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用高密度聚乙烯瓶應用說明

2021-03-04 09:56:55 字數 1699 閱讀 8467

六十至七十年代我國固體劑型的藥品包裝均採用黃圓玻璃瓶為主,由於傳統的玻璃原材料主要是鈣鈉玻璃,經過玻璃爐窯人工或者機械吹製,工藝相對比較傳統和落後,由於玻璃原材料**不斷**,能耗高生產成本逐步上公升,玻璃在製造過程中還會產生粉塵、廢水、噪音等環境的汙染。為此玻璃品生產企業的利潤普遍較低,制約了企業的技術改造和進一步發展。藥用玻璃瓶在運輸和使用過程中還易破碎,破碎率高達百分之十至三十,進一步加大了生產成本。

另外在製藥廠使用玻璃瓶盛裝藥品前,需對瓶體進行清洗並消毒處理。裝藥後還需要在瓶口處塞入軟木塞進行封蠟密封,這樣的生產工藝遠遠達不到藥品包裝的要求。為了改變我國藥品包裝的落後狀況,在八十年代初首先由原上海玻璃三廠、五廠、天津力生製藥廠、山東新華製藥廠從美國「威頓」公司,德國「巴頓菲爾德.

費舍」公司引進先進的注射吹塑成型裝置生產藥品固體劑型包裝用塑料瓶。隨後我國其它包裝行業又引進優質塑料瓶生產線四十餘條,這種一次成型的注射吹塑裝置的生產工藝為:首先在密閉環境內對瓶口螺紋部分進行注塑定型,從而保證了瓶口及螺紋部位的尺寸精度,然後再吹塑瓶體。

這種成型方式,適應了藥品固體劑型包裝的特殊要求,能防止盛裝在瓶內藥物氣體的揮發和外部汙染空氣向瓶內滲透。 a9zz %^3w3

◆吹塑模溫度及瓶體的冷卻時間引數 da. 0[a:j

cm hlti^49

◆注射壓力引數 _jjtj4hw_k

hxzmzok#_

◆注射速度引數 k_hoow~]j0

ume #o:

◆吹塑壓力和吹塑速度引數 q_*`k* n _

osb_8lycgu

5sev_n__r_

條形碼的使用 _j_e79m_ya

k]]4p___ j

藥店、超市和連鎖店等,一定要做到「單品」管理,才能實現條碼管理。對於每一種商品和藥品,應根據其屬性和特徵,按照一定的規則,必須編制「後台碼」,這是計算機管理所必需的基礎工作。在「後台碼」中,通常包括了商品大類、中類、小類、**商、所屬櫃組、質料、尺碼、顏色、品牌等內容,依靠計算機按「後台碼「來進行統計和分析工作。

_*a+_z#*;

g_p2y_lwb

必須指出的是「前台碼」和「後台碼」不可混為一談。「後台碼」通常長達到20位字元以上,因此不可用作前台操作碼。反之,前台操作碼不可能太長,通常不超過13位,不足以完全表示商品的屬性和特徵等內容。

>=tu90 =z_

kikur__a_` 在國外使用條碼管理的商場中,有兩種做法:一是無論商品上原來有無條碼,一律使用使用者自己製作的「店內碼」,另一種做法是充分利用商品上原有的條碼,對沒有條碼的商品才標上自己製作的店內碼。 _v

? _i:ez

r_9z"&(&_= 前一種做法基本上是中高檔商場或專賣店,後一種基本上是所有超市和連鎖店,因為商品價值較低、商品銷售量大,全部使用店內碼會增加商品的成本。 t~_vlabg 3

__,:>_]& 全部使用「店內碼」的好處是可以根據使用者自己對管理商品的要求來編制「店內碼」,從而達到使用者自己的管理要求。另乙個好處是可以採用流水作業自動生成店內碼,提高了條碼製作效率。

o_!_ 19l_

_ jp.1_r> 有些使用者還不知道「店內碼」的編制規定。「店內碼」的編制,應按照中國物品編碼中心的規定來進行。

製作「店內碼」必須配置專用條碼印表機,最好是採用能與計算機介面的條碼印表機,可以通過預先編制好的程式來製作所需的「店內碼」,從而減少人工輸入的差錯,並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使用者全部使用「店內碼」,則可通過pos系統中的應用程式採用流水作業法自動生成店內碼,使條碼製作更方便,更省力,效率更高。

低中高密度聚乙烯的區別

1.低密度聚乙烯 簡稱ldpe 低密度聚乙烯一般由高壓聚合生產,密度為0.910 0.925g cm3。低密度聚乙烯的分子結構是具有較多支鏈的線型大分子,其主鏈上長短不一的支鏈影響了大分子排列的規整性,堆砌不緊密,阻礙了聚乙烯的結晶化,因此結晶度公為55 65 低密度聚乙烯的熔點低,質地柔軟,長支鏈...

HDPE 高密度聚乙烯 管道連線方法綜述

hdpe管道以其可靠的連線性 長久的使用壽命 較好的耐衝擊性 良好的可撓性 較小的流體阻力及卓越的耐腐蝕性能,在給水系統 空調系統 汙水排放 化工管道 通訊管道 非開挖穿線管和深水網箱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特別是hdpe管道系統靈活多樣的連線方法提供了各種環境情況下的解決方法。常用的hdpe管道連線...

HDPE 高密度聚乙烯 管道連線方法綜述工業

摘要 hdpe管道以其可靠的連線性 長久的使用壽命 較好的耐衝擊性 良好的可撓性 較小的流體阻力及卓越的耐腐蝕性能,在給水系統 空調系統 汙水排放 化工管道 通訊管道 非開挖穿線管和深水網箱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特別是hdpe管道系統靈活多樣的連線方法提供了各種環境情況下的解決方法。關鍵詞 hd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