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扶貧工作總結

2022-11-15 15:27:05 字數 3962 閱讀 3790

___年___區環保局黨組高度重視扶貧工作,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明確提出要求,經常進行檢查,並在多次會議上向所屬各單位介紹扶貧鄉情況,積極爭取資金進行幫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___年春節和古爾邦節來臨之際,遵照___區人民**扶貧辦、___區黨委扶貧協作小組扶貧工作的整體要求,___區環保局扶貧辦按照局扶貧領導小組安排,於元月10日由區環保局紀檢組組長李一汀、辦公室副主任江莉同志帶領下派丹尼爾同志到英吉沙縣蘇蓋提鄉、托普魯克鄉進行為期兩個星期的物資捐贈、扶貧調研等工作,其中捐贈物品中包括4臺電視機,捐款10000元現金,原總價值為12萬元的毛毯、窗簾、被子、**等物資。按照局扶貧辦的再次安排,7月11日至7月29日扶貧組同志到英吉沙縣蘇蓋提鄉、托普魯克鄉進行為期20天的教育扶貧工作。

遵照黨委、**明電要求,兩節前我局在全系統進行了扶貧送溫暖捐衣、捐物、捐款動員,全體幹部職工積極響應,特別是一些離退休老幹部職工將自己全新的衣被捐出,各方捐款15000元,於12月23日—25由紀檢組組長李一汀同志帶隊,將所捐捐贈的20臺電視機、32袋衣被、10000元現金送到英吉沙縣蘇蓋提鄉、托普魯克鄉。在兩鄉走訪了貧困戶和退休貧困幹部,把黨的溫暖送到他們家中,因正逢庫爾班佳節,貧困農民熱淚盈眶,感謝黨和**對他們的關心。

電視機分發方面

我局共向兩鄉捐贈24臺電視機,做到了部分農民貧苦戶通廣播電視的標準。鑑於農民貧苦戶沒有電視機操作能力和知識,為保證少數民族地區能夠使用,我局專派2名少數民族幹部安裝電視機、佈線等工作,對兩鄉農民貧困戶介紹了電視機操作知識。

計算機維護工作方面

遵照___區環保局扶貧辦扶貧工作的整體要求,扶貧組兩位同志到蘇蓋提和托普魯克鄉黨委**和各學校對捐贈的15臺計算機進行了維護,基本上解決了計算機上所存在的故障,解答了操作人員所提出的問題。

開設計算機提高班

扶貧組兩位同志三次扶貧工作期間在蘇蓋提鄉中學的要求下開了兩次計算機提高班,共學期五天,參加提高班學習的人員共有十五名,學員都是會計算機操作的各學校教師,他們學習的熱情很高、都很認真。

分發物品

___區環保局贈送給蘇蓋提和托普魯克鄉的物品,已整理分類成兩部分,並作了詳細的登記註冊工作後,運送到兩個鄉黨委**。並將捐款10000元現金轉送英吉沙縣扶貧辦公室,今年縣扶貧辦公室負責購買化肥轉送兩鄉特困戶。

為開設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培訓班(20xx年級**函授班),挑選合適的預備學員

在挑選接受培訓的中小學教師的工作中,我們首先製作了中小學教師基本情況調查表並且把它列印、影印幾十份,通過向校領導介紹有關這次培訓的情況及要求,採取領導推薦和全體老師民主討論推舉的方法進行篩選比較,確定了每鄉8名預選教師,其中3名是中學教師,另外5名是小學教師,這8名教師都是在政治上可靠、工作上認真、有一定的漢語水平並且在學校裡比較優秀的年青骨幹教師。每鄉8名教師的基本情況已登記入錶並附有**及加蓋了學校公章和校領導意見等,供局領導參考。

了解新疆教育學院今年在英吉沙縣職業中學開設函授班(___年級**函授班)教學情況

按照我局與教育學院培訓教師**學歷協議,我局與新疆教育學院有關領導一起走訪了英吉沙縣職業中學開設的函授班,詢問了解第一學期教學情況。第一學期___年元月27**到,元月28日正式上課,學期乙個月,已圓滿結束。第二學期___年7月15日正式上課,8月15日結束。

現在就讀的10名教師裡,蘇蓋提鄉5名教師(函授學員)去年參加**高考已被錄取,托普魯克鄉5名教師今年10月份參加**高考。

經濟扶貧工作方面

在兩鄉挑選兩個示範戶工作中,我們嚴格按照挑選條件,已經選出每鄉兩個示範戶進行扶持。

其他工作方面

1、走訪了30多個貧困戶家庭,了解了貧困戶生活情況。

2、在兩個鄉挑選兩名特困學生進行幫扶

按照資訊中心領導焦保華主任意見,結合我局新疆環境資訊中心___區級「青年文明號」建立工作,由資訊中心青年和共青團員自願每年每人捐贈100元現金,對每個特困學生(期限三年)以300元現金方式資助,並在鄉黨委、**和學校的推薦和同意下簽定濟困助學協議書。

3、帶領我局自然生態處同志了解當地的自然環境情況,尋找與環境及生態保護有關的專案,積極爭取專案資金支援。目前已初步選擇兩鄉生態恢復專案、濕地保護專案、紅柳大芸專案作為今年扶貧重點,以獲得較大資金投入,從而獲得生態保護與農民增收雙贏的效果。

x年份扶貧工作總結(二)

xx年,我局堅持以***的xx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要求和「整合資源、集中幫扶」的原則,全面落實市委、市**關於市級機關單位定點扶貧工作的要求,深入基層摸實情,結合實際定措施,真情幫扶促發展,圓滿完成了扶貧幫困工作任務。

