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世昌的英雄事蹟

2022-11-10 01:06:02 字數 559 閱讀 3608

鄧世昌是我國最早的一批海軍軍官中的乙個,是清朝北洋艦隊中

「致遠」號的艦長。他有強烈的愛國心,常對士兵們說::「人誰無死?

但願我們死得其所,死得值!」2023年,中國和日本之間爆發了甲午戰爭。鄧世昌多次表示:

如果在海上和日艦相遇,遇到危險,我就和它同沉大海!2023年9月的一天,日本艦隊突然襲擊中國艦隊,一場海戰打響了,這就是黃海大戰。戰中,擔任指揮的旗艦被擊傷,大旗被擊落,鄧世昌立即下令在自己的艦上公升起旗幟,吸引住敵艦。

他指揮的致遠號在戰鬥中最英勇,前後火炮一齊**,連連擊中日艦。日艦包圍過來,致遠號受了重傷,開始傾斜,炮彈也打光了。鄧世昌感到最後時刻到了,對部下說:

「我們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國海軍的威風,報國的時刻到了!」他下令開足馬力向日艦吉野號衝過去,要和它同歸於盡,這大無畏的氣概把日本人嚇呆了。這時,一發炮彈不幸擊中「致遠」艦的魚雷發射管,使管內魚雷發生**導致「致遠」艦沉沒。

200多名官兵大部分犧牲。鄧世昌墜身入海,隨從拋給他救生圈,他執意不接,愛犬「太陽」飛速遊來,銜住他的衣服,使他無法下沉。可他見部下都沒有生還,狠了狠心,將愛犬按入水中,一起沉入碧波,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享年45歲。

雷鋒的英雄事蹟

1 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 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

雷鋒的英雄事蹟

1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 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

邱少雲的英雄事蹟

1931年,邱少雲出身在四川省銅梁縣的乙個佃農家裡。他從小生活很苦,11歲那年,家鄉發生了大旱災,莊稼顆粒無收。日子實在無法過了,13歲的哥哥只得去給地主放牛。爸爸給資本家拉縴,肩膀磨腫了,腿走腫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三個月合同滿,可資本家不守信用,剋扣工人的工錢。爸爸是條硬漢子,嚥不下這口氣,便領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