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診護士工作職責及標準要求

2022-11-14 01:57:05 字數 864 閱讀 5595

工作職責

1、 在護理部、門診**長的領導下進行工作。

2、 負責指導就醫、引導分診、**、護送、幫助病人選擇醫生。

3、 維持門診大廳秩序,門診一樓二樓候診區(室)內秩序,做好衛生宣教工作,勸阻患者不要隨地吐痰及亂丟垃圾。

4、 提前5分鐘到崗,工作主動、熱情、耐心解答、導診時應注意觀察四周,發現需要幫助的物件時,應立即主動並熱情的給於幫助,而不能被動的等待病人要求時才提供服務。

5、 主動巡視候診病區,及時發現候診患者的意外情況,及時為有困難的患者提供幫助。

6、 對危、急、重病人,應安排優先診療及時處理,以保證病人生命不受威脅。對老弱病殘、行動不便的患者,應主動上前提供必要的幫助,用輪椅或平車護送到科室,並優先安排就診。

標準要求

導診**的作用及影響:門診是醫院的視窗,導診臺是通往各科室的樞紐,導診**直接代表醫院的形象和醫療服務水平。因此,導診**的工作不容忽視。

1、 崗位工作標準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作風嚴謹,認真執行醫院各項規章制度。

2、 塑造良好視窗形象:做到淡妝上崗,舉止端莊,談吐文雅,反應靈敏,姿態手勢規範。

3、 對待本職工作態度:熱愛本職,盡責盡職,忠於職守,樂於奉獻。

4、 具有現代服務理念:要求微笑服務,主動服務,站立服務,行走服務,做到腿勤、嘴勤、手勤、眼勤。

5、 具備高尚醫德醫風:對待病人誠實守信,尊重病人權利,不洩露病人隱私,有高度責任心和同情心。

6、 提供優質護理服務:為病人送水,對老弱病殘病人做到挽扶,安全護送。

7、 積極營造護理範圍:待人禮貌,關心集體,相互協作,團結同事。

8、 樹立病人第一思想:關心幫助病人,理解體諒病人,盡力滿足病人需要。

昌江縣中醫院護理部

2023年08月02日

護士工作站崗位職責及質量標準

一 工作站崗位職責 1 在科主任和 長領導下,在網路中心管理人員指導下進行工作。2 負責本科室當日新人 轉入病人的床位安排,確保入科時間 入院診 斷 經治醫師 護理等級 病情等各項內容錄入準確無誤。3 負責檢視本科室當日待床病人收住情況。及時處理出院 轉出病人數 據,確保當日病 動情況準確無誤。4 ...

主班護士職責及工作流程

1 參加晨會,聽取夜班 報告,和夜班 核對夜間醫囑,晨間護理,負責靜脈輸液。2 處理醫囑,記錄在臨時醫囑本上並及時通知 和輔助 有關醫囑。必要時親自執行,督促。每班與責任 核對醫囑。負責記賬 對賬。3 整理醫療檔案,督促 正確填寫各種護理記錄。4 辦理入院手續,長不在時代為辦理出院 轉科 轉院手續。...

部門工作要求及標準

任何事情都要有高標準和高要求,提公升團隊協作能動性,因時因勢因地因境而動!部門協作具備的條件與標準 一 形勝 看到部門的優勢與部門的特點與希望以及品類優勢 二 風氣樸實 正然靈活 服從性 執行力 創新性 原則性 高標準 三 效率性 員工具備辦事效率要高 要快 而且要有反饋!每個人做好負責區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