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與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彙編

2022-11-13 10:51:03 字數 4725 閱讀 3656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一)

時光在指尖間流逝,迴轉一學期的工作,本學期體育教學的工作又要接近尾聲了,在這裡我對本學期的工作做乙個總結。

一、本人堅持以學生健康發展為中心;在新課標教程的指導下,在體育課中開展不但要以"健康第一"為主要目標的思想,還要學生得到鍛鍊身體,從關注學生身體的健康,關注心理健康以及學生對高物

質社會需求的適應性,在教學中抓住學生生長成長發育規律、心理活動和運動形成的規律、終身體育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的規律。從而使學生在體育學習中逐漸提高對三維健康觀的認知及運用能力,形成

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

二、堅持學以致用提高自我本身素質、以提高體育課質量為基本點;首先,在在平時參加學校的各種理論學習,積極參加學校上級安排的關於體育教程的培訓,從理論課到專業課;從課改理念、目標到

具體操作性實踐;從師德、敬業精神到公開課。使我的素質得到多層次和全方位的提高。

其次,在教學上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認真備課、上課,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三、每節體育課只有40分鐘,作為體育教師,要向40分鐘要質量,切實完成體育教學任務每一堂課合理安排教學內容,向四十分鐘要質量,按常規做好課前、課中、課後的各項工作,認真鑽研教材,以學生創新學習為主線組織課堂教學活動,鼓勵學生主動參與、主動探索、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評價,運用啟發學習、嘗試學習、發現學習、合作學習等方法,在教學中求創新,在活動中促發展,課堂教學重視學生的訓練和能力的提高。使學生得到全面的鍛鍊,發展學生的綜合身體素質。

首先,我特別重視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在教學過程中的運用。運用這個規律可以減少傷害事故的發生,使學生科學的鍛鍊身體並健康的成長。在教學過程中培養學生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

其次,我在教學過程中特別重視人的認知規律的培養。這樣,可以使學生盡快的學好技術,形成技能,使體育教師真正實現精講多練,為體育教學研究科學的教學方法和組織方法奠定基礎。

最後,我在教學中特別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利用體育教材的特點結合具體內容,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培養學生的自覺性、組織性、紀律性、集體榮譽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精神等。

作為一名體育教師,我抓住體育的獨特性,根據教材的特點進行德育滲透,堅持以德育人,積極引導學生正確的個性發展。現在的學生多數是獨生子女,在練習中往往表現出很多的弱點。比如:鍛鍊時

怕苦、怕累;遊戲時搶奪器械;與同學發生衝突;競賽時嫌棄差生。我針對以上出現的種種問題糾正他們的缺點,正確的引導對學生進行有效的品德教育,樹立良好的思想品質。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二)

一學年即將過去,我承擔本校三個年級六個班的體育教學工作。一年來,我再次深刻體驗到了一名體育教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和激情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在每乙個學生身上。

現就本學年我個人個方面的情況作簡要的工作總結,以期為新學年的工作確立目標。

一、思想認識

在本學年裡,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黨員的要求嚴格自己的一言一行,力爭在思想和工作上能起到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作用。能認真學習領會上級檔案精神,自覺提高思想素質,道德水準,時常**和收聽廣播電視,了解國內外的大事和時事動態。經常向學生和家長宣傳黨的教育方針,能正確處理學校和社會、家庭的關係,積極形成教育合力,為提高學生的素質打下堅實的基矗

二、教學工作

1、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真誠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學生,不體罰學生,能做耐心細緻的工作,讓他們熱愛學習,發揮特長,培養其素質。

2、在教學過程中,能根據教學進度和教學內容的安排,按照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的原則實行多次重複練習,使學生在學習時能在頭腦中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有利於學生對技術動作的掌握和運動錶象的形成。

3、在工作中,能按國家頒布的〈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對學生進行教學和測試,並按國家過頂將測試情況上報。積極開展陽光體育活動,搞好大課間改革,抓好每天的「兩操」檢查和體育鍛煉。

4、在本學年裡,我認真對待,積極參與上級部門組織的各項活動,在縣「陽光、奧韻」杯長跑比賽中,我組隊參加比賽,有兩名學生獲得較好名次;組織學生參加縣教科所舉辦的集體舞比賽,效果良好;在初三年級中招體育考試前,我利用有效途徑,加大對學生的訓練,最終體育考試成績取得我校歷史最好水平。

5、強化體育學科的教學,盡力豐富教師們的校園生活。在本學年裡,我成功策劃並組織了校園體藝節,做到師生全員參與,增加了全體師生的運動熱情,培養了他們對體育運動的愛好,強化了師生們的團結拼搏精神。

三、其他方面

我在盡力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出全勤,空堂堅持坐班。並積極利用休息時間發揮自己的特長,撰寫各類文學作品以及通訊稿件,效果頗豐。本學年裡,有二十餘篇通訊稿件在〈今日xx〉、〈xx新聞網〉、〈xx**資訊網〉以及〈xx德育網〉上發表。

但我並不滿足這些成績,我將以更高的熱情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進一步完善自我,向著更高的目標奮進。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三)

送走繁忙充實的x年,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x年。回顧過去的一年,有成績、有提高、也有不足之處。但為今後更好的幹好本職工作,並能在崗位上發揮自己的作用,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加強師德修養

一學期裡,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關心學生,嚴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爭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學生的心目中樹立榜樣。按時參加週會,領會會議精神,並做好筆記,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業務能力。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聽眾分配,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缺點,努力工作,勤學苦練,使自己成為一名受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學校放心的老師。

