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繼續教育網上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06 18:33:04 字數 573 閱讀 9089

此次教師繼續教育網上學習感覺不錯,方式靈活多便、省時省力,大家能自行安排時間,隨時聽課學習,隨**論、隨時互動交流、答題,從學習中不斷獲得知識,充實自我,效果挺好,學習也挺快樂!在此簡單談一談對教師職業的理解。

教師不是像其他職業那樣要使用什麼工具,而是要用教師自己的知識、智慧型、人格魅力在和學生共同活動中去影響學生。教師對學生來說是知識的傳播者,智慧型的啟迪者,情操的陶冶者。正是教師職業的這些特點,就要求教師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來說都具有示範性。教師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行為能不能成為學生的表率,能不能對學生起到積極的影響。還要有奉獻精神,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說: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要能甘於清貧,不受物質世界的**。

我是一名初中化學教師,回首二十多年來的從教歷程,我的感覺是幸福、快樂的。美國學者諾丁斯在《幸福與教育》中說過:「乙個幸福的教師才能教出幸福的學生」。

學生幸福了才會成長與進步,教師們可以從學生那裡獲得一種滿足、收穫乙份感動、收藏乙份純真。這種體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也是只有教師才會擁有的一種財富。一名教師能得到學生的尊重、認可、熱愛、信任,不管在**教書,自身價值能得到體現而被周圍認可,就是一種幸福。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我參加小學繼續教育培訓,使我認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更新換代異常迅速,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中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專業是動態發展的 終身持續的過程,現代教學應是建立在教師學習基礎上的。必須在加強和發展教師教育,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的同時,加快教師專業化程序,以適應學習化社會 終身化學習的需要。由此通過對教師專業觀發展歷程的回顧,通過對教師專業能力的時代內涵以及教師繼續教育課程改革原則的論證和闡述,教師繼續教育...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墮卻中學 毛磊 作為一名教師,之前是要求 給學生一杯水,你必需有一桶水。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在只限於,給學生一杯水,而是一桶水 一河水 甚至是一條長江,更甚至是給他們一眼望不到邊的知識的海洋。那麼如果教師本人只是做乙個知識的傳遞著,而忘了本身也是乙個學習者的話...