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管理責任制度

2023-02-09 00:45:02 字數 1475 閱讀 3587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了進一步加強油罐汽車安全生產,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制定本制度。

第一條、公司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懂管理,懂技術,責任心強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

第二條、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三年以上駕齡,且安全行車10萬公里以上年齡在45歲以下。

第三條、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學習油品安全知識,掌握油品裝卸操作規程,經專業培訓考合格後持證上崗。

第四條、公司每月至少組織駕駛員一次安全學習教育活動,每年至少組織一次滅火演習,不斷增強駕駛員安全意識和工作責任感。

第五條、運輸車輛第三者責任險投保金額應在人民幣100萬以上,車上貨物保險及自願保險以最**值投保,其他保險專案視實際情況投保。

第六條、油罐必須實行週期檢查,並持有有效的汽車油罐《計量檢定證書》及計量容積表,並建立技術資料檔案,保證油罐質量符合要求,配備附件效能完好,運作安全,使用方便。

第七條、油罐汽車的火花熄滅器完好有效,配備兩個以上乾粉滅火器。

第八條、按公司制定的標識要求,統一噴塗規定標識,車門噴塗企業名稱及編號,車頂安裝危險品標識燈箱。

第九條、油罐車進出罐裝,卸油現場應有現場工作人員引導,駕駛員應協助有關人員按貨單核實油料品名、規格、數量,檢查裝置完好狀況,油罐汽車停靠位置準確、安全,熄滅發動機,周圍20公尺範圍內無明火。

第十條、罐裝時,鶴管插入罐底,距底部不大於20cm,裝油高度必須符合規定,不得超裝,以防止在行車中溢油。

第十一條、甲乙類油品裝油完畢後,必須穩油2分鐘後才能提公升鶴管,然後撤除靜電接地線。

第十二條、卸油時,駕駛員應協助卸油工接好靜電接地裝置,連線輸油管線,備好滅火器材。卸油時必須採用密封卸油方法,卸油管與油罐進油管的連線,應採用快速接頭。

第十三條、卸油前,穩油15分鐘後方可卸油,流速控制在5m/s以內,能自動卸油的不准幫浦送卸油。

第十四條、卸油畢,排空管線餘油,關閉閥門撤除靜電接地線,收整裝置,辦妥交接手續並記錄。

第十五條、雷雨期間暫停進行甲乙類油品裝卸作業。

第十六條、油品裝卸作業過程中,不能按電喇叭,修車,不能敲擊金屬,石塊等,對器具做到輕抬輕放,照明必須使用防暴燈具。

第十七條、駕駛員應配合現場作業人員做好安全防範工作,不能遠離車輛,要加強巡視,嚴格現場明火管理,嚴防事故方生。

第十八條、適時清洗油罐沉積物,改裝不用油品應按規定進清洗。清罐時應按清罐要求進行,以防中毒和氣體**事故。

第十九條、停車期間,油罐汽車應與高壓線,高大建築物,樹木,人口稠密區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第二十條、駕駛員要穿著棉布衣服,不得穿化纖類服飾。

第二十一條、油罐汽車應實行定點停放,滿車避免高溫暴曬。

第二十二條、車隊必須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安全責任。

第二十三條、油罐發生事故,必須按事故管理制度規定處理,並即使上報主管部門。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管理責任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油罐汽車安全生產,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制定本制度。第一條 公司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懂管理,懂技術,責任心強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第二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三年以上駕齡,且安全行車10萬公里以上年齡在45歲以下。第三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學習油品安全知...

貨物運輸車輛租賃合同

房車 吊裝運輸合同 承租方 甲方 出租方 乙方 根據國家有關運輸規定,經過甲乙雙方充分協商,就乙方向甲方提供吊車貨車運輸服務事宜達成一致,特訂立本合同,以便雙方共同遵守。第一條合同期限 1 合同有效期 年月日至年月日,有效期限為 第二條合同 及結算方式 乙方將7臺房車全部運至目的地,甲方一次性付款給...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

內容分類 安全監督 文號 交運發 1993 1382號 題注 正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保障運輸安全,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 含搬運裝卸 運輸服務 的單位和個人,均應遵守本規定。第三條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技術規範,按交通部標準 汽車危險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