。

1.10 組織安全生產監督體系的業務培訓,組織、指導安全網活動,充分發揮基層安全員的作用;按照集團公司《安全生產監督例行工作》,組織制定安全生產監督人員工作標準,結合實際,規範各級安全生產監督人員日常監督檢查範圍、重點內容、檢查標準、檢查時間。

1.11負責核查外包工程承包方的安全資質,對外包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監督經營財務部與承包方安全協議簽訂情況,監督承包方的安全措施及執**況,按要求進行安全管理。

1.12對現場安全設施、安全標誌、安全工器具、安全保護裝置、防誤閉鎖裝置等的使用情況和生產現場防火等工程及裝置質量進行監督檢查,有步驟地推進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

1.13 協助總工程師定期對本公司重大危險源進行檢查評估;監督重大危險源的管理標準、工作標準、日常履行工作開展、整改計畫和防範措施的落實;協助生產副總經理(或總工)組織好本公司的安全性評價工作、危險點分析預控工作;監督反違章行動計畫的落實。

1.14 按規定參加檢修工程和技術改造方案的討論、設計審查、施工隊伍資質審查和竣工驗收以及有關科研成果鑑定等工作,監督「五同時」的落實。

1.15 加強安全工作的科學管理,抓好安全分析和事故預防工作,建立健全各種安全管理制度、記錄、台賬。積極推進安全性評價和危險點分析等方法的應用,對現場安全狀況進行科學分析,提高安全工作的預見性。

1.16 協助總工程師組織制定各種突發性事件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救援機制。

二、 安全質保部部長崗位職責

2.1是本部門的第一責任人,在總經理授權下,負責對相關部門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分公司的各項制度和本公司的相關要求進行檢查和考核;

2.2負責組織編制、彙總、報批本公司勞動保護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所需費用的提取和使用;監督「兩措」計畫的實施。

2.3負責組織制訂並落實本公司安全生產獎懲辦法,定期做好安全生產考核評比工作;負責對安全生產中做出貢獻者提出表彰、獎勵的建議;對責任制不落實或違反規章制度者,按規定提出處理意見。

2.4定期或不定期對本公司安全生產監督和管理工作進行分析總結,對薄弱環節和有錯誤傾向性的問題,提出建設性意見,為領導決策提出依據。

2.5組織監督本公司特種工器具、電動工器具、安全工器具、登高工器具以及個人安全防護用具的試驗、管理和使用;組織監督個人勞保用品的發放和正確使用。

2.6組織監督本公司安全培訓計畫和現場培訓計畫的執行,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對年度「安規」、「兩票」四種人培訓考試、新工人進行入廠安全技術教育以及特殊工種的安全技術培訓、取證工作。

2.7簽訂外包合同前,組織審查承包方的安全資質,與承包方簽訂安全協議;監督承包方成立專職安全管理機構或設立安全生產監督人員;組織審核、監督承包方的安全措施及執**況,按要求辦理相關手續。

2.8參加和協助本公司領導組織事故調查,監督裝置事故和障礙的調查分析工作,監督「四不放過」的執**況;按規定時間,及時向上級報送事故統計、分析報告,對責任單位和責任人,按規定提出或審定處理意見。

2.9參加檢修工程和技術改造方案的討論、設計審查及驗收工作;監督安全勞動保護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

2.10 加強安全工作的科學管理,抓好安全分析和事故預防工作,建立健全各種安全管理制度、記錄、臺帳。參加安全科研成果和與安全有關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鑑定。

2.11負責組織檢修現場質量控制過程管理,對質量控制程式的執行和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和審查,發現問題及時責令作業人員和單位糾正或改進。

2.12負責組織安全工器具檢查、標定監察、採購監督等工作;負責外包工程負責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貫標,組織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編寫、報批、發放、更改等工作;

2.13負責組織整理公司經驗反饋、協助工程管理部進行資料分析等工作;負責技術服務業務、電力生產新技術的推廣和實施等工作;

三、 安全監察工程師崗位職責

3.1在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完成本公司範圍內的安全監察工作,對公司「兩票三制」標準化工作的落實、安全性評價、重大危險源、二十五項反措的落實、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專項安全檢查、反違章以及班組安全活動等例行工作進行監督,對本公司人身、裝置的安全負監督管理責任。

3.2組織監督本公司特種工器具、電動工器具、安全工器具、登高工器具以及個人安全防護用具的試驗、管理和使用;組織監督個人勞保用品的發放和正確使用。

3.3監督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監督各部門安全目標和保證措施的制訂落實。

3.4負責編制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監督「兩措」計畫、二十五項反措的落實。

3.5監督各部門按照要求落實安全培訓計畫,抓好外包工程人員、生產用工的安全培訓工作。

3.6監督重大危專案安措管的落實;監督責任部門制訂、落實整改計畫和防範措施。

3.7監督安全性評價工作的開展和整改的落實,對未按時完成的,提出考核意見;監督專案部做好安全設施標準化工作,督促危害人身安全的隱患整改。

3.8監督公司特種工器具、電動工器具、登高工器具、安全工器具以及個人安全防護用具的試驗、管理和使用;監督檢修人員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四、質量工程師崗位職責

