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制度

2022-11-12 09:42:02 字數 2346 閱讀 8135

及附屬用房工程

專案名稱:

施工單位

1、制定目的:

為規範施工現場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汙染防治工作,保護和改善大氣環境,根據相關規定,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制定此管理制度。

二、適用範圍:

本工程內的施工現場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汙染防治,適用本制度。

本制度所稱的施工現場非道路移動機械,是指施工現場作業的裝配有發動機的移動機械和可運輸工業裝置,主要包括:工程機械(挖掘機、推土機、裝載機、履帶吊車、壓路機、瀝青攤鋪機等)、材料裝卸機械等。

三、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機構

結合現場實際,成立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領導小組,組長由專案

經理擔任,副組長由專案副經理擔任,成員均由責任心、事業心較強的同志擔任。在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領導小組成立後,針對施工的特點,成立專職檢查小組,負責施工過程中的施工機械管理檢查工作。

組長:副組長: 機械班長: 組員:

四、防治原則:

本工程區域內施工現場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汙染防治堅持源頭

治理和防控結合、分類管理、排汙擔責的原則。

五、准入制度:

進入本工程區域內的非道移動機械應符合義烏市市執行的國家階段性排放標準,不得超過標準排放大氣汙染物,在用重型柴油車未安裝汙染控制裝置或者汙染控制裝置不符合要求,不能達標排放的,應當加裝或者更換符合要求的汙染控制裝置。超標工程機械一-律禁止禁入施工現場開展作業。

六、標誌和登記管理制度:

進入本工程區域內的非道移動機械需向市環境主管部門登記報送非道路移動機械的排氣汙染相關資訊,必須取得市環境主管部門的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標準,標誌應貼上於顯著位置。

七、機械用油管理:

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油品參照義烏市執行的機動車油品標準執行,不得低於國家階段性排放標準。非道路移動機械所有人或使用人應從正規渠道購買非道路移動機械用油,並留存進貨憑證和建立用油台賬提供進貨憑證和用油台賬到專案部留存備查。

八、施工單位職責:

1、制定施工現場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制度,建立進入施工現場的

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台賬。

2、施工單位對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提供的機械負監

督、檢查職責。

3、對施工現場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檢查核實,確保進入施工現場

的非道路移動機械取得排放標誌。

4、督促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定期進行維護保養,確保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過程中尾氣排放符合排放標準。

5、督促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從正規渠道購買非道路移動機械用油,並留存進貨憑證和建立台賬。

6、定期對本工程內的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排放標誌和用油**的

檢查,可對未取得排放標準和用油不可查的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退場

處理。九、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職責:

1、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應對進入施工現場的非道路

移動機械負總責,安排專人隊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管理。

2、應安排專人負責配合專案部機械管理人員落實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制度,提供進入本工程非道路移動機械的相關資訊,共同建立非

道路移動機械台賬。

3、確保進入本工程內的非道路移動機械已取得市環境主管部門核

4、購買油品要向施工單位報送進貨單位的成品油批發(零售)許可證及進貨數量,並安排專人負責用油和儲存登記管理,有相應的出

入庫記錄。

5、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必須定期進行維護保養,確保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過程中尾氣排放符合排放標準。

6、非道路移動機械產權單位(個人)從正規渠道購買非道路移動機械用油,並留存進貨憑證。

7、接受施t工單位對所屬的非道路移動機械的排放標誌和用油**

十、處罰制度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施工單位主管人員對非道路

移動機械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單位)依法責令改正並予以處罰:

1、拒絕接受排氣汙染監督檢查的,對使用人(單位)處2000元

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2、未備案登記或使用與備案不符的,對使用人(單位)處每台次

1萬元以下罰款;

3、不按排放標誌管理規定作業或在禁止區內作業的,對其使用人

(單位)處每台次5000元以下罰款;

4、擅自拆除、閒置、更改、租借、破壞、偽造非道路移動機械電子標籤、電子圍欄、排氣監控等監管裝置的,對其所有人或使用人(單

位)處每台次5000元以下罰款;

5、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動機械,或者擅自拆除、閒置、更改、租借、毀壞破壞排氣汙染控制裝置,處5000元罰款。

6、拒絕向施工單位提供油品進貨憑證和供油單位成品油批發(零

售)許可證的,對使用人(單位)處2000罰款;

7、使用排放超標、無排放標誌、不合格油品的,對其所有人或使

用人(單位)處50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退場:

8、被市環境保護等主管部門處罰的,施工單位可對其進行雙倍處.罰。

非道路移動機械

附件1非道路移動機械申報登記表 填表人審核人日期 填表說明 1.擁有非道路移動機械和內部車輛的單位或個人應填報本表。2.機械型別 應填寫 施工機械 企業內部機械 農用機械 機場地勤裝置 或 備用發電機 如屬於其他型別,應用文字註明。3.場內編號 若無,則填 無 如有 車牌 則填 車牌號 4.出廠編號...

非道路移動機械汙染控制迫在眉睫

汙染及防治 張琪劉寧鍇 江蘇省環境監測中心江蘇南京 摘要 非道路移動機械生產型別多 應用範圍廣,保有量大 汙染排放無控制,其所排放的汙染物權重日益加大,減排地位日益凸顯。施工機械無論從使用數量,活動水平 集中程度來說均是非道路移動機械領域大氣汙染排放的主要 也是當前改善城市環境質量迫 切需要控制的物...

移動渠道管理制度

1 不准向 商提供非公開銷售的產品或資費。2 不准向 商提供與其正常經營無關的公司內部資訊或客戶資訊。3 不准向 商開放超出其合法 業務範圍的操作許可權。4 不准向 商施加明顯不合理 超出 商正常經營能力的業務指標。5 不准以權謀私,收受 商賄賂 接受 商饋贈 直接或間接參與 商的日常經營。6 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