二、體育教學工作

本學期我擔任一年和三年級的體育課,每週15節課,13節教案。在教案的編寫上,我考慮到學生的身體和年齡特點及教材實際設計教案,做到合理搭配,環節清楚,使每個學生都能有適合自己的活動內容和活動方式,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在低年級的教學中,我重視學生的行為習慣及思想教育的培養。

主要學習了基本的佇列隊形、走、跑、跳、投、兒童廣播體操和遊戲等。在這方面我用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親身示範,從一拍一拍的教到合起來一節一節的練,用心用力的爭取教會所有的學生。培養學生組織紀律性。

為學生創造乙個合諧、民-主、有情境的學習氛圍,指導學生自我鍛鍊,合作鍛鍊,休驗體育課帶來的樂趣。

開學初,新分配來了特崗教師高益寶,為我們體育組增加了新的力量。我還與他簽定了師徒協議,我會盡好師傅的職責,全心全意帶好小師弟,我們共同研究、**、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不斷進步。

三、抓好兩操和冬季陽光體育長跑活動

做為一名體育教師,抓好兩操也是除體育教學工作以外的一項重要工作,是反應學校整體面貌的形象工程,是學生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的重要保證,是活躍校園氣氛的重要途徑。這學期主要抓的是課間操和冬季陽光體育長跑活動。我們嚴格要求、嚴格組織、沒有特殊情況,從沒停止過,就連下雪天也沒有間斷過,一直支援到最後一天。

並做到了有組織、有要求、有計畫、有記錄、有總結。現在每天的長跑活動學生都自覺地在操場集隊,隨著**節奏,站著整齊的隊伍,精神飽滿的認真跑步。班級的組織紀律性得到加強,增強了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互助互愛的精神。

總之,學校的長跑活動在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全體班任和副班任的積極配合下,形成多方努力,齊抓共管的局面。使學生的身體得到鍛鍊,耐力水平得到提高,為抵抗疾病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四、堅持體育隊的訓練

學校體育隊是學校體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活躍學生課餘文化生活,促進學校體育工作的開展,發揮學生體育特長,培養後備體育人才具有積極的作用。為準備參加市中小學生的全運會,我們放棄了假期的休息,起早貪晚風雨不誤的組織學生進行身體訓練。

並做到有訓練計畫、有訓練記錄、有訓練檢測、還有訓練總結等。按時保質的堅持到比賽。但天有不測風雲,因為受甲流的影響,運動會沒能如期進行召開。

但我們的訓練工作一直堅持到11月份。

五、課外體育活動

本學期,我們體育組積極配合德育開展了4--6年級的桌球比賽,還有1――6年段的1分鐘跳小繩和2分鐘跳大繩的比賽。充分調動了師生的積極性,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活動之初,我們制定了活動方案,成立了評委小組,公平公證的組織比賽。

並為突出的學生頒發了獎品,為班級頒發了獎狀。使此項活動進行的圓滿順利,學生們記憶深刻。

六、《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上報工作

本學期我們體育還擔任了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測試、登記、錄入、傳送上報工作。為了順利的完成本年度體質測試任務,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我們三人逐項測試、填表、還得到了財會室的大力配合,於12月1日成功傳送到國家資料中心。

七、其他工作

1、在值日和值周工作上,聽從學校安排,克服困難,早上6:20到校看管好學生上放學的安全。保證學生平平安安來上學,安安全全回家去。

2、控流工作,是學校的重要工作。我承擔了大勝屯片的調查工作,與本組教師挨家走訪,挨家了解,統記好本片的學生。並做好家長的思想工作。確保不流失學生。

3、努力做好副班任工作,幫助於彩鳳老師管理好學生,在甲流期間配合班任做好每天的排查和晨檢工作。做好班任的好助手。

當然,我的工作也不是盡善盡美,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在工作中缺乏創新意識和教學科研能力。但是,我會努力加強學習,不斷進齲

以上是我一學期來的工作情況,肯請領導給予指導與幫助,我會加倍努力學習、工作、進步,充滿信心的迎接好新的工作。

小學體育教師學期工作總結(四)

一、領導重視,思想,認識統一,目標明確。

我校領導十分重視體育工作,把它作為學校工作的一件大事來抓。首先把它納入學校整體工作計畫之中,學期初在行政會議上聽取體育工作計畫,並予以審議;學期結束聽取總結匯報。對於學校舉行和參加的重大體育活動,則在行政會議上予以協調安排,給予人力、物力、時間上的保證。

平時校長除了親自掛帥以外。學期初協助教研組制訂體育工作計畫,學期結束幫助他們進行工作總結,平時則共同**,解決體育教學中所出現的問題。學校領導還親自督促全校「兩操、一課」的進行,以推動學校的體育工作進一步發展。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與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彙編

結彙編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三篇 篇一 回顧過去的一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我就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思想工作方面 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積極參加各種思想 政治業務學習活動,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在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三 學校工作 我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實幹,精心計畫 籌備每次的課外活動和比賽,盡力豐富師生的校園生活。時刻為學生的活動安全著想,及時維護有隱患的體育設施和場地。這一學期,我主要承擔了學校女足校隊和足球初級班的訓練工作,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教學中學到了很多,我也明白自身的學識不代表教教學...

小學體育教師工作總結

乙個學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在本學期裡所做的工作,雖說能做到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教學中能充分發揚民主,但為了能進一步總結經驗,以謀求更大的進步,有必要對自己本學期的工作進行反思,因此總結如下 一 努力學習理論知識,緊跟時代步伐 在飛速發展的當今社會,注重學習是使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