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中高密度聚乙烯的區別

2022-11-08 00:12:02 字數 773 閱讀 8262

1.低密度聚乙烯(簡稱ldpe)

低密度聚乙烯一般由高壓聚合生產,密度為0.910-0.925g/cm3。

低密度聚乙烯的分子結構是具有較多支鏈的線型大分子,其主鏈上長短不一的支鏈影響了大分子排列的規整性,堆砌不緊密,阻礙了聚乙烯的結晶化,因此結晶度公為55%-65%。低密度聚乙烯的熔點低,質地柔軟,長支鏈賦予其在加工過程中高剪下速率下的低黏度和牽伸時的高熔體強度,因此非常適於吹膜工藝,主要用於農膜、重包裝膜等的生產。

2.中密度聚乙烯(簡稱mdpe)

中密度聚乙是利用高效催化劑,在中低壓下,用α-烯烴共聚來控制其密度(0.926-0.940g/cm3),結晶度為70%-80%。

由於其支鏈多而長,密度和結晶度下降,因而中密度聚乙烯具有較好的柔性和低溫特性,拉伸強度、硬度、耐熱性等不如高密度聚乙烯。由於共聚烯烴可使中密度聚乙烯晶體的片晶間聯結鏈增多,因而其耐慢速裂紋開裂效能和機械強度的長期保持性較ldpe有很大改善。中密度聚乙烯可用於壓力管、輸送管、各種容器和包裝薄膜的生產。

3.高密度聚乙烯(簡稱hdpe)

高密度聚乙烯(hdpe)是用低壓聚合工藝生產的,呈線型,密度為0.94-0.965g/cm3,結晶度為80%-95%,為白色粉末或顆粒。

與低密度聚乙烯相比,其他子上支鏈少,近乎成線型結構,分子排列規整、堆砌緊密,因而其結晶度高、密度大,相對分子質量學為十幾萬到幾十萬,熔體流動速率範圍較窄。高密度聚乙烯具有較高的剛性和韌性,優良的機械強度和耐熱性,還有較好的耐深劑性、耐蒸汽滲透性。高密度聚乙烯在所有各類聚乙烯中滲透性最小,耐腐蝕性最強,並具有良好的剛度,主要用於各種壓力管、注塑製品等的生產。

藥用高密度聚乙烯瓶應用說明

六十至七十年代我國固體劑型的藥品包裝均採用黃圓玻璃瓶為主,由於傳統的玻璃原材料主要是鈣鈉玻璃,經過玻璃爐窯人工或者機械吹製,工藝相對比較傳統和落後,由於玻璃原材料 不斷 能耗高生產成本逐步上公升,玻璃在製造過程中還會產生粉塵 廢水 噪音等環境的汙染。為此玻璃品生產企業的利潤普遍較低,制約了企業的技術...

HDPE 高密度聚乙烯 管道連線方法綜述

hdpe管道以其可靠的連線性 長久的使用壽命 較好的耐衝擊性 良好的可撓性 較小的流體阻力及卓越的耐腐蝕性能,在給水系統 空調系統 汙水排放 化工管道 通訊管道 非開挖穿線管和深水網箱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特別是hdpe管道系統靈活多樣的連線方法提供了各種環境情況下的解決方法。常用的hdpe管道連線...

HDPE 高密度聚乙烯 管道連線方法綜述工業

摘要 hdpe管道以其可靠的連線性 長久的使用壽命 較好的耐衝擊性 良好的可撓性 較小的流體阻力及卓越的耐腐蝕性能,在給水系統 空調系統 汙水排放 化工管道 通訊管道 非開挖穿線管和深水網箱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特別是hdpe管道系統靈活多樣的連線方法提供了各種環境情況下的解決方法。關鍵詞 hd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