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沙一小學校安保工作計畫

2022-11-13 02:51:06 字數 2834 閱讀 2974

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全面加強學校安全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強教育,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從而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要求紮實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無安全事件的發生。

一、嚴把安全關,落實安全管理目標

1、杜絕教職工違法犯罪。控制學生違法犯罪,確保犯罪率為零(無觸犯刑法的)。

2、落實治安崗位責任制度,避免發生被盜、火災、交通惡性案件,杜絕發生煤氣中毒死亡、溺水死亡、食物中毒死亡和其他重大責任事故,確保安全率100%(無嚴重致傷,無**事故)。

3、確保國家重大政治活動期間,不發生各種危害社會治安的案件,保證重大政治活動的絕對安全。

4、及時按要求上報安全保衛工作計畫、總結材料,做到及時上報各類材料,不遲報、漏報。

二、加強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建設,落實安全責任

我校領導班子專門召開會議,提高對安全保衛工作的高度重視,校長陳曉華同志為組長,負責全面工作;副校長朱慧靜同志為副組長,分管理學校安全(分校安全工作)及學生活動安全工作;項崇嶽同志為安保科主任,負責學校安保工作。總務主任王海英同志負責財產保管;大隊部項慧敏為安全宣傳員,負責學生活動開展及宣傳。確保校園平安當作一件大事來抓,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不留死角。

三、嚴格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實施各類安全措施

1、保持良好的校園治安秩序。領導幹部要堅持深入基層,及時了解和掌握校內情報資訊,及時發現和解決不安全問題,消除不安全的隱患。

2、落實重點和要害部位安全措施,確保要害部位的安全。供水、供電、廣播、電教儀器裝置、財會室、實驗室、計算機房,認真落實安全措施,深入進行安全教育,各部門工作人員負責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匯報,學校安全領導小組負責每學期定期檢查兩次,發現隱患及時排查,要做到發現及時、落實及時。特別是對學校門口進出的安全管理,嚴格做到進出有登記,課間有巡查,課後有人管(保安人員協同配合交警進行上下學交通安全管理)。

學校實行教師車輛一律不能進出,確保校內的交通安全。

3、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和崇尚科學的宣傳教育,各班要以法制安全教育為主題出一期板報,做好基礎預防工作。採取多種形式對教職工和學生進行遵紀守法崇尚科學、抵制為主要內容的教育活動。

4、組織全校教職工深入學習教育法律和法規,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規定體健教師的教案上必須反映出對學生採取必要的安全保護措施的內容。教育學生遵紀守法,請司法部門專業人員為學生做一次法制報告,預防和控制學生的違法犯罪。

5、本學期將開展一次安全逃生演習、開展一次參觀實踐活動、開展一次安全講座及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學校定期對教工的車輛、學生的交通工具進行檢查,確保我校的交通安全率100%。

6、堅持學校領導帶班的值班制度,健全門衛、巡邏、會客制度,嚴格值班紀律,對發現的重大案情、重要資訊按雙線報告制度,以利於上級機關及時掌握資訊,妥善處理。

7、學校辦公會議、教師會、校會、班會,逢會必講安全,且做好文字記錄。

8、班主任加強對學生的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另外要普及一些自衛自護的知識。

9、學校組織教師組成義務消防隊,實地演練使用滅火器等技術,並請專門人員到校宣講有關知識。

10、層層簽定簽訂責任書,明確責任,各有關部門各負其責,要及時發現安全問題並及時匯報,相關領導要及時解決,誰出問題誰負責,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追究哪個環節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我校在安全保衛工作方面,要緊緊圍繞確保穩定這個大局,加強對我校人、財、物的安全管理,警鐘長鳴,常抓不懈,努力做好本年度的安全保衛工作。

四、紮實推進校內外安全工作,做好以下工作安排

2月份1、開學安全會,組織上好安全第一課。

2、開學初安全排查工作(校內外安全排查)。

3月份1、組織開展安全宣傳月活動。

2、開展全國安全周系列活動。

3、做好各類疾病預防工作(春季傳染病等)

4、做好學校保護視力檢查工作

4月份1、學校安全排查活動。(重點對校門口的安全管理)

2、全國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動(交通安全講座)

3、清明節防火安全教育(假前安全教育)。

4、開展心理健康教育。

5月份1、學校安全主題教育(放假前的安全教育)。

2、宣傳全國第六個防震減災日。

3、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教育教案徵集活動)。

6月份1、安全大排查整改修繕安全設施。

2、假前安全教育致家長的一封信。

3、防溺水安全講座。

4、安全工作總結。

7、8月份

1、暑假各類安全教育(學校定期傳送各類安全宣傳簡訊)

2、開展家訪活動(平安假期活動)

3、做好防洪、防颱安全工作

9月份1、全校(分校)進行期初安全檢查,整改安全隱患。

2、學校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教師、家長簽訂安全責任書)

3、上好安全第一課,切實做好安全意識教育。

4、心理健康教育(各班開展心理健康課)。

10月份

1、邀請法制副校長進行法律知識講座。

2、各班開展交通安全、防食物中毒專項教育活動。

3、校園安全檢查(周邊環境排查)。

4、防踩踏演習。

11月份

1、組織開展11.9消防宣傳教育活動。

2、參觀消防站活動。

3、組織學生舉行安全知識競賽。

12月份

1、疏散演習。

2、元旦安全教育。

1月份1、進行冬季安全工作專項大檢查。

2、年度建立平安校園工作總結。

2月份1、布置假期學校安全工作。

2、進行安全校園排查活動。

注:1、每週開展一次安全會議,開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動,班級每兩周開展一次主題安全教育班會課。

2、每週對校園及周邊環境進行巡查,每月上報安全月報表及周邊環境情況檢查表。

3、每月開展一次校園安全設施及場地排查。

以上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城沙一小

三江一小學校安保人員崗位職責培訓

學校安保人員崗位職責 三江第一小學安保人員培訓資料 主講 楊太國 一 保安工作職責 1 保安人員必須按時上班,工作認真負責,確保學校財產和師生的人身安全。2 外來人員登記。發現有外來人員,須安排在接待室等候,通知相關人員到接待室接待。如找校領導辦理有關事情,需先和相關領導聯絡預約後方得准許進入 在正...

雙牌一小學校工作總結

雙牌一小2012年下期 學校工作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雙牌一小2300多名師生向蒞臨我校指導工作的市 縣領導表示熱烈歡迎,並衷心地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乙個學期來,我校以科學發展觀把握學校教育事業發展的走向,以超前的思考和勇於開拓的精神,強勢啟動了學校的發展...

小學校督導工作計畫

四 工作要點 1 對實施素質教育 執行課程計畫 藝體等工作進行專項督查。2 對安全教育工作進行督查。3 對規範辦學行為進行督查。4 對師德師風建設 德育工作實施進行專項督查。5 制定具體的學期 學年督導工作計畫。對學校每年至少督查1 2次。6 對督導提出的整改意見,要立即整改。蒲廟鎮光和小學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