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委做好2023年城鎮居民醫保宣傳及收費工作

2022-11-10 16:18:03 字數 584 閱讀 1506

(劉晶報道)為進一步提高和完善多層次的醫療保障體系,充分發揮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互相共濟作用,使場直社群第三居民委更多的居民能夠享受到基本的醫療保障,紮實推進2023年第三居民委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工作順利開展,近日,第三居民委將此項工作納入工作重點,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知曉率。在轄區宣傳欄以及居民居住區的醒目位置張貼通知和宣傳材料,居民qq群通知和上門發放參保通知等多種形式,提高居民知曉率,將城鎮居民醫保工作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二是落實工作措施,真誠服務居民。安排勞動保障工作人員集中精力辦理城鎮醫保收費工作,方便居民更好地了解政策,更快捷的辦理醫療保險。

三是提供優質服務,吸引居民參保。針對2023年參保個人繳費在原基礎上有所增加,居民抱怨多、問題多、諮詢多的特點,第三居民委工作人員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換位思考,微笑服務,動之以情,講透政策,以求得居民理解,引導符合條件城鎮居民積極參保,形成轄區居民自覺自願踴躍參保的工作局面,落實好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工作。

四是切實規範辦理程式。從嚴按照(黑人社函《2014》281號)繳費要求,界定好一般成年居民、成年困難居民、未成年人及高校學生等三類繳費不同標準。

2023年8月19日

2023年度本市城鎮居民醫保

2013年度本市城鎮居民醫保 鎮保 醫保門急診統籌等相關政策問答 1 問 2013年城鎮居民的醫保待遇是什麼?答 2013年居民醫保待遇與2012年一致。居民醫保參保人員的具體待遇標準可以撥打醫保服務 962218諮詢,或登陸醫保 查詢2 問 2013年城鎮居民醫保籌資標準如何調整?答 為了保證城鎮...

關於做好2023年度城鎮居民集中繳費工作的通知

關於做好2011年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集中繳費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 各縣市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 為與財政預算年度搞好銜接,經研究,現就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繳費有關具體問題通知如下 一 調整繳費和醫療保險待遇起止時間 自2012年起,將城鎮居民參保繳費起止時間調整為自然年度。考慮在校大學生實際情況...

無為縣2023年城鎮居民大病保險實施辦法

為有效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健全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根據 蕪湖市人民 辦公室關於印發蕪湖市城鎮大病醫療補充保險暫行辦法的通知 蕪政辦 2012 26號 和 無為縣人民 辦公室關於2012年度大病醫療補充保險有關事項的通知 政辦 2012 147號 檔案精神,現就進一步推進我縣城鎮居民大病保險工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