4.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掌握集團公司《電力生產事故調查規程》;熟悉集團公司、分公司和本公司的有關安全生產規定以及本專業規程和管理制度,監督公司各級質量管理體系正確執行。

4.2負責組織檢修現場質量控制過程管理,對質量控制程式的執行和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和審查,發現問題及時責令作業人員和單位糾正或改進。

4.3參加質量事件的調查分析,監督糾正措施的執行,對質量事件的分析、處理負有監督管理職責。

4.4參加檢修工程和技術改造方案的討論、設計審查及驗收工作;監督安全勞動保護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

4.5加強安全工作的科學管理,抓好安全分析和事故預防工作,建立健全各種安全管理制度、記錄、臺帳。參加安全科研成果和與安全有關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鑑定。

4.6負責完成主任布置的其他安全監督管理業務。

五、技術服務工程師崗位職責

5.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掌握集團公司《電力生產事故調查規程》;熟悉集團公司、分公司和本公司的有關安全生產規定以及本專業規程和管理制度。

5.2參加檢修工程和技術改造方案的討論、設計審查及驗收工作;監督安全勞動保護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

5.3 加強安全工作的科學管理,抓好安全分析和事故預防工作,建立健全各種安全管理制度、記錄、臺帳。參加安全科研成果和與安全有關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鑑定。

5.4對技術服務期間應採取的安全技術措施負監督、管理職責。

5.5組織監督本公司安全培訓計畫和現場培訓計畫的執行,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對年度「安規」、「兩票」四種人培訓考試、新工人進行入廠安全技術教育以及特殊工種的安全技術培訓、取證工作。

5.6負責組織編制、彙總、報批本公司勞動保護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所需費用的提取和使用;監督「兩措」計畫的實施。

5.7負責組織整理公司經驗反饋、協助工程管理部進行資料分析等工作;負責技術服務業務、電力生產新技術的推廣和實施等工作;

5.8負責完成主任布置的其他安全監督管理業務。

美文欣賞

1、 走過春的田野,趟過夏的激流,來到秋天就是安靜祥和的世界。秋天,雖沒有玫瑰的芳香,卻有秋菊的淡雅,沒有繁花似錦,卻有碩果累累。秋天,沒有夏日的激情,卻有浪漫的溫情,沒有春的奔放,卻有收穫的喜悅。

清風落葉舞秋韻,枝頭碩果醉秋容。秋天是甘美的酒,秋天是壯麗的詩,秋天是動人的歌。

2、 人的一生就是乙個儲蓄的過程,在奮鬥的時候儲存了希望;在耕耘的時候儲存了一粒種子;在旅行的時候儲存了風景;在微笑的時候儲存了快樂。聰明的人善於儲蓄,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旅途中,學會儲蓄每乙個閃光的瞬間,然後用它們釀成一杯美好的回憶,在四季的變幻與交替之間,散發濃香,珍藏一生!

3、 春天來了,我要把心靈放回縈繞柔腸的遠方。讓心靈長出北歸大雁的翅膀,乘著吹動彩雲的薰風,捧著濕潤江南的霢霂,唱著蕩漾晨舟的漁歌,沾著充盈夜窗的芬芳,回到久別的家鄉。我翻開解凍的泥土,挖出埋藏在這裡的夢,讓她沐浴燦爛的陽光,期待她慢慢長出枝蔓,結下嚮往已久的真愛的果實。

4、 好好享受生活吧,每個人都是幸福的。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輕握乙份懂得,將牽掛摺疊,將幸福盡收,帶著明媚,溫暖前行,只要心是溫潤的,再遙遠的路也會走的安然,回眸處,願陽光時時明媚,願生活處處晴好。

質保部崗位職責

1.組織建立質量管理體系並確保其執行有效。2.針對質量問題與公司內部或外部開展溝通 協調和合作,以確保生產和配套的順暢。3.組織開展進貨 過程以及成品檢驗工作,確保產品質量符合技術標準或規範的要求。4.組織開展對顧客抱怨的分析和改進。1.編制內部審核計畫並實施,組織不符合項的改進並監督其效果。2.迎...

質保部崗位職責

質保部人員崗位描述 一 檢查主管 1 在部長的領導下,負責檢查室人員的管理工作 2 負責分管所有產品的檢驗工作 包括材料進貨檢驗 零部件工序檢驗 成品完工檢驗 3 按投料計畫和生產計畫向產品檢查師和檢查員下達檢驗任務並對其進行指導和管理 4 負責審核產品檢驗計畫或質量計畫 5 對檢查師 檢查員的工作...

質保部經理崗位職責

12 有權向分管領導提議下屬科長 副科長 人選,並對其工作考核評價 13 按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事項。崗位要求 1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或較豐富的本公司產品質量管理實踐經驗 2 熱愛公司,有較強的綜合協調能力和組織管理能力 3 堅持原則,廉潔奉公,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 4 熟悉本公司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