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機適用領域有哪些?具有什麼特點

2021-08-13 07:59:11 字數 744 閱讀 5402

提及工控機很多人可能都不認識或者是不了解,其實ipc(工控機)已被廣泛應用於工業及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存在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主要應用領域包括:控制現場、路橋控制收費系統、醫療儀器、環境保護監測、通訊保障、智慧型交通管控系統、樓宇監控安防、語音呼叫中心、排隊機、pos櫃檯收銀機、數控工具機、加油機、金融資訊處理、石化資料採集處理、物探、野外便攜作業、環保、軍工、電力、鐵路、高速公路、航天、地鐵、智慧型樓宇、戶外廣告、等等。

工控機通俗的說就是專門為工業現場而設計的計算機,而工業現場一般具有強烈的震動,灰塵特別多,另有很高的電磁場力干擾等特點,且一般工廠均是連續作業即一年中一般沒有休息。因此,工控機與普通計算機相比必須具有以下特點:

1、機箱採用鋼結構,有較高的防磁、防塵、防衝擊的能力。

2、機箱內有專用底板,底板上有pci和isa插槽。

3、機箱內有專門電源,電源有較強的抗干擾能力。

4、要求具有連續長時間工作能力。

5、一般採用便於安裝的標準機箱(4u標準機箱較為常見)

注:除了以上的特點外,其餘基本相同。另外,由於以上的專業特點,同層次的工控機在**上要比普通計算機偏貴,但一般不會相差太多。

儘管工控機與普通的商用計算機機相比,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但其劣勢也是非常明顯的--資料處理能力差,具體如下:

1、配置硬碟容量小;

2、資料安全性低;

3、儲存選擇性小;

4、**較高。

目前工控機的劣勢也逐漸在被優化,很多任務控機已經可以和普通的商業計算機相媲美。

工控機測試報告 華北工控

全自動精品課程錄播系統v2.0 測試報告 目錄版本變更記錄 2 第1章引言 1 1.1 編寫目的 1 1.2 專案背景 1 1.3 參考資料 1 第2章測試概要 2 第3章試內容和執 況 2 3.1 功能 2 3.1.1 採集模組 2 3.1.2 音訊採集功能 3 3.1.3 錄製功能 3 3.1....

工控機管理制度

為了確保公司實現長期安全 高效 穩定的生產,針對各個車間部室工控機的使用維護特點,制定本規章制度。1 對各個工控機要責任到人,並建立台賬。如工控機沒責任人考核責任車間20元。2 鍵盤和滑鼠操作要用力恰當,輕拿輕放,避免尖銳物品刮傷表面。3 嚴禁移動執行中的工控機和顯示器。違者考核責任單位20元,造成...

工控機的使用者,在哪裡

工控機的使用者,在 txt我不奢望什麼,只希望你以後的女人乙個不如乙個。真懷念小時候啊,天熱的時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樣光膀子!工控機,全名 工業控制計算機,自然屬於計算機的範疇,也明顯不是普通計算機pc可以替代的,否則,不會叫這麼乙個名字的。基本上,工控機的使用者並非家庭或者辦公以至於娛樂的 遊戲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