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2022-11-14 04:03:04 字數 3074 閱讀 5042

歲月如梭,轉眼間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從離開校園的那一刻起,就意味著結束了。如果說人生就像公交車,有許多的驛站,那每到乙個驛站就意味著乙個新的征程。xx年7月12日,我懷著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加入了我們xx市政分公司的大家庭。

在這裡,我將完成從學生到社會人的轉型,在這裡,我將開始一段新的學習生涯。今天,我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入職培訓,本次培訓一共三天,雖然說,三天的時間並不長,但在這短短的三天培訓中,我的知識得到了更新、團隊精神得到了提高、情操也得到了陶冶,使我受益匪淺、深有體會。

首先,第一天在xx賓館的培訓大會中,第一次,全新的對公司有了全面深刻的認識,了解了公司的歷史和企業文化、企業理念和精神,以及公司的相關規章制度。在對公司的了解過程中,更加堅定了進六公司的態度和決定。公司47年的奮鬥歷史,擁有了豐富的文化底蘊和內涵,同時,公司在全國創下的各種「先進」事蹟,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的優良傳統。

之後,總經理的的五個「希望」。也給了我信心和力量。

希望我們不怨天、不尤人,堅定目標,做好規劃。

希望我們加強溝通,努力提高團隊協作意識。

希望我們堅持學習,遇到事情善於思考。

希望我們加強自我管理,增加執行意識,提高辦事能力。

希望我們學會冷靜,在觀望中生存,把握住自己的機遇,創造輝煌的人生。

雖然這五個「希望」看似簡單,但其中的每乙個字,都顯得是那麼鏗鏘有力,這不僅代表了公司對我們的「希望」更是對我們每一位新員工的關心和重視。

接下來,公司的xx總工程師,給我們介紹了公司的組織機構及管理制度,從橫向介紹了公司的組織結構,從縱向介紹了公司在成立47年以來所經歷的相關重大事蹟。同時,最後給我們強調了《關於科技進步的管理辦法》,在這裡面我看到了公司對於先進技術的要求和重視,同時諸多的獎勵辦法,也堅定了我,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的態度,爭取為公司創造價值,實現個人的人生目標。接著,xx經理的演講,對我影響也是頗為深刻,他從畢業97年到xx年四年的內業工作,沒有感到枯燥和乏味,從平淡的生活中,走到專案經理這段經歷,讓我從新認識了自己,年輕人就需要像他一樣,耐住寂寞,不驕不躁,努力學習,在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

在工作中,靜下心來,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穩,在穩重求發展。最後,在給我們的寄語中:「我深刻的記住了那句話,細節決定成敗,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

相信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慢慢的去執行這句話深刻的含義。

在下午的培訓中,xx老師和黨工部部長xx老師的話也意味深長,xx老師,深刻的給我強調了在施工現場,我們需要注意的安全生產意識,從「三不傷害」、「三鐵反三違」、「四不原則」三個方面給我強調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提高每乙個新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減少對自己的傷害,杜絕給公司和自身造成不良的影響。之後,xx老師,像一位慈母一樣從做人(善良、感恩、寬容三心)、做事(工作沒有貴賤之分—希爾頓的故事)的角度講敘了我們的為人處事。

在她的一句句教誨中,我不僅感到絲絲的溫暖和感動,更從心底感覺到了她、公司每一位領導對我們的關心和疼愛。

最後,學習了公司的人力資源政策,回想起從實習來到公司,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有太多的感動和溫暖,同時也讓我明白,這一切的來之不易。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繼續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吃苦耐勞,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辜負所有關心我的人。用行動去證明,我行,我能行,我真行。

下午,五點結束了今天得培訓,明天一早又將驅車到xx進行野外素質拓展訓練。第二天我們參加的所有訓練中,在第乙個「破冰」活動中,讓我深刻理解了團隊的力量,20分鐘,就在這短短的20分鐘,我們確定了我們的隊長、旗手、政委和後勤負責人,同時,確定了隊標、隊歌、隊口號,順利完成了教官給我們的預期目標和計畫。同時也慢慢的打破了之前,我們互不認識的局面,接下來在「卓越圈」活動中,又一次讓我感動,當我看到,魔獸隊的隊長,在做完60個俯臥撐之後,實在不能堅持時,是隊員扶著他一起的做的那一刻,真的,從內心深處,感覺到了,這就是團結,這就是團隊精神。

