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初級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2-11-13 06:24:05 字數 2786 閱讀 4272

一、活動主題

一起學雷鋒,齊當志願者

二、活動時間

xx年3月

三、活動組織

主辦:新塘中學政教處、團委

四、活動內容

(一)開展學雷鋒主題活動

1. 3月7日組織召開以「一起學雷鋒,齊當志願者」的主題班會。在3月11日前,把主題班會的活動總結附活動**發到團委郵箱zcxtzxtw@。

2.班團支部立足校園,開展本班學雷鋒主題活動。例如美化環境、助人為樂、清潔衛生等。活動要求:團支書在3月28日前把活動總結和**傳送到團委郵箱。

3.學雷鋒主題黑板報比賽:於3月3日至14日進行主題進行黑板報設計製作。3月14日對各班的黑板報進行檢查評比。

4.開展學雷鋒現場作文活動:各班推薦2名同學在3月22日下午第八節到高三一樓考務室學雷鋒現場作文活動。

5.拍一張與母親的合影,分班將電子**以「高*級*班合影」為壓縮檔案名,傳送至團委郵箱,各班提交不少於10張**。請在稿件上註明姓名。我們將製作大型海報。

(二)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1.衛生清潔志願服務行動:到學校大門外路段開展衛生清潔志願服務行動。

2.交通安全志願服務行動:在學校周邊路段開展交通安全志願服務行動,倡導安全文明出行方式。

3.節能減排志願服務行動

校3月22日 「世界水日」在我校飯堂前開展節能減排志願者行動。

4.開展圖書館和飯堂志願服務行動

組織志願者到圖書館參加書籍分類整理志願服務活動。

組織志願者到學生飯堂協助飯堂師傅洗菜、洗碗、視窗售賣等志願服務活動。

(三)開展重溫雷鋒事蹟教育活動:組織各班**《xx年度感動中國頒獎典禮》,學習當代雷鋒精神。

(四)開展學雷鋒事蹟展示活動

1.校團委將把我校學雷鋒活動月中一系列學雷鋒活動案例進行評選,並通過微信平台和海報在學校進行公開展示。

2.校園廣播站3月開辦「學雷鋒」專欄,樹立和宣傳一批校園學雷鋒的先進典型,樹立優秀學風、校風。歡迎同學們把身邊的好人好事提供給廣播站。

xx年初級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幾十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因此,我校政教處、團委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結合市教育局的有關精神,制定我校學雷鋒活動方案。望各班認真組織實施,積極行動起來。

二、活動主題:學雷鋒、見行動、樹新風,

三、活動原則:有計畫、有組織、有活動、有效果。

四、活動目的:

1、了解雷鋒精神的內涵。

2、在實踐中體驗雷鋒精神的魅力。

3、通過「身邊的雷鋒」互助活動,增強集體凝聚力。

五、活動實施:

學習、宣傳、發動階段(3月3日 3月9日)

學雷鋒,我行動階段(3月12日 3月16日)

堅持崗位學雷鋒階段(3月19日 3月23日 )

總結評比階段(3月26日 3月30日)

(一)學習、宣傳、發動(20xx年3月3日 3月9日):

政教處、團委進行「學雷鋒活動月」動員,向全校師生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開展學雷鋒活動」的倡議。學校將通過黑板報、國旗下講話、主題團隊日活動等形式,宣傳學習雷鋒同志愛黨、愛國、無私奉獻、勤儉節約、勤奮學習、團結友愛、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努力營造活動氛圍。號召全體同學學雷鋒,做雷鋒,爭當新時期好公民。

要求:1、學校出一期學習雷鋒精神的黑板報,要求內容充實、**並茂、生動形象。

2、各班級召開一次學雷鋒主題班會。學習、宣傳雷鋒精神實質,結合學習、生活實際開展一次大討論,重點討論現時期如何學雷鋒,要求人人發言,分組討論,記錄詳實。

3、結合38國際婦女節,各學生要爭做一名感恩小雷鋒,製作一張節日賀卡送給媽媽,為媽媽做一件家務活。

(二)學雷鋒、我行動(3月12日 3月16日):

從實際行動中學習、體會雷鋒同志平凡中見其偉大的人格品質。要求:

1、立足校園,走向社會,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學雷鋒活動。

2、利用學校廣播對校園內外、同學身邊的雷鋒式先進人物及其感人事蹟進行展示傳播。

3、組織志願者開展「清潔校園」主題活動,淨化周邊環境。

4、組織志願者到敬老院搞一次義務勞動。

(三)堅持崗位學雷鋒(3月19日 3月23日):

要求全校學生從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做起,從學校一日行為規範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要求:

1、從一點一條做起,認真落實,嚴格要求自己,做文明的神福人。

2、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要求為標準,反思並改進自己平時不得體、不文明的言行舉止和所作所為,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昇華自己,做一名具有高尚人格的人。

3、立足學習,開展「一幫一」活動,各班組織學習互助小組,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和助人為樂精神,鼓勵成績好的,有特長的班幹部或同學與班上學習有困難的同學結成學習互助小組,共同克服學習上的困難,提高學習成績。

4、組織 「雷鋒名言」書法比賽並集中展示「雷鋒名言」優秀書法作品。

(四)、總結、評比階段(3月26日 3月30日):

1、各班收集本班的好人好事情況,對本班亮點的好人好事要有詳細記錄,各班撰寫好學雷鋒活動總結。

2、各班組織本班同學認真做好個人學雷鋒活動的自我總結,要求每位同學都要寫一篇心得體會,各班選出優秀的心得體會文章,參加全校「在學雷鋒的日子」稿件徵集比賽。

3、要求班級成立學雷鋒活動小組,建立學雷鋒活動檔案(如好人好事記錄本、志願者服務記錄本等),對活動情況進行全面登記。要做到有計畫、有總結,每週對本班活動進行小結,月末寫出學雷鋒活動總結材料。

對此次學雷鋒活動的實施情況,學校將通過參與、檢查、匯報及影響效果等做出總結和評比,對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予以表彰,並納入班級量化考核。

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4 3月28 4月3日各班繼續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並進行自我總結與評比。1 各班收集本班的好人好事情況,認真填寫本班的 好人好事登記本 對本班典型的好人好事要有詳細記錄,並及時形成書面材料上報 通過班會等各種形式做好本班的學雷鋒活動總結。2 各班組織本班同學認真做好學雷鋒活動月的自我總結,要求每位同...

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弘揚雷鋒精神,傳承民族文化,倡導校園文明,通過一系列的社會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 愛國 愛校 愛生活 愛朋友 愛自己 的五愛教育,培養學生理解 寬容 謙讓 誠實的待人態度和莊重大方 熱情友好 禮貌待人的文明行為舉止。在實踐中學習,在對比中成長,知禮守紀,操行雅正,倡樹和諧校風,做文明 自信 樂觀 向上...

2019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神福港中學 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幾十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我校政教處 團委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結合市教育局的有關精神,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