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國培學習心得

2022-11-09 22:24:02 字數 1007 閱讀 5237

----半坡鄉中心校初中部龍海順

在第一階段網上培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全面學習6科知識,對自己今後教學有很大幫助。本次培訓,讓我得以聆聽專家、學者乃至國內的數術界權威人士的講座,傾聽他們對師德、教師專業素質、英語教學的理解,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培訓雖然很短暫,但卻帶給我思想上的洗禮,心靈的震撼、理念的革新。

給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充電機會。本次培訓學習讓我收穫頗豐!

一.反覆學習思維教學理念,深刻領會英語課程的要求

我按照上級的要求,學習有關檔案精神,準確把握新課程標準的理念、目標和內容,運用教育學和心理學理論,研究英語思維教學的規律,根據教學目標、學生的需要以及當地客觀條件,積極地和有創造性地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同時加強中外文化修養,拓寬知識面,掌握現代教育技術,並能在自己的繼續學習和實際教學之中加以運用。

二、關注學生的情感,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

學生只有對自己、對英語及其文化、對英語學習有積極的情感,才能保持英語學習的動力並取得成績。消極的情感不僅會影響英語學習的效果,而且會影響學生的長遠發展。因此,在

英語教學中我應該自始至終關注學生的情感,努力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

三、盡量採用"任務型"的教學途徑,培養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依據課程的總體目標並結合教學內容,盡量設計貼近學生實際的教學活動,要以學生的生活經驗和興趣為出發點,內容和方式要盡量真實,吸引和組織他們積極參與。學生通過思考、調查、討論、交流和合作等方式,學習和使用英語,完成學習任務。促使學生獲取、處理和使用資訊,用英語與他人交流,發展用英語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積極鼓勵學生把活動延伸到課堂之外的學習和生活之中。

四、教師必須提高自身專業素質。

教師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了學生相關的能力的提高和新課程目標的實現。因此,每一位教師都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同時,教師還必須學習新的知識,發展新的教學策略,研究如何幫助學生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和文化知識,通過英語課程促進學生積極的情感和價值觀的形成。

總之,在今後的學習中邊實踐邊總結邊反思,不斷鞏固所學知識,真正做到學用結合,聯絡實際,學以致用。

初中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二 倡導體驗 實踐 參與 交流與合作的學習方式,強調學生能用英語做事情 英語課程標準 以描述學生 能做什麼 為主線,強調學生要能用所學的英語做事情,在做事情的過程中發展語言能力 思維能力以及交流與合作的能力。語言學習要從語法講解中和單詞的死記硬背中解脫出來,要通過創設良好的語言環境和提供大量的語言實...

初中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在教學活動中,應該發現和肯定學生的成績,對於學生的進步要鼓勵和表揚,讓學生感受到收穫的喜悅和滿足,從而強化學習的動機和願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有位教育家說過 如果學生有了一門喜愛的學科,那麼你不必為他沒有在這一學科上取得滿分而不安 新課程對我們教師提出了幾點基本要求 1 要有健全的人格,教師應該把...

初中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學習英語新課標心得體會 教學內容 真 實,創設仿 真 場景,教師 真 誠耐心教學,學生 真 實體驗英語。教學的內容材料真實 實用。教學的語言材料和課堂上的教學活動應充分反映學生所熟悉的生活,周圍環境和社會生活。讓學生真實體驗英語,需要教師真誠耐心的教學,需要教師淡化教學行為,用自己生動的充滿激情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