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高考復讀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2022-11-15 15:24:05 字數 1412 閱讀 1338

高考對於中國家庭來數很重要,高考成績已經公布後,自己的高考也已經出來了,分數線也以成定局,不管高考發揮如何,考的好與不好,都是已經經歷,不愧於自己的高中生涯,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失敗了並不可,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考得好的高興,考的不好的就要考慮是否復讀,為此很多家長和考生很糾結,自己到底要不要復讀,決定復讀了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做哪些準備工作?下面一起看看,決定高考復讀的哪些學生應該做哪些事情或者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北達高考復讀學校的劉老師帶過10餘年的復讀生,每年都有學生經他手送進北大清華,今年高考所帶的班語文平均成績高達130多分,對於今年的復讀,他給出了如下建議:

第一:如果決定要復讀,那就要提前做好準備,從現在就要做好復讀的準備。

有一部分考生已經決定要復讀了,想著這好不容易有乙個小假期,好好休息下或者去哪個城市玩玩或者做些兼職什麼的?等到這個暑假結束了,開學後在準備複習的一些事情,其實這個事情也對也不對,對於相當一部分人是不可取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出去玩或者出去做兼職那麼也就意味著經歷要分散到兼職上或者玩的上面,都知道,只要不是一直在學習的時候,只要休息就要有一段時間進行調整學習狀態,這樣無形之中就會比有些學生慢很多,而且等開學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好幾天才能調整過來的,雖說是一年的時間,其實是很快的,所以如果決定複習就立即行動,現在已經離2020高考已經剩340天左右的時間了,而且準高三的學生已經開始複習了,你還不努力嗎?

第二:完整的複習計畫

既然是復讀,自己已經參加過一次高考了,很多東西都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的自己的長處都是知道,要自己做一些詳細的高考複習計畫包括自己的目標學校,時刻提醒自己,而不是把高考內容在過一遍,復讀是我們要將在高考出現的問題解決,然後把基礎知識和不熟練的解題思路這些問題都解決了!然後將自己的學習情況詳細的整理出來,在復讀時,出現問題了然後慢慢進行補充和整理!

第三:心態調整很重要

盡然決定了復讀,那麼就要對高考失利的痛苦忘記,保持良好的心態,去迎接新的學習!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夠成功,樹立成功的信心和決心。有那麼一句話,高考考的是7分基礎2分心態1分運氣,如果心態沒有調整好就會導致在考試過程中遇到難題,心態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一科考不好,科科考不好的現象,一定要相信自己,心態一定要調整好,相信自己努力付出肯定會有收穫的。

第四:在學習上遇到問題要及時解決

學習是給自己學的,自己不會的題要主動去問老師問學習好的同學,不要礙於面子不去問,最後受傷害的還是自己,更不能有僥倖的心理認為考試不會考,有時候,高考1分決定著你的成敗,1分之差有可能相差千人呢?

第五:管理自己的手機

高中複習一年,其實能聯絡的就是父母最多些,沒有誰需要天天聯絡。減少外界的聯絡,把學習放在首位。學習的同時記得鍛鍊身體,身體好了才能更好的學習和承受壓力,然後還要學會自我減壓!

復讀的壓力需要我們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

高考落榜不是人生落榜,復讀也不是什麼大不了,堅持自己的夢終會成功,相信自己決定復讀的考生們加油,你們是最棒的,希望這些能夠幫助你們,我也相信做好這些考上好大學不是夢。

面試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空姐 是個服務性職業,因此學生首先應有為他人服務的熱情。在空姐面試時,一定要時刻保持微笑,富有親和力的笑容更容易受到考官的青睞,最好還有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以下是一些空姐面試的技巧,希望能幫到大家 飲食作息 面試前飲食要清淡為了能達到最佳狀態,在面試前的一段時間裡,考生應注意保持清淡的飲食,如不吃辛...

拜佛有幾點需要注意的事情

一 拜佛的著裝不宜穿裙子 背心 拖鞋等不適宜進入莊嚴場所的服裝。二 拜佛的心情要至誠 懇切,每一拜都要懺悔以往所做罪業,並且爭取日後不再犯相同的過錯。三 拜佛的動作一定要標準,不能因為拜的太急而動作不標準。標準的動作拜佛,能感動大眾,且有益於身體健康。四 拜佛的時候,最好 佛號,在佛號中拜佛。且拜下...

寫說課稿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寫一篇說課稿,一般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 1 簡析教材 教材是進行教學的評判憑據,是學生獲取知識的重要 教師要吃透教材 簡析教材內容 教學目的 教學重點 難點。教材內容部分要求說明講稿內容的科目 冊數,所在單元或章節 教學內容是什麼?包含哪些知識點 本課內容在教材中的地位 作用和前後的聯絡 教學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