大家一起吃苦,一起完成任務不退縮。同時在那一刻,教官的一句話:「必須做完,任何人不能幫他做」,讓我又一次明白乙個道理。

責任,這就是作為你乙個領導的責任。我們不能逃避,既然選擇了,就必須去承擔自己的責任,並且堅持到最後。同時,也讓我明白這或許就是社會中的殘酷和現實。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生活總是給我們太多的挑戰,我們必須去競爭,去拼搏。這樣才能不斷地強大自己。

這樣我們才能去實現自己的價值,為自己、為家庭、為公司、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這個活動中,確實深刻讓我體會了,什麼叫團隊,什麼叫責任,當然,也讓我明白什麼叫潛能。

晚上的篝火晚會,大家疲憊了一天,有了這一次短暫的愉悅,同時,很多陌生的面孔,已經漸漸地熟悉,大家在一起,準備著各自團隊的節目,增進彼此的友誼。這一晚,同樣也給了我感動和快樂。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篝火晚會,雖然和理想中的有一些差距,但是,當教官給三個同事,以一種特別的方式過生日的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眼睛一下就紅了,真的好感動。

同時,也感謝公司的良苦用心。

第二天,坐了30分鐘的車,開始「涉水」活動,貌似天公也不作美,當然,大家都還是那麼期待。但是半個小時候後,大家臉上幾乎再也看不到期待的眼神,而是希望這種煉獄似得活動早點結束。山上的水,溫度很低,下水的一瞬間,那種冷就傾透到了我的全身,10分之後,腦中居然冒出了臨陣脫逃的想法,但是,看看身邊的兩個女孩子,我沉默了,咬住牙關,在湍急的河水面前,我們並肩作戰,相互幫助,相互攙扶,兩個半小時之後我們大家都成功,順利的完成了「涉水」活動。

回到營地,大家幾乎全身濕透,冷得發抖的身體,都快不被自己使喚。但是,此時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因為我們的團結,我們的努力,不僅完成了任務,更重要的是我們心此刻也緊緊的綁在了一起。可以說,每個人此刻,都深刻的理解到了「團結就是力量」的真正含義。

經過了上午的活動,我們團隊更加團結,中午大家一起又共同完成了一項大工程,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做個六個菜,好好的犒勞了自己一番。很榮幸,我做了我們隊的「行政大廚」,負責為大家做了「酸菜魚」「黃瓜肉片」「糖醋蓮白」等,這頓飯,雖然沒有家裡飯好吃,但是我們卻沒有剩下和浪費一點。或許是因為,這些都是大家的心血吧,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心裡也十分的開心和自豪。

以上便是我在這次培訓中得到的一點體會,在此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們新員工的這次培訓,我將會在培訓中學到的、體會到的進行再消化和融會到今後的工作實踐中去,同時在把自己優越的方面展現給公司的同時,我還會時刻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不斷地補充知識和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成為一名適應公司發展需要的優秀員工。最後我希望我們每一位新員工都一起來證明「乙份耕耘,乙份收穫」的道理;我們一起奮進,去感受成功後的自豪;讓我們齊心協力,為xx市政分公司更輝煌的明天而奮鬥。

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剛走出大學校門,我就很榮幸地成為合肥格力公司中的一員,懷著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讓我們更快地了解公司 適應工作,公司特地從7月8日開始對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周的新員工入職崗前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主要有公司歷史沿革 公司組織機構與企業文化介紹 公司領導講座 ...

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txt18擁有誠實,就捨棄了虛偽 擁有誠實,就捨棄了無聊 擁有踏實,就捨棄了浮躁,不論是有意的丟棄,還是意外的失去,只要曾經真實擁有,在一些時候,大度捨棄也是一種境界。剛走出大學校門,我就很榮幸地成為岩土工程公司中的一員,懷著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開始了自己人生...

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倉促,現簡要寫下這篇培訓總結聊表心意,既是對自己這10天學習的體會概括,也藉此表達對各位培訓老師的感激,同時也提出一些想法與即將要培訓的同學們共同分享。一直以來我都知道作為一名銀行工作者最需要的就是責任與謹慎,我也想象過自己將從事櫃檯基礎業務的不易。但當我開始第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