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和碩縣第一中學初三英語第二次月考作文分析

2022-11-06 20:21:02 字數 684 閱讀 8272

1.詞彙量不足,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⑴拼寫錯誤,影響理解;⑵詞語誤用,表達不準確;⑶某一詞語反覆使用,語言表達缺乏變式,文章顯得單調乏味;⑷文章**現大量「造詞」,讓人看了啼笑皆非。2.語法混亂;在批改作文的時候,有些基礎不好的學生在英語寫作中只能用單詞的簡單堆積,不能寫出完整的句子。基礎好一點的學生,句子的錯誤也很多。

在平常的教學中,教師都會分析語法現象,而學生只是為了學語法而學語法,為了考試而學語法,所習得的語法大部分是領會式語法,而非表示式語法,所以不能寫出正確的句子。學生最容易出現的語法錯誤有:[1]主謂不齊全。

[2]關係不一致。[3]多個謂語動詞。乙個句子裡只有乙個謂語動詞,但學生往往把多個動詞都寫成謂語,不會用非謂語的形式。

[4]詞序不當。英語中的詞序是有規則可循的,應根據規則確定位置,但學生往往把詞序放錯。3.語篇問題:

學生在語言習得過程中,必然受到母語的影響,而英語屬於結構語言,它有自己的基本句型,固定搭配,固定短語等。而學生的表達方式如果不遵從英語的表達或思維習慣,而按照中國人的表達方式或思維方式強行組詞成句,就會出現大量的「中文式英語」(chinglish)。

4.思維方式的問題:學生在語言習得過程中,必然受到母語的影響,而英語屬於結構語言,它有自己的基本句型,固定搭配,固定短語等。而學生的表達方式如果不遵從英語的表達或思維習慣,而按照中國人的表達方式或思維方式強行組詞成句,就會出現大量的「中文式英文《chinese english>。

和碩縣第一中學2023年節日活動總結

和碩縣第一中學2011年 我們的節日 活動總結中國傳統節日豐富多彩,是中華民族歷史悠久的文化的乙個組成部分。春節 元宵節 端午節 清明 中秋節 重陽節等等傳統節日都是歷史文化精髓的積澱。一到過節,舉國同慶,這與我們民族源遠流長的悠久歷史一脈相承,是乙份寶貴的精神文化遺產。從優秀傳統文化節日中傳承中華...

永善縣第一中學

永善一中博瑞樓後同學不知道的一幕 永善一中博瑞樓後同學不知道的一幕永善一中,博瑞樓後面 平價食堂 是家煮飯的,聽說生意很好哦,老闆炒的菜老好吃了!人家可以把菜場最差最爛的菜用最廉價的買來還炒得那麼可口,是個厲害的廚師!同學們來贊乙個!有次有個學生吃飯時忽然感覺問道餿臭味,也只是隨便說了句又接著吃了,...

縣第一中學調研稿

一 調研內容 1.黨員發展和管理 1 學校 企業 鄉鎮 街道和機關事業單位等組織黨員發展的程式 發展標準 重點領域和黨員規模等。新建一中發展黨員嚴格按照黨章和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試行 認真貫徹 堅持標準 保證質量 改善結構 慎重發展 的方針,有領導,有計畫地進行。我校黨委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