一、基本情況:我局xx年定點幫扶村是××縣××鎮××村。該村共有6個社cc人,耕地xx畝。

主要依託××河的水面資源發展水產養殖,以網箱養魚和稻田養魚為主,兼以發展生豬、獺兔及家禽養殖和傳統種植業。主要經濟**為富餘勞動力外出務工和種、養殖業收入。經過我局近一年的定點幫扶,現已完成新修村黨支部活動室1個,近30平方公尺;完成新建水窖3口,機井33眼,集中供水站1處,年新增蓄水近1000方,解決了近200人的飲用水困難;發展獺兔養殖15戶,生豬養殖5戶,蔬菜種植21戶近300畝。

實現對口幫扶戶人均年增收500餘元。

二、主要做法:在xx年的定點幫扶工作中,我局結合××村的種、養業結構、經濟狀況和地理條件,制定幫扶措施,落實幫扶責任,幫扶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明確責任,強化了定點幫扶工作人員的責任:出文明確了綜合科為扶貧定點幫扶工作責任科室,主要負責扶貧定點幫扶工作的組織實施。××同志為扶貧定點幫扶工作聯絡員,具體負責幫扶工作相關情況的收集、上報等日常工作和「一對一」結對幫扶具體措施的跟蹤落實等工作責任。

(二)健全組織,強化定點幫扶工作的組織保障:成立了「××市××局扶貧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由局長××同志任組長,副局長××同志任副組長,綜合科科長××同志、事業科科長××同志為成員,並落實了綜合科××同志為具體承辦人員。為定點幫扶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三)調查研究,科學確定了幫扶工作的目標任務:局長××、副局長××先後5次帶領相關工作人員深入到幫扶村和聯絡社群,逐戶走訪,座談了解,摸清了幫扶村的種養殖業結構、經濟狀態等基本情況,做到了「四深入四了解四明白」。一是深入致富能手和貧困戶家中,了解幫扶村經濟發展現狀、農民增收渠道、資源優勢和發展潛力等,明白該村今後經濟發展和產業結構調整的方向;二是深入黨員、村幹部家中,了解村「兩委」班子的現狀及存在的問題,明白搞好村級組織建設的主要任務;三是深入科技示範戶、雙文明戶家中,了解文明村、文明戶的建立情況,農村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等思想宣傳教育和科學知識、實用技術、法規法紀情況,明白幫扶村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的工作重點;四是深入有上訪、矛盾糾紛的農戶家中了解影響農村穩定的主要因素,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明白如何搞好農村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

x年扶貧工作總結(三)

xx年上半年,我辦積極貫徹落實**、省、市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省、市扶貧和移民辦工作要點,緊密結合縣委、縣**工作部署,以「減少貧困、縮小差距、增加收入、構建和諧」為目標,大膽創新,乘勢而上,扶貧開發工作有序推進。現將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簡要匯報如下:

一、 上半年工作情況

(一)爭資爭項工作成績顯著。截止6月份,爭取扶貧和移民資金累計達2940.775萬元,其中整村推進資金520萬元、水庫移民資金1207.

335萬元(其中直補資金292.335萬元、水庫移民專項補助經費23萬元)、雨露計畫14萬元、產業扶持資金844.94萬元、移民搬遷331.

5萬元,為我縣大力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扶持貧困群眾產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保障。

(二)建檔立卡工作全面完成。根據有關檔案要求,結合我縣實際,制定了我縣扶貧開發建檔立卡工作方案。並嚴格按照貧困戶建檔立卡方法和步驟,全面完成了全縣6842戶14967人的扶貧物件建檔立卡工作,為下一步開展扶貧到戶工作奠定了基礎。

並已經逐步完成了xx年上級下達2434人的貧困人口脫貧指標。

(三)移民搬遷工作進展順利。賦春鎮賦春村、中云鎮中云鎮、紫陽陽鎮西坑村、溪頭鄉城口王村164戶663人的易地扶貧移民搬遷專案已啟動。

(四)專案推進工作有條不紊。一是加快推進了專案實施進度。截止目前,已竣工驗收專案90餘個,資金報賬額達1200多萬元。

二是積極協調爭取上級部門的支援,加大整村推進扶貧專案、移民後扶專案建設、移民搬遷等專案資金的爭取力度,做好專案前期的規劃、論證和申報工作。

扶貧工作總結

工作隊隊員扶貧工作總結 在 的正確領導下,在鎮 村黨委和派出單位的大力支援下,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檔案精神,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全身心投入駐村幫扶工作,積極做好幫扶指導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切切實實地開展了幫扶工作,脫貧工作日達到了200天以上。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幫扶村的基本情況 位於 由4...

xx鄉扶貧工作

xx鄉關於2011年扶貧工作 開展情況的匯報 尊敬的工作組各位領導 2011年,xx鄉在鄉黨委的領導下,在地區 縣扶貧辦的大力支援下,始終把改善民生 解決群眾熱難點問題 幫扶弱勢群體作為全年的中心任務貫徹始終,認真開展各項工作,圓滿的完成縣委縣 的各項任務,脫貧20戶,在實現xx跨越式發展上又邁出了...

XX年10月扶貧辦工作總結

20xx年,扶貧辦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和上級扶貧部門的指導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創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機制,堅持以實施村級扶貧規劃為中心,以勞動力轉移培訓和實用技術培訓為重點,創造性開展工作,促進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