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縣第一中學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21:44 字數 1845 閱讀 3450

xx縣第一中學2023年「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xx縣第一中學團委辦公室2023年3月2日

xx縣第一中學2023年「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學校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結合上級的有關精神,經校團委研究決定特制定我校2023年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二、活動主題

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

三、活動時間

2023年3月份

四、活動目標

1、通過「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主題活動,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提公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質,提高德育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引導廣大師生學習落實雷鋒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德育工作的開展。

2、以「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主題活動為載體,組織學生開展形式多樣、紮實有效的學習雷鋒活動。

3、加深學生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促使學生自覺主動的在學習生活中時刻關注雷鋒精神,長期形成學雷鋒的氛圍。

五、活動內容

1、利用廣播、黑板報、國旗下的講話等途徑,在全校範圍內進行廣泛宣傳。

2、以「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為主線,在全校進行徵文比賽,題目自擬。

3、各班級出一期以「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專題黑板報。

4、舉辦一堂以「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為主題的主題班會。

5、校團委定於3月28日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為主題的演講比賽。

6、以班級為單位評選出一名「小雷鋒」,可選定數名候選人,再進行投票選舉產生。

7、開展一次校園實踐活動:整治校容校貌,打掃衛生,美化環境;改善優化學校、班級和宿舍的面貌;營造良好班風學風,創造和諧學習環境。

8、3月8日開展「為媽媽獻孝心」活動,利用自己的方式為媽媽祝賀節日。

9、開展文明禮儀教育活動,特別是文明用語。例如:上下樓梯等場合見到老師應說:

「老師好」,見到客人應說「客人好「等禮貌用語。注重儀容儀表,全天佩戴學生卡,衣著大方、整潔,不穿奇裝異服,男生不留長髮,女生不戴首飾、不戴頭巾。

10、開展尊老敬老活動。

六、活動要求

1、各班上交兩篇徵文,於3月16日上交到校團委。

2、各班須交好主題班會材料,上交時間定為3月20日 。

3、各班評選出的「小雷鋒」名單於3月22日上交到團委。

4、校園實踐活動材料、**於3月26日前上交到團委。

5、演講比賽每班必報一人(高

一、高二),題目自擬。比賽者將報名表於3月22日第五節課交到團委並統一抽籤確定比賽順序。比賽時間為3月28日下午第

六、七節課。

七、注意事項

1、各班班主任、團支部書記要高度重視,做好宣傳、組織工作,貫徹落實好各項工作。

2、各班團支部書記,結合本方案,認真研究,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3、各班團支部開展活動,要思想性、知識性、實踐性、創造性相結合。一定要做好活動的策劃、宣傳、組織,以及活動材料的收集,以便於將班級團支部學雷鋒活動成果展示。

4、一切事項如有變動另行通知。

八、表彰事宜:

1、三月學雷鋒活動月中,班級團支部所開展活動情況,將作為校級以上先進團支部、優秀團幹部、優秀團員評比的重要依據。

2、各班主任將活動的事蹟和相關材料及時上報校團委,團委將在活動結束後進行全校性的總結和表彰,屆時對表現突出的班級、團支部或個人給予表彰、獎勵。

最後,希望全校團隊組織、共青團員要在活動中發揮共青團的戰鬥堡壘作用,帶好頭,做好模範表率作用。全體師生要認真學習「雷鋒精神」、深入思考「雷鋒精神」、努力踐行「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xx縣第一中學團委

2023年3月

2019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神福港中學 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幾十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我校政教處 團委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結合市教育局的有關精神,制定...

XX年初級中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一起學雷鋒,齊當志願者 二 活動時間 xx年3月 三 活動組織 主辦 新塘中學政教處 團委 四 活動內容 一 開展學雷鋒主題活動 1.3月7日組織召開以 一起學雷鋒,齊當志願者 的主題班會。在3月11日前,把主題班會的活動總結附活動 發到團委郵箱zcxtzxtw 2.班團支部立足校園,...

長堰中學學雷鋒月活動實施方案

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普及志願服務理念,推動學雷鋒活動深入持續開展,切實營造 學習雷鋒 奉獻他人 提公升自己 的濃厚氛圍,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現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將雷鋒精神納入精神文明建設過程,努力實現武漢文明城市建立和學雷鋒志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