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車輛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規定

2022-11-12 09:51:08 字數 1099 閱讀 2227

第一條:為了加強本公司車輛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保障公司車輛運輸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公司全體員工必須經常學習和熟悉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技術規範,在實際運營過程中必須嚴格按交通部標準jt3130《汽車危險貨物運輸規則》和國家標準gb13392《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執行。駕乘人員必須每天對自駕車輛進行安全運輸及車輛標誌進行檢查,並隨時接受公司安全技術管理人員和道路交通主管部門管理人員的監督檢查,發現隱患必須立即整修、消除。

第三條:公司安全生產工作例會每月一至三次,遇有特殊情況和發生重大、特大行車事故隨時通知召開安全工作例會,對全體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總結經驗教訓,整改事故隱患,提出防範措施,確保運輸安全。提高駕乘人員自覺執行安全生產管理各項規章制度的意識。

第四條:公司強化所有車輛風險保障能力的管理,凡國家規定實行強制保險的險種,公司所有運營車輛必須按要求投保,任何車輛不得漏保、脫保、公司還設立車輛責任賠償保證金和事故賠償擔保人(單位)制度,凡不按公司規章制度參加投保和不交納保證金和提供事故賠償擔保人(單位)的車輛,公司不予其簽定勞動合同,不准其掛靠本公司進行運營。(注:

第三者責任保險不得少於20萬元,貨物運輸保險不得少於15萬元)。

第五條:車輛承運危險貨物應根據託運單位提供有關資料認真予以查對核實,並提前15天向公司報送運輸計畫,包括貨物品名、數量、運輸路線、運輸日期等必須詳細填報,以備公司和運輸管理部門監督檢查和調整工作。

第六條:公司運輸危險貨物的車輛,嚴禁搭乘無關人員。執行中駕乘人員嚴禁吸菸,停車時不准靠進明火和高溫場所,並經常檢查消防裝置的準備情況,發現過期、失效或損壞,應及時維修或更換。

第七條:凡裝運危險貨物的車輛,必須懸掛規定的標誌牌和標誌燈,凡末經道路運政管理機關檢查合格的車輛和常壓容器,不得裝運危險貨。

第八條:維修、改裝或動用明火維修易燃、易爆危險貨運輸時罐(槽)車時,必須到經道路運政管理機關審查批准,有一定資質的修理單位進行維修,改裝作業。

第九條:在運營過程中發生燃燒、**、汙染、中毒等事故,駕乘人員必須根據承運危險貨物的性質,按規定要求採取措施,防止事故擴大,並及時向當地道路運政機關和有關部門報告,全力消除危害。

第十條:本公司車輛及駕乘人員凡違反上述統一規定者,自負一切經濟、刑事責任。

第十一條:本規定自xx年xx月xx日起開始執行。

公司危險貨物運輸排程制度

為加強危險貨物車輛的管理,保證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有序進行,使車輛執行有章可循,統一排程,合理調配,節約運力,提高效益,特制定本制度。一 凡公司所有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從業人員及相關管理人員,都必須遵守本制度。二 在排程危險貨物車輛時,必須掌握所運危險貨物的特性 必須掌握危險貨物運輸的法律 法規 標準規...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管理責任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油罐汽車安全生產,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制定本制度。第一條 公司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懂管理,懂技術,責任心強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第二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三年以上駕齡,且安全行車10萬公里以上年齡在45歲以下。第三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學習油品安全知...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管理責任制度

規章制度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進一步加強油罐汽車安全生產,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制定本制度。第一條 公司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懂管理,懂技術,責任心強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第二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三年以上駕齡,且安全行車10萬公里以上年齡在45歲以下。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