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膜材有什麼特點

2022-11-07 07:42:02 字數 752 閱讀 7284

ptfe膜材是在超細玻璃纖維織物上塗以聚四氟乙烯樹脂而成的材料。這種膜材有較好的焊接效能,有優良的抗紫外線、抗老化效能和阻燃性能。另外,其防汙自潔性是所有建築膜材中最好的,但柔韌性差,施工較困難,成本也十分驚人。

其加工方法是把玻纖織物多次快速放入特氟隆熔體中,使織物兩面皆有均勻的特氟隆塗層,使永久性的ptfe膜正式誕生。此後永久性膜結構正式在美國風行,許多學者對膜結構進行了深入的研究。20年後跟蹤檢測結果表明,這種膜材的力學效能與化學穩定性指標只下降了20%~30%,顏色也幾乎沒變,膜的表層光滑,具有彈性,大氣中的灰塵、化學物質微粒極難附著與滲透,經雨水沖刷建築膜可恢復其原有的清潔面層與透光性,這足以顯示出ptfe膜材的強大生命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

ptfe膜材的特點:

1、ptfe膜材具有強度高、耐久性好、防火難燃、自潔性好、不受紫外線影響且自重輕(約相當於以前的鋼製頂棚重量的1/30)等優點。事先在工廠進行裁斷熔接後在現場安裝即可,可以縮短建設工期。

2、ptfe膜材對太陽光具有高反射率和低吸收率,可以靠最小的熱容量抑制太陽能源向結構建築物內滲透。同時,因其具有半透明的特點,白天不比使用人工照明,實質上可以節省能源成本。3、ptfe薄膜結構建築物一般不需要內部支撐物就能夠用薄膜覆蓋廣大的空間,可以自由設計、利用的多樣性空間。

4、ptfe膜材透光率約為13%,且能將太陽光轉化為陰影少的滋潤擴散光,可以得到與室外同樣的物體本來色調。

5、ptfe具有pvdf不可比擬的高自潔性,氟樹脂具有非粘著性、防水性等功能,外表所堆積的灰塵、大氣汙垢等遇雨水沖刷後被清洗乾淨,悠久保持清潔潔白。

社會工作有什麼特點

注重實踐 實踐也稱實務,它是人們參與改變任何事物的活動。社會工作具有十分明顯的實踐特徵。社會工作從本質上來說是實踐的,社會工作要通過對科學方法的運用,與服務物件一起幫助他們改變自己的困境,增進其社會功能。簡單地說,社會工作要具體地去做,即在科學的理論指導下採取行動,這是其不同於其他理論性社會科學學科...

電波拉皮的特點具體有什麼

導語 現在有很多的女性,當自己年齡增長以後,面部出現這樣和那樣的瑕疵,為了保障自己更年輕,很多女性願意通過電波拉皮,盡快讓自己 更緊緻,顯得自己更年輕 電波拉皮可以根據每一位求美者自身的面部情況和皺紋特點,量身定做出最適合求美者的手術除皺方案,並由具備豐富除皺經驗的面部整形專家親自 是完美實現面部年...

現有民營上市公司有什麼特點

1 公司領導者大多是企業創始人,富有企業家精神。民營上市公司領導者大多是企業創始人,富有企業家精神,這是民營上市公司顯著特點。他們勇於創新,善於把握機會,敢於冒險,帶領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不斷發展壯大。許多民營上市公司脫胎於改革開放初期的鄉鎮企業,從零做起,完全憑藉領導者過人才能,審時度勢,逐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