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與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彙編

2022-11-13 06:12:05 字數 4139 閱讀 4457

結彙編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三篇)

篇一:回顧過去的一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我就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積極參加各種思想、政治業務學習活動,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在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二、教學工作方面

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

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為了提公升自己的理論素養,我不但自己訂閱了三種體育雜誌進行教學參考,而且還借閱大量有關中小學體育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的書籍,對於裡面各種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盡量做到博採眾家之長為己所用。

三、教學業績方面

第1頁共8頁

在教學工作中,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所任班級初三學生在中考體育成績平均分為39分,初一學生的體質健康標準合格率達97.5%,良好率38.2%,優秀率16.

3%。在課餘運動隊訓練方面,我帶領學生堅持業餘訓練,並做到訓練有計畫、階段有測驗、測驗有記錄、帶領學生科學系統的進行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我努力做好學生和家長的工作,使家長能夠讓學生訓練,使學生能夠安心訓練。

總之,在本學年的工作中,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不免存在一些不足,我將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爭取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大的成績。

篇二:在本學期我較好的完成了體育工作,但在教學過程中還存在一些問題。現在我將本學期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教學工作。

我的體育教學主要從三點來進行總結。首先,我特別重視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在教學過程中的運用。運用這個規律可以減少傷害事故的發生,使學生科學的鍛鍊身體並健康的成長。

在教學過程中培養學生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其次,我在教學過程中特別重視人的認知規律的培養。這樣,可以使學生盡快的學好技術,形成技能,使體育教師真正實現精講多練,為體育教學研究科學的教學方法和組織方法奠定基矗最後,我在教學中特別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利用體育教材的特點結合具體內容,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培養學生的自覺性、組織性、紀律性、集體榮譽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精神等。這三點的有機結合會使體育教學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年4

第2頁共8頁

月13日的**鎮中心青年教師評優課中獲得二等獎,在**年4月23日的區體育教師評優課中獲得一等獎。

二、廣播操工作。

在開學初我重點抓了廣播操,因為學生經過乙個暑假,對廣播操有些陌生,如不及時抓緊複習,一旦學生養成壞習慣,在糾正就困難了。因此,我主要是通過以下幾點對廣播操進行教學的。第一,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到做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養學生重視做操、自覺做操、堅持做操、認真做操的良好習慣。

第二,體育教師要正確運用示範。示範是體育教學的主要教學方法之一,通過示範能使學生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因此,要求教師示範要清楚、準確、規範、優美。

第三,講解要少而精。我在廣播操教學時的講解,主要是結合我的示範動作,讓學生加深對動作的理解。第四,口令要清楚、洪亮、準確。

第五,糾正錯誤動作要及時。另外,在廣播操教學過程中還得到了艾濱老師、李東瑞老師和其他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援。所以,使舊縣小學的廣播操質量,在很短的時間內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提高的基礎上,舊縣小學的所有教師都能以身作則,跟學生一起認真的做操,給學生起到了示範作用。在***鎮中心廣播操檢查中受到了中心領導的好評,這跟小學所有教師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三、訓練工作。

我能夠長期帶領學生堅持業餘訓練,並做到訓練有計畫、階段有測驗、測驗有記錄、帶領學生科學系統的進行訓練。在訓練時間上,為不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每天都是等太陽落山後天都大黑了才能回家。在訓練過程中我努力做好學生和家長的工作,使家長能夠讓學生

第3頁共8頁

訓練,使學生能夠安心訓練。在作學生和家長的工作中,校長和班主任老師也為我作了不少工作,支援了我的訓練工作。因此,我要加倍努力,爭取在**年春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以上是我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篇三:

一學年裡,本人擔任了學校體育教學和體育教研組組長工作。一學年以來,在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現具體總結如下:

一、理論學習方面:通過這一學期的實踐,吸取《課程標準》的精華部分,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將發展學生的身體素質放在首要之位。為了更好的武裝自己的頭腦,我堅持研讀《體育》等雜誌,登陸體育學科的前沿**,並認真做筆記,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及時反思每一節課的教學,記錄經典案例,積極撰寫自己的所感所思。

二、體育教學方面:一學期來,在區體校領導的指導和自己的努力下,教育教學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在課堂上,注重常規教育。日常教學中,認真備課,嚴格按照教學計畫上每一節課,絕不「放羊」,由於專業的原因,體育老師都是帶幾個班的課,所以我認真分析各班的學情與不同點,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努力讓學生掌握各項運動技能。

