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竣工驗收發言稿

2022-11-13 14:12:02 字數 1733 閱讀 4544

各位領導:

該專案是由明發集團廣安房地產開發****開發,中科院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四川元豐建設管理****監理的工程。專案於2023年3月開工至2023年3月全部完工。工程專案,位於金安大道三段,工程面積147729㎡,由6棟30~31層的高層住宅樓及沿街多層獨立商業樓組成。

專案合同工期為24個月。

1、工程建設前期,我施工單位已取得了施工許可證、安全生產許可證等相關證件。在市質監站進行了監督註冊手續。並與建設方簽定了合同,建設中各方均很好地履行了合同。

2、施工組織實施方面,我公司承接該工程土建施工任務後,先組織技術人員察看施工現場,審閱圖紙,編制施工組織方案,施工安全方案,安排施工隊進場做好現場「三通一平」工作:基礎施工前組織有關單位進行圖紙會審,對施工使用的建築原材料先送市建築檢測站進行材料試驗試配,合格後方可進場使用。對施工操作及每一工序,我公司嚴格執行有關的質量規範要求,對工程質量進行嚴格把關,特別是隱蔽工程驗收專案,經監理、設計和質監人員驗收合格後,方進行下一工序施工,從而保證了工程質量。

3、分項工程質量情況, 1、主體工程:施工中從支模的安裝,鋼筋的綁紮到砼的澆築,每個環節嚴格把關,對一些特別的部位,如梁柱的節點鋼筋的安裝綁紮質量進行重點治理,從而保證了砼結構質量。磚砌體能按規範砌築,垂直度比較好,灰縫飽滿,橫平豎直,按規範設定拉結筋及鋼筋混凝土過梁,內外牆的丁字牆、轉角位基本做到同時組砌,梁底最後一皮磚,做到了加強砂漿標號,斜砌迫實,所以在主體施工中基本消除了質量通病,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2、樓地面工程:特別注重樓梯級差的控制,陽台、廚衛之間的樓面標高差控制,由於整體樓面是混凝土結構面,所以施工中嚴格控制好整體的平整度及陰陽角細部、地漏口的施工處理,做到了預留有序。 3、門窗工程:

塑鋼門窗框安裝,做到水泥砂漿充填,控制了空鼓現象,基本上做到方正,牢固、推拉暢順,接縫嚴密,玻璃乾淨明亮,整體美觀。 4、裝飾工程:外牆真石漆按設計要求,按線條分縫處理。

總體噴塗質量比較好,表面平整,潔淨、色澤協調,陰陽角線條順直。內牆抹灰質量,牆面平整、光澤、陰陽角方正、順直、無脫皮、空鼓、爆灰現象,經現場抽查均符合規範要求,細部質量有較大的提高。5、屋面工程:

防水層平整無滲漏,隔熱層縱橫縫、伸縮縫分格順直美觀,坡度散水方向、如陰陽角弧度位比較規範。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和施工體會

本工程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加強現場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落實貫徹執行施工技術安全操作規程及有關規定,簽定施工安全責任制,健全施工班前活動,完善安全交底工作,發現隱患及時整改,並堅持外爬架、井架的分段驗收,公司實行工地的安全評分檢查制度,本工程在整個施工過程中,編制施工方案,做好技術交底,加強施工技術管理工作,實行質量安全目標責任制,做到有計畫地進行施工,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同時密切與現場甲方、設計、質監和監理等部門聯絡,聽取合理意見,使施工**現的問題能及時處理,有效地控制了質量安全隱患。使工程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安全質量得到了保證,使工程任務順利完成。

4、後期驗收階段,設計、圖審、質檢、等單位出具了質量合格檔案。監理單位及建設單位等相關單位對我施工方施工的質量及使用功能進行了認可。我施工方已經做了工程質量保修承諾。

我們認真學習各級**部門頒發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並貫徹落實《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著力落實突出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在工程施工中也已排除施工中的安全隱患。目前,工程專案各項工程已經全面竣工。

並已經達到竣工規範及設計要求。最後我方認為本專案的單體建築都已具備驗收條件,作出該工程合格結論。提請有關部門確認,並辦理工程竣工驗收手續。

在此我代表南通巨集華向在施工過程中給予我們大力支援的質監站、建設、設計、監理等單位表示由衷的感謝!

謝謝大家!

工程竣工驗收發言稿

各位領導及各參建單位的代表 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此參加 工程竣工驗收。現我代表施工單位 公司對工程情況進行一下簡單介紹。一 工程概況 小區488套住宅陽台封閉鋁合金窗,該工程建築面積約12000 工程於2012年x月x日開工,並列為我公司的重點工程。在施工過程中我公司秉承 安全第一,質量...

竣工驗收發言稿

樓竣工驗收發言稿 質監 建設 設計 監理 勘察各參建單位的代表 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中抽時間參與 國際3號 4號樓工程的竣工驗收,現我代表施工單位對工程情況進行一下簡單介紹。3號樓建築面積 剪力牆結構,地下1層,地上33層,4號樓建築面積 同樣為剪力牆結構,地下1層,地上33層。工程於 x年x月x日開...

竣工驗收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大家好 非常感謝各單位領導 專家前來參加由我公司裝修的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儀式。現對本工程施工情況作簡要介紹 本工程於2014年11月13日開工,工期天,目前已完成設計圖紙 施工合同約定的全部內容,比預定工期提前天交付。所有施工內容均嚴格按施工圖 設計變更 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