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增強服務意識解決群眾難題

2022-11-13 02:18:06 字數 1337 閱讀 2595

隨著深入開展以」轉變作風、為民服務」為主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為深入推進幹部作風轉變,提公升為民服務的本領,推進廣大黨員幹部切實加強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立場教育,不斷增強責任意識、為民意識和廉潔意識,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貫徹到整個工作當中。通過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使我自己在思想認識、政策理論、實踐鍛鍊、業務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收穫,自己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提高,服務群眾的態度有了一定的改變。基層幹部的服務態度怎樣,服務意識如何,直接影響黨和**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因此,我們要通過自身學習、集體學習、交流學習等方式,不斷加強自身的業務能力及業務素質,把工作與學習相結合,不斷改進工作做法,創造群眾辦事的簡捷有效的方法,不斷提高為民辦事的效率。

1、加強學習,樹立牢固的群眾理念,解決群眾難題。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黨根本觀點,要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強化公僕意識,要把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作為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增強服務意識,做好群眾工作,解決群眾難題,就是要心裡時刻裝著群眾,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到群眾中去,滿腔熱情的為群眾排憂解難、化解矛盾。

要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

二、狠抓服務,切實轉變作風,提公升**形象。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在幹部工作中要牢固樹立「扎根基層、服務基層」的思想,貫徹落實「熱情服務、微笑服務、主動服務、耐心服務、文明服務」的宗旨,切實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受理、諮詢一樣熱情,生人、熟人一樣和氣,幹部、群眾一樣尊重,忙時、閒時一樣耐心,盡最大可能為群眾提供方便。

嚴禁出現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問題,樹立**幹部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

三、開拓創新,加強自身修養,提**部素質。廣大幹部要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今天能辦的事決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決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任務。要加強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人生觀,權力觀和價值觀,自覺堅持廉潔自律,常懷律己之心,緊繃廉潔之弦,築牢拒腐防變思想,努力做到腦中警鐘長鳴,慎微,慎始,慎終,廉潔從政、勤政為民,黨員幹部要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要做好群眾工作,就必須長期樹立為民服務的理念,掌握人民群眾的思想動態,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全體黨員幹部要面對現實,認真總結,轉變觀念,加強服務,增強整體功能,發揮積極作用,艱苦創業,團結務實,以更嶄新的精神面貌,更嚴謹的工作作風,更踏實的工作舉措,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增強服務意識,幹好本職工作

民主生活會心得體會 新課程改要求教師要樹立服務意識,搞好服務工作,真正讓老師的 教 服務於學生的 學 才能更有效地提高學生學習成績。當前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其核心也是以人為本,體現在教育教學中,就是以學生為主體,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實施素質教育,面向全體學生,關注全面發展。提高老師的...

5種企業流程管理梳理方法解決公司難題

田雨筠 資深管理模型專家,中國管理實戰實力派代表人物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學歷。從近年企業標準化建設與創新實踐來看,企業標準體系在建設 運轉 提公升過程中存在若干難題 工具方法不完善制約了標準立 改 廢管理 員工需要的僅是部分標準或標準的部分條款,標準繁多難以落實 工作標準很難隨崗位實施動態...

家長會總結,增強服務意識構建家校共育橋梁

11月30日,我部成功的舉行了家長會暨英語開放日活動。這次開放日,其設計是緊密配合英語文化節活動,以英語特色的宣傳為重點,以德育主題匯報為中心,以多 演示為載體,以學生自主展示為形式進行安排,由於形式新穎,內容充實,在視覺 聽覺 情感幾方面對家長進行了強烈的衝擊,引起了與會家長的極大興趣,搏得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