在每學期開學第一節課我就會將體育課的常規、要求對他們說清楚,並且強調體育課和語文、數學、外語等學科一樣,是一門課,不是玩。現在已經形成了常規,我們的體育課有序而精彩。上半年的學校教研課和區教研督導課中受到區體校領導和學校領導的好評,並獲得優秀課的光榮稱號,為學校體育教學做出了一定的成績。

第4頁共8頁

三、業餘訓練方面:籃球運動是我校的傳統體育專案,本年度由於本人身體等情況雖不能承擔教練員工作,作為體育教研組長心繫學校,為學校尋找能勝任籃球訓練的教練員,承擔了學校籃球訓練隊的管理工作,並把自己多年來的訓練經驗傳授給年輕教練,促使我校籃球訓練工作順利開展以及繼續發揚光大。

為備戰xx區冬季運動會,我跟體育組丁老師組學校代表隊,每天早上7點半至8點進行晨練乙個多月,雖然區教育局因「甲流」原因取消了比賽,我還是為我們的學生因此提高了運動水平而感到高興和欣慰。

四、學校群體工作:在完成教學任務及課外訓練管理的同時,每天與體育組丁老師一道協同大隊部抓好學校群體工作,如:課間操、體育活動課、班級籃球賽、校運會等等,通過開展各種形式的體育競賽,提高了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認識與興趣,從而達到了增強學生體質健康的目的。

五、個人成績工作總結

1、區教研督導課中本人的體育課評定為優秀課。2、率隊參加xx區田徑運動會獲四個單項前六名。

3、圓滿組織全校一至六年級班級籃球賽得到了師生一致好評。4、圓滿組織學校第一十四屆校運會。

5、圓滿完成學校09年度全體學生《體質健康達標》工作,以及「達標」資料及時上報工作。

總之,經過一學年的努力,取得的了一些成績,還有許多不足有待改進。我也深知所有工作都需要自己積極思考與實踐和大家的共同

第5頁共8頁

努力以及各方的通力協作才能完成好,以上陳述,難免有疏漏不當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

第6頁共8頁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二年級五個班和一年級乙個班的體育課,並兼任學校後勤方面的一些工作,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認識上:

本學期我積極參加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養和教學水平,並積極參加各種相關知識的理論學習,不斷充實提公升自己,特別是積極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撰寫學習筆記兩萬餘字,及大地提公升了自己的認識和思想覺悟。

二、教學工作:

針對一二年級孩子的身體發育情況和學習特點,在學期開始我就有目的的制定教學計畫,本學期主要鞏固了學生的佇列,加強了對各種佇列口令及動作的規範性訓練,並鞏固完成了古詩詞韻律操的學習。

在本學期迎接各級領導的檢查中,特別是在省規範化學校的複驗中,我參與組織了學生進行「陽光大課間」的展示活動,取得了領導的肯定和好評,在5月份和體育組的其他老師一起努力,籌備並召開了我校第一屆師生運動會。

另外,本學期我還參與了桌球、羽毛球興趣小組的訓練工作,所教學生以基本掌握了一些技術動作、戰術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三、後勤方面:

第7頁共8頁

本學期加強了對教室多**的檢查和維護,進行了教師辦公電腦的一些日常維修維護工作,在上級領導檢查、教育局臨時安排會議、學習、培訓時和「慶六一」文藝節目匯演中,保證了音響和校園廣播系統的正常使用,並參與了學校其他一些設施的日常維護工作。

另外,本學期還完成了教育局相關科室布置的電子報表的填報工作。

本學期的工作可以說是忙碌而充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存在著一些不足,特別要檢討的是自己在思想上出現了一些懈怠的情況,有不少的工作完成的不好、不及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克服這種懈怠思想,爭取更好地乾好本職工作。

第8頁共8頁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與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彙編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 一 時光在指尖間流逝,迴轉一學期的工作,本學期體育教學的工作又要接近尾聲了,在這裡我對本學期的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本人堅持以學生健康發展為中心 在新課標教程的指導下,在體育課中開展不但要以 健康第一 為主要目標的思想,還要學生得到鍛鍊身體,從關注學...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三 學校工作 我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實幹,精心計畫 籌備每次的課外活動和比賽,盡力豐富師生的校園生活。時刻為學生的活動安全著想,及時維護有隱患的體育設施和場地。這一學期,我主要承擔了學校女足校隊和足球初級班的訓練工作,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教學中學到了很多,我也明白自身的學識不代表教教學...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乙個學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在本學期裡所做的工作,雖說能做到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教學中能充分發揚民主,但為了能進一步總結經驗,以謀求更大的進步,有必要對自己本學期的工作進行反思,因此總結如下 一 努力學習理論知識,緊跟時代步伐 在飛速發展的當今社會,注重學習是使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